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盖世晨报】爱驰将在山西省建甲醇制氢燃料电池基地/合格投资人出现?奇瑞增资扩股招募结束

盖世汽车 2019-11-11 16:39:33
核心提示:近日,你错过了哪些重要新闻?

一、爱驰将在山西省建甲醇制氢燃料电池基地

近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全球汽车发展趋势论坛上,爱驰汽车与山西高平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未来,爱驰汽车将在山西高平落地建设甲醇制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制造基地,双方将共同发力甲醇氢燃料电池技术的产业化落地,进一步推进智能制造和能源经济的发展。

自动驾驶,电池,奇瑞控股新股东,奔驰10月销量,雪佛兰新能源布局

就在10月15日,爱驰汽车刚刚与克拉玛依市政府就甲醇新能源项目洽谈,计划共同推进甲醇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研发制造项目(4万套)落地,项目总金额或将达12亿元,未来将应用于乘用车、商用车场景中。而此次与山西高平签署协议,是爱驰汽车近一个月来第二次与地方政府牵手,共同布局甲醇氢燃料电池。

爱驰汽车方面表示,山西省是全国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高平市矿产资源丰富,也是甲醇汽车应用试点城市,这为甲醇氢燃料电池技术在当地的发展提供良好条件。对高平而言,其经济技术开发区目前已有多家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企业,还拥有40万吨优质高炉铁水和一批精密铸造企业,将为爱驰汽车项目提供有力的配套保障;而对爱驰而言,动力电池+燃料电池的布局,有望为出行提供更经济高效的动力来源。(来源:汽车之家)

二、合格投资人出现?奇瑞增资扩股招募结束

奇瑞汽车或迎来新的大股东。11月8日,汽车之家从长江产权交易所获悉,奇瑞(5万大奖)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瑞控股”)和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瑞股份”)增资扩股项目挂牌显示“已结束”,这意味着奇瑞目前已征集到至少一家合格的意向投资方。

自动驾驶,电池,奇瑞控股新股东,奔驰10月销量,雪佛兰新能源布局

据悉,奇瑞控股和奇瑞股份于2019年9月2日同时发布了增资扩股预公告,双方拟同时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引入同一投资方,并表示意向投资人可于9月10日开始报名,若在11月7日报名截止期前未征集到意向投资人将进入公告延长期。而在11月8日,奇瑞控股和奇瑞股份的增资项目均显示“已结束”,并未进入延长期,这意味着合格的摘牌者或已出现,而该意向投资人或将通过投资不少于143.5亿元的资金成为奇瑞控股的大股东和奇瑞股份的第二大股东。

值得一提的是,奇瑞股份在11月8日发布了《关于调整研发部分机构和职能的通知》,对公司旗下的产品开发管理中心、汽车工程技术研发总院下设机构和职能进行了相关调整。奇瑞方面人士透露,奇瑞股份研发中心此次变动调整,目的首先是整合集团资源为各大板块汽车业务提供更好的服务,使集团各汽车业务之间的沟通更有效;其次是新大股东或派驻人员到奇瑞股份。(来源:汽车之家)

三、奔驰10月销量增长12% 累计超59万辆 GLB月底上市

日前,梅赛德斯-奔驰公布了最新销售数据,奔驰(含smart品牌)10月份在中国市场销量达到57,761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2%,这也是其7月份以来第4次实现两位数增长,而同期豪华车市场仅为个位数增长。近期销量的持续高涨也推高了奔驰整体增速,前10月份奔驰累计销售新车591,002辆,增幅达到5%,远高于上半年1.3%的增幅。

自动驾驶,电池,奇瑞控股新股东,奔驰10月销量,雪佛兰新能源布局

在竞争日趋激烈的豪华车市场,以品牌、产品为核心的体系能力成为所有豪华品牌能否提升市场份额的关键,而在品牌、产品力、产品体系上高筑护城河的奔驰、宝马无疑成为市场最大赢家。与此同时,奔驰还在持续扩宽产品线,以期获得更大的增量空间,EQC、GLB、AMG A35L等全新车型的到来将是其市场优势得到进一步巩固。(来源:网上车市)

四、Uber自动驾驶业务10亿美元金主曝光

据外媒消息,今年4月,在Uber上市前夕,其自动驾驶研发技术部门获得了来自丰田、软银等集团的10亿美元融资,旨在加速自动驾驶共享服务的开发和商业化进程。

在近日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文件中,Uber披露了这10亿美元资金的具体来源:其中4亿美元来自丰田,3.33亿美元来自软银,余下的2.67亿美元来自日本电装公司,且该笔交易已于今年的7月完成。

自动驾驶,电池,奇瑞控股新股东,奔驰10月销量,雪佛兰新能源布局

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是一个十分耗费时间、精力和资金的过程。Uber在自动驾驶领域的进展并不如意,去年3月在美国的测试中,甚至还造成了撞人致死的重大事故。一边是研究技术失败带来的风险,另一边是来自众多对手的激烈竞争。除了Uber以外,Waymo、特斯拉、苹果甚至滴滴等多家公司也正在进行自动驾驶汽车的或独立或联合研发。(来源:汽车之家)

