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C Talk > 正文

UFI集团白奇尼:汽车下乡及增值税下调政策间接推动零部件企业发展

——“C Talk 奋斗2019”高端系列访谈第18期

盖世汽车 占亚娥周晓莺 2019-05-06 06:00:50

附|访谈实录

●对车市变局的看法

盖世汽车:2018年中国车市出现了20余年来的首次负增长,您认为主要原因是什么?

白奇尼:原因有很多,与全球大环境的不稳定性有关,包括经济放缓、大国间的贸易纷争等均使车市笼上了一层不确定性。但在我个人看来,以上均是外因,中国消费者的态度是最关键的因素。中国人在钱财的分配和使用上非常的谨慎,因此一旦他们看见外界形势存有任何不确定性或是不利因素,便会退后一步先观望再做决定,所以提振消费者的信心非常重要。

盖世汽车:您对中国车市中长期的发展前景如何看待?

白奇尼:就宏观经济而言,我认为中国市场将达到一种新的稳定状态。就车市而言,一旦市场开始释放一些积极正面的信号,车市境况将有很大提升。另外从汽车千人保有量来看,中国与欧美等地区相比,还存在很大增长空间。 再次,人们对移动出行的需求是无法停止的,因此对汽车的需求将会继续,预计今年下半年中国车市将会回暖。

盖世汽车:今年以来,中国车市表现依然低迷,政府还出台了一些相关政策刺激销量增长,例如“汽车下乡”政策,您对该政策如何看待?

白奇尼:我个人期待该举措在日后将发挥很大的推动作用。除汽车下乡的红利之外,增值税的下调也将为汽车行业带来福音。为响应这一政策,很多车企纷纷宣布下调车型售价,这样一来,更多的汽车就会被售出。这些政策对我们零部件行业虽没有直接影响,但有间接的促进作用,因为汽车销量增加,意味着我们也能卖出更多的零部件。

盖世汽车:2019年新能源补贴政策已经出台,补贴降幅超过50%,您对新能源补贴新政如何看待?

白奇尼:我认为中国政府前几年推出的新能源补贴政策一定程度上导致了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非良性发展,导致电动汽车出现倾销现象。而如今补贴退坡50%以上,将促使新能源产品的竞争回归到用产品说话,促进市场的优胜劣汰以及健康发展,还能使消费者按需购买,而不仅仅是因为电动车热潮而盲目跟风。

●业绩表现和战略调整

盖世汽车:2018年欧菲集团业绩表现如何?

白奇尼:去年前八个月的业绩表现破了记录,但后四个月的表现有点不尽人意。由于去年中国车市自7月份以后连续出现负增长,欧美等主要市场汽车销量也纷纷下跌,突如其来的车市寒流也对我们零部件企业带来了困难。但好在我们集团结构精简、基础牢,因此有足够能力应对市场出现的任何波动。总体看来,预计我们仍将能够实现目标。

盖世汽车:贵公司配套及售后业务的比例是怎样的?对于2019年的业务增长,欧菲集团有怎样的预期?

白奇尼:如果将OES也纳入其中,那么业务比例是50%:50%,即OE业务占50%,OES加售后市场(aftermarket)的业务比例为50%。就OE而言,预计2019年该部分业务将保持稳定;而就OES特别是售后市场而言,预计今年将有重要的增长。

CTalk,意大利UFI集团,C Talk 系列访谈,UFI集团白奇尼,C talk,Ctalk

盖世汽车:据了解贵司在中国生产的产品大约有50%用于出口,众所周知,去年全球贸易争端此起彼伏,这对贵司的出口业务有何影响?

白奇尼:去年中美两国间的贸易争端、以及由此导致的汇率波动对我们出口美国业务带来了负面影响,因为几乎所有美国汽车制造商,像通用、福特和FCA等都是我们的客户,我们出口美国的量很大。

盖世汽车:2018年,欧菲集团亚太区总部办公室在上海建成,索菲玛汽车滤清器(重庆)公司也建成,这对中国区业务发展乃至全球战略发展有何意义?在车市波动的情况下,集团是否还会增加新的投资项目?

白奇尼:上述两大举动说明集团扎根中国市场的努力以及承诺。事实上,目前,集团70%的产能都在中国,中国生产的产品既服务本土市场,也出口欧洲、供应全球。开设新总部是为了更好地管理,也意味着我们相信中国市场的潜能,我们也将继续对中国的投资。

盖世汽车:为完成今年的业绩目标,欧菲集团是否会做出相应的调整?

白奇尼:当然,我们将继续精简公司结构,以在日常工作流程以及各项目中追求高效率。

●政策变化和新技术趋势下的发展规划和进展

盖世汽车:为响应环保政策,全球不少车企已计划在2030年前停售燃油车,这对欧菲集团的业务发展有何影响?

白奇尼:就个人而言,我不认为车企会停止生产内燃机汽车,虽然目前电动汽车的确是一个潮流,但有一点很明显,目前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还很低,与传统内燃机汽车相比存在着较大差距,因此,现阶段电动车的使用范围具有较强的局限性,实际运行的纯电动车大多是在特定区域或是短途行程中使用,一旦涉及到较长的旅程,我认为混合动力车和内燃机汽车才是更好的选择。而要攻克电动车的这一技术难题,找到合适的、易于大规模工业化及生产的技术解决方案,我认为至少还需要10年,可能15到20年的时间才能实现。

盖世汽车:据了解,针对电动车、混合动力车、燃料电池车,欧菲集团设计并生产专业的过滤解决方案,相对于传统燃油车来说,以上类别车型对于滤清器的要求有何不同?UFI 有何解决方案?目前贵公司产值在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车之间有怎样的占比?

