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安波福现代组建公司/ 5大汽车工程技术龙头联手恒大|汽车零部件企业9月下半月大事件一览

盖世汽车 解全敏 2019-09-30 17:04:35
核心提示:仅在9月下半月就有安波福和现代汽车集团组建自动驾驶合资企业、全球5大汽车工程技术龙头与恒大签约、BMTS博马科技济南工厂正式投产等多个备受业界关注的大事件发生……

放眼汽车零部件行业,在9月份仍然是大事频发,仅在下半月就有安波福和现代汽车集团组建自动驾驶合资企业、全球5大汽车工程技术龙头与恒大签约、BMTS博马科技济南工厂正式投产、宁德时代拟在宜宾建新动力电池基地等多个备受业界关注的大事件发生。就此,盖世汽车日前特对9月下半月各大汽车零部件企业重要热点事件进行回顾,详细要点梳理如下:

1、安波福和现代汽车集团组建自动驾驶合资企业

自动驾驶,电池,汽车零部件,安波福,大陆集团

图片来源:现代汽车集团、安波福

9月23日,现代汽车集团和安波福联合宣布,将合作成立一家自动驾驶合资企业,现代汽车集团和安波福将各自拥有合资企业50%的股权,合资企业总价值约40亿美元。安波福将为合资公司提供其自动驾驶技术、知识产权和大约700名专注于开发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员工,而现代汽车集团的子公司——现代汽车、起亚汽车和现代摩比斯将联合出资约16亿美元现金,并在汽车工程服务、研发资源和获取知识产权方面提供4亿美元。

该合资企业将致力于推进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SAE)L4和L5级别自动驾驶技术的设计、开发和商业化,进一步提升合作双方在全球自动驾驶生态系统中的领先地位。该合资公司还将在2020年开始测试完全无人驾驶系统,并将于2022年为无人驾驶出租车提供商、车队运营商和汽车制造商提供一个可生产的自动驾驶平台……【详细

2、恒大与5家汽车工程技术龙头签订战略合作

9月25日,恒大与德国FEV、德国EDAG、德国IAV、奥地利AVL、加拿大MAGNA签订研发设计战略合作,本次签约的五大巨头均为全球汽车工程技术领域的龙头企业,在底盘、白车身、动力总成、电子电器、整车集成、车身内外饰等汽车整车研发全流程,均拥有世界最顶尖工程技术。

自动驾驶,电池,汽车零部件,安波福,大陆集团

图片来源:恒大

其中FEV有41年历史,在45个国家拥有6500人的研发团队;MAGNA STEYR有120年历史,在28个国家拥有13000人的汽车工程研发团队;EDAG有50年历史,在18个国家拥有8600人的研发团队;IAV有36年历史,在12个国家拥有8100人的研发团队;AVL有71年历史,在34个国家拥有10400人的研发团队。过去数十年里,它们已为法拉利、保时捷、宝马、奔驰、奥迪、丰田、福特等全球知名车企研发设计了无数款经典车型……【详细

3、大陆推动组织变革计划 更关注主要增长领域

由于全球主要市场的汽车产量下滑以及消费者对电子解决方案的需求上升,德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大陆集团(Continental)为恢复利润增长制定了长达十年的组织变革计划Transformation 2019–2029。

自动驾驶,电池,汽车零部件,安波福,大陆集团

图片来源:大陆集团

根据大陆的一份声明,此次计划考虑到了几大因素的平行发展,即日益数字化的工作环境、汽车行业的新危机以及动力总成技术的快速变化。但是,该计划或会影响到全球约20,000份就业岗位,其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和北卡罗莱纳州的两座工厂将要关闭,并将裁减约1,400份就业岗位。

大陆指出,实行Transformation 2019–2029重组计划主要有两大目的:通过调整架构和产品组合提高效率和产能以及更加关注未来主要增长领域。在重组计划执行的10年期间,大陆希望从2023年开始每年减少5亿欧元总成本,将投资11亿欧元实现目标……【详细

4、康明斯与现代汽车合作氢燃料电池技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月27日,现代汽车公司(Hyundai Motor Company)与康明斯公司(Cummins Inc.)宣布签署谅解备忘录(MOU),合作评估研发电动和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并将此类系统进行商业化的机会。

自动驾驶,电池,汽车零部件,安波福,大陆集团

图片来源:现代汽车

两家公司有望将现代的燃料电池系统与康明斯的电动动力系统、电池和控制技术结合,研发出新型动力系统。最初研发的动力系统将面向北美商用车市场,包括与北美OEM合作,将此类系统集成到他们的车辆中。两家公司还将探讨合作研发下一代燃料电池系统的方法,并承诺各自指派一组人员调查和开展其他领域的合作……【详细

