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访谈 > 正文

博格华纳谈跃生:车市向好尤可期 “逆势”长宜放眼量

——“C Talk 奋斗2019 ”高端系列访谈第13期

盖世汽车 任慧娟周晓莺 2019-04-15 06:31:50

▍本期访谈嘉宾个人简介

CTalk,谈跃生,博格华纳谈跃生,C talk,Ctalk
 

纵然是凛冽寒冬,犹有梅花枝头俏放。极端气候下,对于生命而言,是体力和耐力的比拼,也是一次生死存亡的考验。而对于企业来说,市场“寒冬”下亦是如此。

2018年的下滑及2019年初的未见好转,给一直蓬勃向上的中国车市蒙上了一层暗影。然令人欣喜的是,在此境况下依然有不少企业取得斐然之绩,而这些成绩背后,有雄厚实力的支撑,有庞大客户资源的托底,还有不容忽视的一点是,形势判断的准确性和未雨绸缪的前瞻布局……

正所谓见贤思齐焉,这些企业逆势增长的生存之道值得深究,尤其在领域内处于领航者或者领先者地位的企业,其对未来市场及技术形势的看法及战略方向的调控,对行业本身亦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而此项也正是盖世汽车“C Talk 奋斗2019”高端系列访谈重要宗旨之一,期待与诸优秀企业高管共话发展之道,探讨车市未来,以供业界参考!

本期,我们邀请到的访谈嘉宾为博格华纳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谈跃生先生。

CTalk,谈跃生,博格华纳谈跃生,C talk,Ctalk
 

相关资料介绍,谈跃生1995年加入博格华纳,2003年,回国担任北京博格华纳传动器有限公司总经理,2007年担任博格华纳中国区总裁。在此期间,他带领团队创造了中国区销售额增长近17倍,年复合增长率高达30%的业绩。而在2018年整体车市不太理想的境况下,博格华纳中国区的营业额依然同比增长了13%,超过120亿人民币。

那么该企业增长背后的支撑点是什么?面对车市新的发展形势,企业又有什么样的看法?未来将会作何调整……,针对以上问题,谈跃生在采访中给予了详细阐述,在此将其重要观点提炼如下:

▍车市受消费信心影响大 然中长期发展依然被看好

汽车是消费者除了房产以外,能够买到最贵的商品,因此消费者信心对汽车市场敏感度的放大系数要远高于其他商品的影响。“汽车并不完全是刚需,信心的缺失将直接影响汽车的销量。如果市场释放出的经济预测信号不好,消费者信心势必会下降,这也是车市下滑较为直观的原因。”谈跃生表示。

此外其认为中美贸易的进展对经济和车市亦有较大影响,如果中美贸易达成共识,加上目前“汽车下乡”等政策的助推,相信下半年中国汽车市场可以回暖,最起码不会继续下跌。

而对于车市中长期发展,谈跃生表示依然充满信心,其认为,从千人保有量上看,中国与美国等国家相比,还存在较大空间。此外,三四线城市对汽车的刚性需求依然较大。“庞大的人口基数、基础设施的逐步完善,加上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这三点将支撑整个车市中长期的稳定增长。”谈跃生说道。

▍技术变革下的价值链将会重塑整个汽车行业

对于中国汽车产业而言,目前除了面临增长数据的变化,电气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在技术上的快速发展亦推动着变革期的到来。对此,谈跃生指出,“新四化引导了汽车产业链价值指数的放大,不仅产生了更多的商业模式,增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还增加了包括汽车行业在内的诸多行业的价值共创,未来这条变革下的价值链将会重塑整个交通出行行业。”

对于四化当中的电气化,谈跃生就后补贴时代,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格局及主流技术路线等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其指出,从中国能源供应现状及环保角度来看,发展新能源汽车是大势所趋。前面已经走过了扶持发展阶段,一旦补贴退坡,就到了产品力PK的时候。而我们看到,面对中国这样一个庞大的市场和诸多机会,很多跨国车企正在加快布局,未来两三年,新能源领域的竞争会跟内燃机领域一样激烈。

CTalk,谈跃生,博格华纳谈跃生,C talk,Ctalk

对于目前百花齐放的新能源技术路线,谈跃生认为纯电池电动汽车是一个过渡性的产品,“未来随着电动汽车数量的增长,回收处理电池所带来的污染问题如果无法解决将会后患无穷,因此从长远来看,这并不是一条长远之计。相对而言,从能源获取及全生命周期环保程度上看,氢燃料汽车在未来5-10年后或是一个比较有优势的选择。”

▍技术趋势决定增长方向 谋定而后动

新技术的发展给企业带来了新的发展空间和机遇,而在此过程中,准确把控和较早布局者往往赢得先机和收获。

据了解,2007年,博格华纳营业额仅为7亿,经过十余年的发展,至今已经翻了17倍, 远高于市场的增速。提及此,谈跃生表示,“这当中除了得益于中国车市的快速发展外,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对技术趋势的把控,技术趋势决定了哪些产品会成长的特别快。”

而在新技术的推动上,博格华纳一直走在市场前端。据了解,十年前当自动变速器汽车装机率不到4%时,博格华纳与中发联在大连就已开始合资布局,如今自动变速器的装机率已超过40%。涡轮增压的发展亦是如此,从不到5%发展到50%以上,随着节能减排政策苛严,未来这一比率会更高。

CTalk,谈跃生,博格华纳谈跃生,C talk,Ctalk
 

博格华纳双离合器模块

“我们拓展的每一个产品,前期都要做趋势分析,第一个大趋势就是能源高效,在此趋势下再分析哪些技术会进入快车道,然后由技术部门做前瞻研发。在电气化方面,我们是较早涉入的零部件企业,未来混动及纯电动应用是我们的主要增长点。”

CTalk,谈跃生,博格华纳谈跃生,C talk,Ctalk
 

博格华纳P2混动构型图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4/150641314131I70098408C303.shtml

文章标签: CTalk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