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日产与法国电力合作V2G技术 以抵消车辆成本促进电动汽车普及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09-20 14:30:00
核心提示:随着越来越多的电动汽车上路,V2G技术的好处越来越明显,为了顺应该趋势,日产与法国电力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

电动汽车,黑科技,前瞻技术,日产,日产法国电力,日产V2G,日产聆风,汽车新技术

(图片来源:日产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日产(Nissan)与法国电力公司(EDF Group)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以加速电动移动出行方式的普及,特别是通过电动汽车智能充电以加速普及。此次合作协议适用于英国、法国、比利时和意大利。

双方合作协议的重点是将两家研发和掌握的技术结合起来,研发智能充电解决方案(车到电网,V2G)。智能充电是指以高效、低成本的方式优化电动汽车充放电的技术。

作为合作协议的一部分,日产主要负责销售兼容V2G技术的电动汽车,而法国电力主要负责提供V2G充电解决方案以及相关服务。

日产的智能移动出行愿景(Nissan's Intelligent Mobility vision)就是普及电动汽车,而V2G技术会给电网带来很大的益处,并为企业提供新的财务机遇。随着越来越多的驾驶员和企业开始转而使用纯电动汽车,去年在欧洲市场,日产的两款电动汽车聆风(Leaf)和e-NV200创下了销售记录。

而法国电力致力于为所有人提供清洁出行,特别是通过研发“智能充电”解决访问为客户带来切实的好处。此类一体化解决方案包括管理电池充放电,以及通过电池存储的电量,为电网提供电力的灵活服务。此类解决方案由法国电力旗下全资子公司Izivia(专门从事充电基础设施)和新成立的法国电力- NUVVE合资公司(Dreev)共同运营,后者专门从事V2G商业解决方案。

去年,英国能源公司EDF Energy曾与日产建立类似的合作伙伴关系,双方签署协议,同意在电动汽车、智能充电、二次电池使用、能源存储和可再生能源等领域展开合作。

什么是智能充电?

智能充电解决方案包括控制车辆充电时间和速度,以及允许车辆和充电器之间电力双向流动的技术。得益于V2G技术,电动汽车电池中累积的能量可以满足企业的能源需求,或者在需要时供电网使用。随着越来越多的电动汽车上路,V2G技术的好处越来越明显,可以帮助平衡能源需求。

日产聆风或e-NV200面包车等电动汽车的车主可以将汽车电池中的存储能量卖给电网,产生的额外收入可以抵消车辆的成本。V2G技术具备财务、环境和社会效益,成为了市场上备受期待的创新产品,不过至今尚未取得很大的进展。法国电力与日产的合作,或可创造出一种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既造福企业,也惠及社会。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200234453445I70128999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