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年终盘点】“新”动作频频 2019年安波福大事记

盖世汽车 解全敏 2020-01-29 07:10:20

在2019年,安波福可谓是动作频频,而无论是自动驾驶技术中心落户中国、联合现代汽车组建自动驾驶合资企业,还是诸多企业合作的公布以及新产品方案的推出,都无不彰显安波福在自动驾驶领域的“野心”。近日,盖世汽车针对重点车企及零部件企业进行年终盘点,此篇就带您回顾安波福在2019年发生的那些大事儿!

安波福推出智能汽车架构 可减少控制单元数量提供冗余降低成本

12月前后,据外媒报道,安波福(Aptiv)称其开发了一种方法,可以在不增加成本的情况下,减少单元数量,并提供冗余。该方法被称为智能汽车架构(Smart Vehicle Architecture,简称SVA)。目前,用于单个功能的软件和硬件安装在单独的单元中。使用SVA,可以消除此种连接,并使用云服务器和减少单元数量。各功能可共享硬件,因此具有灵活性和冗余性,并能降低成本。同时,软件可以通过空中更新实现最新状态。

【年终盘点】“新”动作频频 2019年安波福大事记

安波福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Glen De Vos表示,“汽车的每项功能都有专门用于计算的单元。每个部件都有专用的计算硬件,而且彼此之间无法共享,因此非常低效。为此,人们希望计算功能可执行不同领域的任务。”对于拥有部分驾驶辅助功能,甚至是SAE L4和L5自动驾驶功能的车辆来说,需要的软件和数据会越来越多,而SVA解决了这一大问题。De Vos表示,“汽车结构结合了硬件和软件。现在,软件内容的增长以及相关处理和计算正在打破目前的汽车结构……【详细

安波福公司公布2019年第三季度财务业绩

10月底,安波福公司公布其2019年1至9月及第三季度财务报告。具体来看,安波福2019年第三季度营业额为3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2%;考虑汇率、商品价格波动及资产剥离因素,实际增长了6%。2019年1至9月营业额为10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持平;考虑汇率、商品价格波动及资产剥离因素,实际增长了4%。

安波福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凯文•克拉克(Kevin Clark)指出,得益于公司在建立一个可持续的业务模式方面的不断努力,安波福第三季度的财务表现仍保持强劲的高于市场平均水平的增长。尽管由于通用汽车工会罢工以及更加严峻的宏观经济环境的影响,我们调整了全年收入预期,我们仍然有信心履行我们的承诺,保持高于市场平均水平的增长……【详细

安波福和现代汽车集团组建自动驾驶合资企业

9月23日,现代汽车集团和安波福联合宣布,将合作成立一家自动驾驶合资企业,该合资企业将致力于推进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SAE)L4和L5级别自动驾驶技术的设计、开发和商业化。该合资公司还将在2020年开始测试完全无人驾驶系统,并将于2022年为无人驾驶出租车提供商、车队运营商和汽车制造商提供一个可生产的自动驾驶平台。

【年终盘点】“新”动作频频 2019年安波福大事记

现代汽车集团和安波福将各自拥有合资企业50%的股权,合资企业总价值约40亿美元。安波福将为合资公司提供其自动驾驶技术、知识产权和大约700名专注于开发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员工,而现代汽车集团的子公司——现代汽车、起亚汽车和现代摩比斯将联合出资约16亿美元现金,并在汽车工程服务、研发资源和获取知识产权方面提供4亿美元……【详细

安波福第二季度营收达36亿美元 同比下跌2%

7月31日,安波福公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及上半年的营收情况:按照美国一般公认会计原则(GAAP),安波福2019年第二季度的营业收入达到36亿美元,对比去年同期下滑2%。不计入汇率变化、商品流通和业务剥离等影响,调整后的营业收入则上涨4%。第二季度,安波福在欧洲和亚洲的业绩涨幅分别为7%和2%,但在中国却出现6%的下滑,北美和南美地区则分别下滑1%和14%。

公司第二季度的净收入为2.74亿美元,或为稀释后每股1.07美元,但去年同期的净收入则为2.91亿美元,或为稀释后每股1.1美元。按照非一般公认会计原则计算,该公司第二季度调整后净收入达到3.42亿美元,或为稀释后每股1.33美元,而去年同期的净收入额则为3.72亿美元,稀释后每股金额达到1.4美元……【详细

Lyft安波福合作 为弱视者和盲人提供自动驾驶打车服务

7月消息,Lyft和安波福已在拉斯维加斯进行自动驾驶测试。据外媒报道,这两家公司与美国盲人联合会(National Federation of the blind)建立了新的合作伙伴关系,扩大自动驾驶试点项目,为弱视和盲人乘客提供服务。Lyft表示,此次合作是该公司为所有人提供出行服务的整体战略的关键部分。

