•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研究人员探讨退火技术 修复降解陶瓷电解质

盖世汽车 Elisha 2021-01-22 14:00:00
核心提示:在另外一种全固态锂电池中,此类因锂枝晶生长而导致降解的固体电解质有可能得到重复利用。

盖世汽车讯 锂石榴石固体电解质会因锂枝晶生长而发生降解。据外媒报道,由日本丰桥技术科学大学(Toyohash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和卡尔加里大学(University of Calgary)的研究人员组成的联合团队,探讨退火处理对此类降解电解质的修复效果,并发现经过退火过程后,固体电解质的离子电导率略低于退火前数值,但在室温环境下会保持在10-4 S cm-1以上。电化学结果表明,在另外一种全固态锂电池中,此类因锂枝晶生长而导致降解的固体电解质有可能得到重复利用。

研究人员探讨退火技术 修复降解陶瓷电解质

Li/Ta-LLZO/Li对称电池中的电化学阻抗奈奎斯特图(左)和Ta-LZO中的锂枝晶穿透(右)。(图片来源:phys.org)

对于发展更加安全可靠的下一代全固态锂电池来说,开发可以作为固体电解质的固体无机锂离子导电材料至关重要。在各种氧化基固体电解质材料中,分子式为Li7La3Zr2O12(LLZO)的石榴石类氧化物备受关注,因其在室温下具有较高的锂离子电导率,而且热性能表现突出,可以对锂金属保持高度稳定性。

锂金属的重量理论容量大(=3860mAHg-1)、氧化还原电位最低,以其为负极的电池具有较高的能量密度,但LLZO与锂金属电极之间会形成固-固界面,这是一大缺陷。在多晶体LLZO中,界面连接不良是导致不均匀镀锂和锂枝晶间穿透的主要原因。在电池循环的时候,尤其是电流密度高的情况下,其影响尤为突出,有可能导致内部短路。



本文共计1000字开通高级账号后继续阅读

登录后获取已开通的账号权益

本文共计1000字开通高级账号后继续阅读

您未开通,请开通后阅读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1/22I70239512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