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受中国豪华车需求推动 宝马第三季度利润上涨近10%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0-11-05 06:00:06
核心提示:宝马品牌中国地区销量同比上涨31%,将近占据该品牌总销量的三分之一。

盖世汽车讯 11月4日,宝马集团公布第三季度财报,得益于中国市场豪华车需求反弹,其利润同比上涨近10%。

受中国豪华车需求推动 宝马第三季度利润上涨近10%

X7(图片来源:宝马)

今年第三季度,宝马集团营收为262.8亿欧元(约307亿美元),较去年的266.7亿欧元下跌1.4%;税前利润同比上涨9.6%,至24.6亿欧元(约28.7亿美元);税前利润率为9.4%,去年同期为8.4%;净利润约为18.2亿欧元,同比上涨17.4%。

当季,虽然电动车和混动车销量同比下降50%,宝马汽车部门息税前利润率从上季度的-10.4%反弹至6.7%,同比增长0.1个百分点;宝马首席执行官Oliver Zipse采取的降本措施也改善了利润状况,将该部门的现金流提升至30亿欧元。

7至9月,宝马集团累计交付675,592辆新车,同比增长8.6%,打破历史季度记录。就品牌来看,宝马品牌汽车当季销量同比上涨9.8%,至585,239辆。这主要是由于中国地区销量同比上涨31%,将近占据该品牌总销量的三分之一。宝马同期美国销量持续受到疫情影响,同比下跌16%;MINI品牌注册辆为89,262辆,同比上涨1.9%;劳斯莱斯注册1,091辆,同比下跌9.5%。

宝马集团重申,预计2020年汽车部门息税前利润率将为03%,虽然一些市场的需求已经复苏,但全年总销量和税前利润仍将大幅低于去年水平,员工人数也会略少于去年。

疫情大流行引发的消费者行为习惯的改变可能是汽车销量复苏的原因之一,通勤者和度假者开始放弃火车、公交和飞机,转而选择病毒感染风险更低的私人汽车。

不过,宝马集团警告称,疫情已有复燃的势头,目前疫情风险仍然较高。德国、英国和法国等国家都开始重新采取封锁措施,预计这将对第四季度销量造成打击。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1/5I70226459C109.shtml

文章标签: 豪华车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