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WNEVC 2020 | 中畔邦雄:日产将在2023财年底前交付超过100万辆新能源车

盖世直播 2020-09-28 17:50:24

2020年9月27-30日,第二届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在海南省海口召开,本次大会以“共克时艰、跨界协同、合作共赢”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加速突破新能源汽车市场化障碍,加快推进“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融合发展。大会由中国科协、海南省人民政府、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共同举办。其中,在9月28日下午举办的“新能源汽车可持续发展与全球开放合作”全体大会上,日产汽车公司副社长中畔邦雄(NAKAGURO Kunio)发表了题为“日产汽车的电动化拓展”演讲。

WNEVC 2020 | 中畔邦雄:日产将在2023财年底前交付超过100万辆新能源车

其主要观点与内容如下:

1. 日产将在2023财年底前交付超过100万辆电动化汽车。

2. 安全是电动汽车开发的重中之重。

3. 日产正在联合开发更高能量密度和成本可接受的新一代电池,争取十年内使电动汽车总成本竞争力和传统燃油车相当。

4. 有成本竞争力的ASSB全固态电池取决于材料选择,其关键工艺是如何保证各层能够稳定接触。

5.精确评估电池使用前后的性能以及电池初始设计和标准化是电池循环再利用的关键。

以下内容为现场演讲实录:

大家下午好!我是日产的中畔,非常高兴能有机会在此演讲。过去30年,日产一直在开发和发展电动汽车,凭借这些经验和对电动汽车技术的研究,我们将继续开发并提供更具吸引力的电动汽车,我们计划在2023财年底前交付超过100万辆电动汽车,我们将推出8种以上的纯电动汽车,并在全球推广智充系统e-POWER。

现在我想说明一下为什么我们要电动化,第一是实现日产零排放的社会愿景。第二是为了提供卓越的驾驶性能,包括100%纯电机驱动带来的舒适型、安全性和安全驾驶。电机驱动最大的优点就是能够精准控制加速G来提供舒适驾乘,包括平顺加速,非常精确的电机控制可以增强车辆操作性,使电动汽车能够兼容驾驶员的操作。日产的初心是通过纯电动和智充电动e-POWER将电动汽车的这些好处提供给全世界的人们,而智充电动e-POWER是我们基于通用电动动力总成,开发的独特的串联混合动力解决方案。

我们将在充电基础设施完善的地区提供纯电动汽车,在充电不便的地区提供智充电动e-POWER。我们认为推广电动汽车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就是安全,安全是我们开发电动汽车过程中的重中之重。在提高电池能量密度时,我们在产品投放市场前会在如图所示的各种严苛条件下进行测试,确保产品的安全可靠。

迄今为止,日产在全球销售了50万台聆风,从没有发生过任何重大电池事故,这是日产安全承诺的强有力证明。我们所做的另一项工作是了解车主的需求和车辆的使用情况,以便提供最优的兼顾性能和成本的产品。日产拥有10多年的量产经验,我们有足够的市场大数据可以反馈到电动汽车的开发中,到目前为止,聆风累计路上行驶的里程已经达到148亿公里。左图中的每一个小点代表一辆聆风电动车。在右图上您可以看到我们的聆风车主每天驾驶和在家停车时间的数据,通过这些分析,我们利用所有的市场反馈来开发我们的电动汽车。

例如我们将要介绍的全新车型ARIYA,这是我们全新的电动车型ARIYA,是实现日产终极纯电动车的最新技术展示,电池、动力总成和平台都是全新设计的,通过专用的电力总成设计,提供了非常宽阔的车内空间。此外,还实现了新的电池热管理和碰撞安全结构,e-40RCE是我们特有的双电机和底盘集成控制系统,它能够精确控制车辆运动,提供非常舒适的驾驶体验。电池的发展是电动汽车不断拓展的关键,现在我们正与合作伙伴一起开发更高能量密度和成本可接受的新一代电池。

我们的目标是在未来10年内让电动汽车的总拥有成本与普通燃油车具有同等竞争力。我们已经在日本福岛成立了4R能源公司并建立了电池再利用生态循环系统,其关键技术是对电池使用前后的性能进行精确评估,通过精确评估电池的剩余性能可将其进行二次利用产品分类,电池的初始设计和标准化也是未来可再利用的关键。我们也致力于研发终极电池--全固态电池,电池性能取决于图中所示的众多侯选材料,我们的目标是开发成本可接受且具有竞争力的电池,这取决于材料选择。现在,我们已经做了一个100平方厘米的样品,对于大规模生产最大的挑战是制造过程中要让每一层材料保持稳定的接触,我们会继续与合作伙伴一起寻找解决方案。

电动汽车技术还有其它的可能性,我们正在开发的技术,不仅能为电动汽车出行,也能为能源社会做出贡献。电动汽车的电可以连接并供应到家庭中,我们已经在市场上推出了聆风车载系统,LEA TO HOME,并且电动汽车的电还可以用作为灾难时的应急电源,我们已经把这些应用在日本的日常生活中,我们正在开发汽车到电网的技术:城市能源调节系统。其关键技术是利用再利用电池的储能和人工智能的能量管理,我们正在研究这些技术的应用,不仅是日本,也会应用到其他市场,比如中国。中国的国家电动汽车战略是一个具有长远眼光的决定,为进一步在中国电动汽车社会的发展过程中做出贡献,日产公司将打开新时代科技的大门,敬请拭目以待日产未来的发展。

最后,请看日产对“超越出行”的设想,非常感谢!

(注:本文根据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嘉宾审阅)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9/28I70217760C108.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