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投资4.9亿美元 SK创新计划在华组建第二座电池工厂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9-05-15 14:05:20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韩国SK创新(SK Innovation)星期三(5月14日)表示计划投资5799亿韩元(约合4.883亿美元)在中国组建第二座电动车电池工厂,而其此举也是下注中国将对韩国电池生产商打开市场。

SK创新正在全球范围内扩大其电池产能,自去年起分别在匈牙利、中国和美国组建了新的工厂,总计投资额达5万亿韩元。SK创新表示,其在中国的第二座工厂旨在满足全球电动车电池订单量增长的需求,但其并未透露在华的合作伙伴、工厂选址和产能规划。路透社上月援引SK创新电池业务总裁的言论称,SK创新正在与中国合作伙伴及大众汽车讨论组建单独的电池生产合资工厂事宜。

目前,装配韩国电池的电动汽车在中国还没有资格获得政府补助。但包括LG化学在内的韩国电池生产商最近几个月相继宣布扩大在华产能,希望中国在2020年取消电动车补贴的计划能够打造一个公平的市场环境。

SK创新在中国组建的第一家工厂于去年8月份破土动工,而该工厂是与北京电子控股有限公司及北京汽车合资组建,到2020年,总投资将达到50亿元(约和7.443亿美元)。

由于中国政府为出售新能源汽车制定了积分政策,而车企对于出售电动车也面临一定压力。对比目前5%的比例,中国政府希望包括混动汽车、插电混动汽车和氢燃料电池汽车在内的新能源车销量占比在2025年之前能够达到20%。SK创新的客户包括戴姆勒、大众和现代汽车。但4月份,SK创新在美国被LG化学指控窃取商业机密,而SK创新则否认所有指控。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5/15020519519I70105308C501.shtml

文章标签: 投资扩建 产能布局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