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奥迪确认正与比亚迪就电池采购进行洽谈

盖世汽车 星云 2019-11-23 07:00:00
核心提示:奥迪公司表示正在与中国企业比亚迪就购买电动汽车电池一事进行商谈,此举将会打破奥迪在中国对单一供应商的依赖。

电动汽车,比亚迪,电池,奥迪与比亚迪洽谈

(图片来源:奥迪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奥迪公司表示正在与中国企业比亚迪就购买电动汽车电池一事进行商谈,此举将会打破奥迪在中国对单一供应商的依赖。

奥迪公司不久前任命的中国区总裁武佳碧(Gaby-Luise Wuest)在广州车展开幕之前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正在与比亚迪进行对话,但是我不能透露细节。”今年8月,有知情人士透露,奥迪正在与比亚迪进行洽谈,该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之一,也是第二大汽车电池供应商。此外,消息人士还表示,奥迪也在与其他的潜在供应商进行对话。

武佳碧表示,奥迪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在中国市场开始销售更多的新能源车型,其中一半以上新车型都将为纯电动汽车。

大众设定了在2050年之前实现碳中立的目标,并一直在努力对其车队进行电动化。这家世界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明年将会投资超过40亿欧元(约44亿美元),用以提升纯电动汽车和SUV车型的产量。奥迪是大众集团最大的利润来源,其三分之一的消费者都来自中国。

尽管戴姆勒旗下的梅赛德斯奔驰,以及特斯拉等企业纷纷推出新车型,但是受到政府补贴退坡和整体汽车销量放缓的影响,电动汽车在中国的销量出现了下滑。武佳碧表示,奥迪当前正在努力维持其与当地OEM厂商以及供应商的关系。

在谈到电动化成本的时候,武佳碧说到:“这是一个痛苦的转型期。“但是她同时表示,在更严格的排放法规下”真的没有其他办法“。

随着更多电动车型的推出,消费者对电动汽车开始产生兴趣,同时车企也在寻求丰富关键原件的供应来源。大众计划在2028年交付2200万辆纯电动汽车,其中一半以上都将在中国制造。奥迪当前正在中国市场销售Q2L e-tron SUV车型,使用的是宁德时代所生产的电池。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23I70141215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比亚迪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