五、纯电动来袭 雪佛兰在华如何布局新能源

11月8日,广州车展前夕,一年一度的雪佛兰之夜如约而至,这次带来了一个全新的朋友——MENLO(畅巡),这是雪佛兰在华的首款纯电动车,定位城际轿跑。产品亮相后的第二天,上汽通用雪佛兰市场营销部部长吉祺炜接受了汽车之家在内的多家媒体采访,就为什么选择当下时间点推出畅巡,未来在节能和新能源领域雪佛兰还有哪些动作等问题进行了回应。

自动驾驶,电池,奇瑞控股新股东,奔驰10月销量,雪佛兰新能源布局

一分钟阅读全文:

1、雪佛兰在华首款纯电动车选择的是正向开发,其中智能化为很大亮点。据悉,雪佛兰畅巡与别克微蓝师出同门,从它的兄弟车型来看,畅巡最终售价或许会维持在20万元以内;

2、畅巡将于明年初上市,之所以选择这一时间点,主要是出于市场和政策双考虑。未来在销售上,雪佛兰新能源车型会兼顾私人和企业用户两大市场;

3、早在2017年10月,通用汽车即宣布,2020年前要在华推出10款新能源车、2023年推出20款,到2025年,别克、雪佛兰和凯迪拉克三大全球品牌旗下在华将近全部车型都将实现电动化,此次畅巡的推出,旨在加速新能源战略落地。(来源:汽车之家)

六、“租京牌”价格飙升 专家:不合法 存一定风险

根据北京交通委数据统计,截至今年5月底,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为621万辆(其中小客车519万辆),外地牌汽车约100万辆,也就意味着,此次受外地车限行政策的车辆高达100万辆左右。粗略估计,在北京每7辆车中,就有1辆每年有280多天只能在六环之外行驶。

然而,根据记者了解,“租个京牌”也并不便宜,且价格还有不断看涨的趋势,据悉,目前北京车牌1年的租金价格大概在2.3万元左右,3年租金是1.7万元/年左右,5年租金是1.5万元/年左右,一次性办理20年租赁的租金需要14万元左右。

对于目前很多非京牌车主无法满足用车需求的无奈,崔东树表示:这还是要看未来北京政府的相关规划,在体系上能否做一个改革,在确保北京核心区属于低碳环保状态下,三环或四环之外,给北京的群体能否放开一定的用车需求的牌照指标,用以缓解北京郊区或北京非主城区的用车需求。

根据记者了解,在北京车牌身价“水涨船高”的同时,免摇号上蓝牌的货车出现了走俏的趋势,对此,崔东树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上蓝牌的类似皮卡和轻卡车型,未来很难长期大规模地持续,目前这种现象还处于不确定的状态,将来或出台相关政策来约束。

此外,他还强调,对于“租京牌”的现象,是属于不合法的,存在一定的风险,政府未来也或将采取疏导的办法,来缓解这一压力。(来源:中国网汽车)

七、政府领投 英国斥资36亿元加建充电站

日前,英国启动了一笔4亿英镑(约合人民币36亿元)的投资基金,用于推动英国电动车充电基础设施的发展。

自动驾驶,电池,奇瑞控股新股东,奔驰10月销量,雪佛兰新能源布局

据悉,这笔投资由充电基础设施基金(CIIF)募集而来。其中,英国政府投入了35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亿元),希望在为零排放愿景提供支持的同时,也为相关企业带来相应的商业回报。英国方面希望到2024年新增3000个公共电动车快速充电站。目前,英国境内的快速充电设施仅有2000个。

英国交通部长Grant Shapps MP表示,希望未来在英国见到更多的电动车充电站,本次投资基金将用于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将电动车充电变得和手机插上充电器一样简单。

预计在未来5-10年内,全球电动车及电池制造市场的市值总额将达到30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1万亿元),消费者对于电动车的接受度也在与日俱增,要实现电动车向英国市场的大范围渗透,公共电动车快充市场的发展成为重要一环,英国政府对此也表现出大力支持的意愿。(来源:汽车之家)

八、美国科学家研发廉价催化剂 可大规模分解水制氢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能源部SLAC国家加速器实验室(Department of Energy's SLAC National Accelerator Laboratory)和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首次证明,有一种廉价的催化剂可以在商业设备的恶劣环境中,连续数小时分解水,并产生氢气。

自动驾驶,电池,奇瑞控股新股东,奔驰10月销量,雪佛兰新能源布局

该电解技术基于质子交换膜(PEM),具备利用可再生能源大规模生产氢气的潜力。由于用于提升化学反应效率的铂和铱等金属催化剂成本太高,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氢气的大规模生产。(来源:盖世汽车)

——本文编辑 |庄宇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11I70138589C108.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