5、嬴彻科技与地平线达成战略合作,加速车规级量产进程

嬴彻和地平线也在本次活动上签署量产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依托各自优势,在产品、技术层面开展合作,共同推动自动驾驶卡车的研发和量产应用。地平线作为底层AI芯片及解决方案的赋能者,将充分开放AI芯片和算法能力,积极响应嬴彻对合作项目的定制化需求,助力嬴彻科技自动驾驶卡车顺利开发并进入量产……【详细

自动驾驶,电池,汽车零部件,安波福,大陆集团

图片来源:嬴彻科技、地平线

6、自动驾驶创企Voyage从捷豹路虎等处融资2亿多元

据外媒报道,自动驾驶初创公司Voyage宣布完成一轮3100万美元(约合2.19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此次最新融资由富兰克林邓普顿基金集团(Franklin Templeton)领投,Khosla Ventures、捷豹路虎(Jaguar Land-Rover)旗下风投公司InMotion Ventures以及雪佛龙技术风投公司(Chevron Technology Ventures)参投,此次融资使Voyage公司的融资总额达到了5200万美元(约合3.68亿元人民币)。

自动驾驶,电池,汽车零部件,安波福,大陆集团

图片来源:Voyage

Voyage于2017年从在线学习平台Udacity剥离,其联合创始人Oliver Cameron为该公司首席执行官。Cameron曾负责Udacity自动驾驶汽车课程的开发,而且曾与谷歌自动驾驶汽车项目创始人Sebastian Thrun密切合作。Voyage表示,将利用新融得的资金为自动驾驶技术商业化做好准备,扩充自动驾驶专家团队,并在加州和佛罗里达州扩大自动驾驶车队,最终将自动驾驶车队从封闭社区扩展至更复杂的环境中……【详细

7、BMTS博马科技济南工厂正式投产

9月23日,BMTS在山东省济南市高新区临空经济区举行了济南工厂的投产典礼。这是其在继德国布莱夏赫、奥地利圣米歇尔、中国上海、中国山东东营和墨西哥拉莫斯·阿里斯佩后的第六大生产基地,将主要生产高转速及超高温精密零件——涡轮轴总成。

自动驾驶,电池,汽车零部件,安波福,大陆集团

图片来源:BMTS

该工厂一期占地面积15亩,首期设备投资不低于1亿欧元,建设6条工业4.0标准的涡轮轴生产线,整体规划年产能1500万件,达产后产值将超过25亿元人民币。未来,该工厂将主要为BMTS中国上海、欧洲、北美的装配工厂提供涡轮增压系统的成品零部件,除生产功能之外,还将承担涡轮轴电子束焊以及智能机加工工艺的研发重任……【详细

8、宁德时代选址宜宾,拟建新动力电池基地

9月26日,宁德时代(SZ:300750)发布公告称,已与四川省宜宾市政府签署项目投资协议,将在宜宾投资建设动力电池制造基地。据公告显示,此项目投资不超过100亿元,资金来源为企业自筹,项目将分两期进行建站,一期建设不超过26个月,二期计划在一期投产后两年内启动。

自动驾驶,电池,汽车零部件,安波福,大陆集团

图片来源:宁德时代

根据协议框架,宁德时代拟在宜宾投资建设动力电池项目,并逐步推进构建完整的新能源电池及上下游核心产业链体系,共同打造立足四川、面向西南、辐射全国、走向“一带一路”的中国西部新能源产业基地……【详细

9、中国一汽增资赛轮轮胎子公司

9月26日,赛轮轮胎发布公告称,中国一汽拟以4.6亿元现金,对其子公司赛亚检测进行增资。据悉,赛轮轮胎也将以1.46亿元现金,对赛亚检测进行增资。同时,赛亚检测的注册资本,由1500万元增加至3529万元。增资后,赛轮对赛亚检测的持股比例,由100%降至42.5%,中国一汽持股比例为57.5%。自此,赛亚检测将不再纳入赛轮轮胎的合并报表范围……【详细

10、米其林拟关闭德国48年轮胎工厂

据外媒报道,米其林轮胎发布消息称,拟从现在至2021年,分阶段关闭德国一家轮胎工厂。该工厂始建于1971年,主要生产16英寸以下的乘用车轮胎,年产能约800万条。据悉,此举影响员工人数约850多个。不过据了解,米其林同时对德国另一家大直径乘用车轮胎工厂,加大投资进行设备升级换代……【详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30050335335I70130724C103.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