Lyft一直与盲人联合会合作,确保失明和弱视人群能使用其核心打车服务产品。此次扩大合作,意味着这些人群能使用其试点全自动打车服务网络。该服务网络具有无障碍特性,包括自动驾驶汽车乘客盲文指南,提供自动驾驶测试车辆在拉斯维加斯行驶路线的详细信息,以及安波福自动驾驶车辆信息,包括车辆的传感器和技术,乘客可以充分了解所有信息……【详细

安波福公布2019第一季度财报:营业额达36亿美元 同比增长4%

5月初,安波福公布其2019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考虑汇率、商品价格波动和资产剥离等因素,实际营业额达36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

【年终盘点】“新”动作频频 2019年安波福大事记

公司报告称,2019年第一季度的营业额为36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2%。然而,考虑汇率、商品价格波动和资产剥离的影响后,2019年第一季度的收益实际增长4%,其中北美地区增长7%,欧洲地区增长6%,亚洲地区增长1%(其中中国市场下降12%),南美洲地区下降12%。

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2019年第一季度净收入为2.4亿美元,稀释后每股收益0.92美元;上年同期净收入及每股收益分别为3.07亿美元和1.15美元。若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2019年第一季度的实际净收入和稀释后每股收益分别为2.73亿美元和1.05美元,上年同期则分别为3.43亿美元和1.29美元……【详细

安波福自动驾驶技术中心落户中国

【年终盘点】“新”动作频频 2019年安波福大事记

2019上海车展上,安波福公司正式宣布在中国建立自动驾驶技术中心。据了解,落户上海嘉定的安波福自动驾驶中国技术中心,不仅会将全球领先的L4级自动驾驶技术引入中国,还将寻求与本地合作伙伴的合作,共同进行自动驾驶在中国市场的应用开发。

未来,安波福中国技术中心,将与美国匹兹堡、波士顿、拉斯维加斯和新加坡等共同构建成为该公司的五大核心自动驾驶技术及应用开发基地。作为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技术开发商,安波福L4级自动驾驶技术也由此落地中国,必将极大地推动中国自动驾驶技术开发和未来移动出行的发展……【详细

安波福将行业最大自动驾驶数据集开源

3月28日,安波福宣布将其nuScenes自动驾驶汽车(AV)数据集全部开源。作为第一家与公众共享此类安全数据的公司,安波福正致力于填补自动驾驶汽车行业的一个空白,该行业历来限制将用于研究的数据开源。通过与公众共享nuScenes的关键安全数据,安波福旨在广泛支持AV创新者和学术研究人员,以进行计算机视觉和自动驾驶的研究,从而进一步推出移动出行行业的发展。

nuScenes是一个大型公共数据集,提供综合AV传感器套件获取的信息。安波福的nuScenes数据集拥有从波士顿和新加坡收集的1000个“场景”的信息,包含每个城市环境中都有的最复杂的一些驾驶场景。该数据集由140万张图像、39万次激光雷达扫描和140万个3D人工注释边界框组成,是迄今为止公布的最大的多模态3D AV数据集……【详细

安波福将与IMS Connector Systems携手 推出微型化同轴解决方案

3月21日,安波福宣布,公司已经与高频连接器系统公司IMS Connector Systems达成合作协议,将共同开发微型同轴系统。

对于规模日益扩大的车载应用,微型同轴系统拥有两大优势。相较于今天常见的同类系统,微型同轴系统的体积可减少60%,而传输频率(即数据传输速率)则由7 GHz左右大幅提升至15GHz。安波福与IMS Connector Systems将在技术方面进行合作,共同开发面向交通运输市场的微型化同轴解决方案……【详细

安波福与Affectiva开展合作 开发新一代驾驶体验

【年终盘点】“新”动作频频 2019年安波福大事记

1月,安波福公司宣布与Affectiva公司签署商业合作协议。Affectiva位于波士顿,衍生自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是人类感知人工智能(AI)方面的领导者。此次合作将基于深度学习架构,开发创新的、可扩展的软件,以增强安波福主动安全解决方案中的感知能力,并重新构建未来的车内体验。

Affectiva为合作提供的专利软件是第一款多模式内部传感解决方案,能够实时、不间断地识别车内人员的各种复杂状态。该软件基于大量采集自现实世界的数据,可以深入了解汽车中的乘客状态,提供高度灵活的平台,可随着不断升级的安全标准和未来的移动需求而扩展……【详细

(文中图片均来自安波福)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1/29I70152963C103.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安波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