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3平台12款车,共电汽车可充可换超小型电动汽车来袭

盖世汽车快讯 忻文 2020-08-24 09:24:04

在同质化严重、低水平竞争的低速电动车市场,一组新产品的出现,为这一品类的生存、发展提出了全新的思路。

8月21日,在第15届中国(济南)新能源汽车电动车展览会上,幻电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幻电科技)举行了「共电汽车」品牌发布会,展出3个A000级超小型电动汽车平台,分别是BX平台、QV平台、LV平台。其中,BX平台已经量产,QV平台将在11月量产,LV平台将在明年2月量产。与众不同的是,这3个平台车型不仅可以充电,也可以换电。

「共电汽车」项目总监吴峰在发布会上介绍,这3大平台12款车型,产品动力涵盖铅酸、低锂、新能源。功能上分为两种,一种是出厂时全部具备换电功能;另一是预留了换电功能但未安装换电装置,可以根据客户需求随时增加换电装置具备换电功能。产品续航里程涵盖80公里到200公里,为用户提供更多的选择。

3平台12款车,共电汽车可充可换超小型电动汽车来袭
 

「共电汽车」项目总监吴峰 

在「共电汽车」展台,主办方展出了6辆展车和换电设备,宣示着换电模式走进超小型电动汽车市场。

■朋克210

「共电汽车」3个平台中,BX平台下的朋克210已经量产。展会现场展出了2款量产车和1款换电展示车。现场还展出了1款支持便携式换电的BX100。

3平台12款车,共电汽车可充可换超小型电动汽车来袭
 

朋克210

朋克210是一款三门四座的新结构、新工艺、轻量化、个性化产品,采用智能三门四座设计,整车尺寸:3080mm*1500mm*1560mm,轴距2150mm;在动力方面,搭载7.5KW永磁同步电机,动力电池采用8.5kwh磷酸铁锂电池,最高时速70km/h,最大续航里程140km(经济续航里程)。

朋克210应用了SMC新材质,整车轻量化水平非常突出。更值得赞许的是,这款超小型电动汽车,采用了传统汽车成熟的底盘结构——前悬麦弗逊式、后悬扭力梁,增加整车舒适和可靠性。

在智能化及配置方面,整车配备无钥匙启动、制动能量回收系统、上坡辅助、倒车雷达、倒车影像、标配空调、蓝牙系统、7寸TFT双大屏、人机互动智能语音系统等。

3平台12款车,共电汽车可充可换超小型电动汽车来袭

BX100特点更为鲜明,支持后备箱便携式换电。每个便携式换电电池包,重量在10kg左右,方便一个成人拎起。如果搭配3个便携式电池包,足够支持BX100行驶近120km左右。

3平台12款车,共电汽车可充可换超小型电动汽车来袭
 

BX100支持便携式换电

「共电汽车」展位现场最为抢眼的,就是BX平台的换电展示车。利用自主开发的换电设备,「共电汽车」可以在3分钟之内给电动汽车完成换电。

■「共电汽车」换电设备

「共电汽车」的这套设备,采取的是底盘整包换电路线。机械式的换电设备简单实用。换电过程中,换电操作工人通过举升机将车辆举起,再通过手动控制的升降机,将旧电池包解锁、换下,再将新电池包升起对准锁定,即可完成换电过程。

3平台12款车,共电汽车可充可换超小型电动汽车来袭
 

「共电汽车」底盘换电装置

吴峰介绍,「共电汽车」所打造的全套轻资产底盘换电装置,包括专用快换装置、充放电装置、电池包储存装置及电池快换专用运输车辆,整体投入只需19万元,占地仅需52平方米,换电时间仅需3分钟。可以说是小投入,大能量,快换电!

「共电汽车」还为此开发了标准可互换电池包,拥有轻量化、可互换、可追溯的特点。「共电汽车」旗下所有车型均能互换使用,具备体积小、重量轻、使用寿命长、安全性能高、易携带等特点,并可通过智能终端,远程对电池的健康状态、性能和安全实行监控,集实用性和安全性于一身。

「共电汽车」的展位现场,还展出了两个即将量产上市的新车型。

■QV平台

QV平台定位为3门2座都市品味智能超小型电动汽车,整体小巧精美,又具备智能互联特性。

3平台12款车,共电汽车可充可换超小型电动汽车来袭
 

QV平台

整车尺寸方面,3025 mm*1500 mm*1550mm,轴距1950mm;在动力方面,搭载10kw永磁同步电机,动力电池采用8.9kwh磷酸铁锂电池,最高时速100km/h,最大续航里程100km。

3平台12款车,共电汽车可充可换超小型电动汽车来袭

QV车型预计2020年11月上市。

■LV平台

LV是「共电汽车」尺寸最大的平台,五门四座,定位大空间、多功能、超实用,是家庭第二辆精品代步车。

3平台12款车,共电汽车可充可换超小型电动汽车来袭
 

LV平台

整车尺寸:3325mm*1500 mm* 1588mm,轴距2275mm;在动力方面,同样搭载10kw永磁同步电机,动力电池采用10.5kwh磷酸铁锂电池,最高时速100km/h,最大续航里程100km。

3平台12款车,共电汽车可充可换超小型电动汽车来袭

LV车型预计2021年2月上市。

「共电汽车」这3个平台12个车型,首先外形、内饰设计新潮、简洁;其次,功能注重智能、科技;再次,整车结构设计取法成熟乘用车产品,面向超小型电动汽车市场,近乎降维打击,“高举低打”的策略,对市场的其他竞品有很大压力。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国轩高科乘用车营销总经理陈钰和河北新能源汽车协会会长张立平共同为幻电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揭牌,并宣布达成深度合作。

3平台12款车,共电汽车可充可换超小型电动汽车来袭
 

国轩高科乘用车营销总经理陈钰(右三)和河北新能源汽车协会会长张立平(左三)共同为幻电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揭牌

幻电科技执行董事张文国介绍了幻电科技诞生的背景和企业使命。幻电科技“源于御捷,超越御捷”,依托3个超小型电动汽车平台,12款超小型既可充电,又可换电的汽车产品;依托于为超小型电动汽车量身打造的可追溯来源、可通用的标准化电池包;依托于系列化的具备换电功能的轻资产换电装置;具有互联网基因,第三方金融服务,电池循环回收利用功能的高科技技术创业与商业模式创新企业。  

幻电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士寅则发布了「共电汽车」盈利模式和战略目标规划,以匹配3个车型平台的推广与运营。「共电汽车」将打造销、租、换、融、服、联、收七大运营模式,组成独特闭环运营和持续盈利的生态模式。「共电汽车」战略目标将分三个阶段实施,从第一年的“以销养换”,到第二年的整车裸车销售和租电换电并存盈利,再到第三年运营服务商闭环的商业模式成熟。幻电科技计划利用三年的时间,打造幻电科技「共电汽车」的千城万店。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8/24I70207936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电池 电装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