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一汽红旗新能源工厂开工,年产能将达20万辆

盖世汽车 钟琳 2020-04-16 16:45:59

近日,盖世汽车由一汽红旗官方获悉,其新能源工厂项目于15日在长春正式开工。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78亿元,计划于2022年竣工,将主要生产红旗牌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整车年产能将达20万辆,产值为600亿元。

一汽红旗新能源工厂开工,年产能将达20万辆

图片来源:一汽红旗官网

值得注意的是,3月27日,中国一汽新能源智能网联创新实验基地建设项目同样落地于此。就官方信息透露,基地总规划面积26.6万平方米,总投资26.9亿元,主要由新能源试验区、智能网联试验区和被动安全试验区三个主区域构成。这也就意味着,在短短20天的时间内,一汽红旗已完成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从生产到试验的布局。

聚焦眼下,自2018年发布新红旗品牌战略以来,新红旗相继发布了6款全新产品,包括中型轿车红旗H5、中型SUV红旗HS5、中大型SUV红旗HS7以及纯电动紧凑型SUV红旗E-HS3等车型,快速完成了对主流豪华细分市场的覆盖,并在2019年累计销量实现突破10万辆,同比增长超过200%。

进入2020年,尽管开局不利,但依然未能阻挡一汽红旗逆市上扬的态势。据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一汽红旗品牌1-3月销量突破2.2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74.9%,成为今年一季度国内乘用车市场中少数实现了正增长的品牌之一。

一汽红旗新能源工厂开工,年产能将达20万辆

图片来源:一汽红旗官网

按照一汽红旗未来五年计划,接下来其将继续推出覆盖全家族系列的21款新车型,其中新能源汽车将占18款,以实现2020年20万辆、2022年40万辆、2025年60万辆以及2030年的80万-100万辆的年销量目标。此次开工的新能源工厂项目,便是一汽红旗布局未来的重要一步。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4/16I70173241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