白奇尼:不同类型汽车要求的滤清器效率不同、所需的技术和材料也不同。例如在燃料电池车中,滤清器需要吸收二氧化硫(SO2),就需要用到能够显著吸收SO2的材料。此外不论对于电动车还是混合动力车,热管理都很重要,这也是我们大力发展热管理领域解决方案的原因。目前UFI集团85%的产值都集中在传统燃油车领域,剩下的15%在新能源车领域,但新能源领域增长很快。

盖世汽车:您对中国滤清器市场的发展现状以及竞争格局如何看待?对于UFI而言,竞争优势是什么?

白奇尼:我认为中国滤清器行业的竞争非常激烈。在这里,我们不仅要面对来自世界各地的传统对手的竞争,还面临着本土制造商的激烈角逐,而本土制造商往往比传统竞争对手更具侵略性。中国汽车制造商有时过于看重产品的价格,一定程度上使得许多价格低廉、产品劣质的滤清器企业也在市场里面滥竽充数。

UFI的竞争优势在于与其他制造商的技术差距。我们的DNA来源于OE市场,在OE市场有着丰富的经验,知道如何保持技术优势,以向汽车制造商提供质量更好的产品。

盖世汽车:您认为滤清器未来的技术发展走向是?

白奇尼:正如我刚刚所说,材料变得越来越重要,我们需要高效且能持久的材料,因为并非车里的所有滤清器都可以更换,有的滤清器是终身使用的;其次,随着全球排放标准的日益严苛,滤清器制造行业需要不断开拓新的产品领域、研发和应用新的材料、过滤材质和技术,以满足标准。

CTalk,意大利UFI集团,C Talk 系列访谈,UFI集团白奇尼,C talk,Ctalk

盖世汽车:您刚提到排放法规,近年来全球排放法规日益严苛,例如欧洲去年9月1日正式实施了WLTP, 中国也逐渐推进国六排放标准的实施,针对此,欧菲集团进行了怎样的技术布局?

白奇尼:UFI集团滤清器除了采用更高过滤效率、长寿命滤材之外,滤清器的新元件和新工艺也向多功能集成电子元器件、多功能集成组件等方向发展,此外从材料应用、工艺设计等方面提升产品清洁度,另外使产品具有绿色环保的特质。

●创新研发与成本优化

盖世汽车:据了解,欧菲集团在欧洲和中国各有一个研发中心,集团在华业务的技术支持主要来自于哪里?在新技术的研发方面,是自主研发还是与合作伙伴联合研发?

白奇尼:上述两个研发中心所研发的产品不同,中国的研发中心主要专注于汽油滤清器产品、汽车发动机和座舱的空气滤清器等,而其他如柴油滤清器、燃油滤清器和电动车滤清器产品均在欧洲研发,不过不论是中国还是欧洲研发中心研发的产品,都是面向全球市场,这两研发中心并不是孤立的,而是协同运作。在新技术的研发方面,通常情况下我们都是自主研发产品,但是在有特殊需求的时候,会与一些研究中心和大学合作。

盖世汽车:近日采埃孚收购了威伯科,近年来企业间的融合、合作、并购及拆分现象频繁呈现,欧菲集团是否也有类似计划或举措?

白奇尼:现如今在市场上做大很重要,通过一些具体的合作或伙伴关系或许可以帮助我们更快地发展,我们对此持开放态度。

盖世汽车:今年车市表现依然不佳,许多车企往往会对零部件供应商提出更高的“年降”要求,这给供应链带来了相应压力,欧菲集团是否也面临着类似困难?

白奇尼:是的,汽车制造商基本每年都会提出降价要求,当然,这是正常的,我们必须要面对。为了跟上整车企业步伐,同时保证自己的利润空间,我们需要在产品阵容、运营效率以及新技术研发上面下功夫。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年降”也是我们研发新产品和新技术的动力,虽然有时这个“动力”用力过猛,但我们总是需要看到积极的一面。

关于“C Talk 奋斗2019”高端系列访谈

2018年,车市持续走低甚至负增长的状态,让整个行业陷入焦虑之中。2019年,这一状态或将持续。面对车市增长拐点,身处一线的企业究竟是何看法?另面对由此带来的发展以及盈利方面的难题,战略上将会作何调整?与此同时,汽车产业正处于深度变革期,企业还面临着技术升级、供应链优化等诸多方面的考验,对此,他们又将如何应对?针对以上问题,盖世汽车以“C Talk 奋斗2019”为主题开展系列高层访谈,聚焦行业领先者棋局走向,共探未来车市发展。

更多关于“C Talk 奋斗2019-盖世汽车高端系列访谈”的内容,请点击链接:https://m.gasgoo.com/topic/auto/C-Talkzhuanti/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5/060611271127I70102386C303.shtml

文章标签: CTalk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