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年度盘点】FCA 2017年大事记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8-02-21 00:18:21

产能布局,工会协会动态,FCA 2017年大事记,FCA新能源,FCA自动驾驶

盖世汽车讯 FCA 2017年总的来看在全球市场取得了较为令人满意的成绩,去年的新车交付量约为474万辆,与2016年基本持平。年中时期一直被传寻求合资,直至今日其往后的发展动态也依旧引人注目。接下来跟着盖世汽车一起看看FCA去年都经历了哪些大事吧!

FCA中国区人事任命 郑杰任COO

1月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CA)宣布任命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销售公司总经理郑杰(Daphne Zheng)为FCA中国区首席运营官(COO),并任命Paul Alcala为除中国之外的亚太区首席运营官。同时,上述两位还将成为FCA集团执行委员会(GEC)成员。

已在FCA工作8年多的郑杰,曾任克莱斯勒(中国)销售有限公司总裁,于2015年开始担任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销售公司总经理。

一直担任FCA亚太区负责人的Mike Manley将继续担任FCA集团执行委员会成员,并担任Jeep和Ram品牌的全球负责人。

工厂重组产牧马人 FCA临时裁员3200名

年初,为对工厂进行重组,FCA托莱多(Toledo)工厂四月份开始将临时裁减3200名员工。据悉,此次工厂重组是为了方便未来生产Jeep牧马人,而该工厂目前主要负责的是Jeep自由光。随后,自由光的生产将转移到伊利诺伊斯州的Belvidere工厂。

FCA早在去年7月份就已经表示要在伊利诺伊斯工厂和托莱多工厂投资10亿美元,而此次重组也是该计划的一部分。裁员将从4月7日开始,涉及3200名员工。

FCA因涉嫌排放作弊或被美国正式起诉 罚款或达46亿美元

5月份,美国司法部目前正与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就该车企生产的柴油车违反美国清洁空气条例的问题进行谈判,双方希望找到解决办法。一旦谈判失败,美国司法部最早将于本周内对FCA提起上诉。

目前,谈判正在进行中,双方可能签订协议以避免过长的诉讼流程。截至目前,美国政府已对FCA进行了数月的调查,一旦提出上诉,FCA可能会遭受重大处罚。

知情人士表示,上诉的理由是FCA采用违法软件进行排放作弊。该软件配置在计算机化系统内,可关闭车辆污染控制设备以提高车辆性能。

对于作弊说法,FCA坚决否认,表示设备最初的设计目的并不是向大众那样用来作弊的。但是,调查人员表示,FCA未能提供充足且令人信服的证据证明自己的说法。

研究表明:博世或为大众FCA作弊软件的提供者

6月份,据《彭博社》报道,一项研究表明,德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罗伯特·博世集团为大众集团研发出作弊软件,后者才得以多年在柴油车排放测试中舞弊。此次研究还指出,有技术文件显示,博世代码同样被用于菲亚特克莱斯勒(FCA)旗下车型的作弊软件中。

此项研究是由美国加州大学和德国鲁尔大学共同进行,受到了欧洲研究委员会和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的支持,为期一年。

研究报告援引技术文件表示,“我们发现了有力证据,表明两种作弊装置均来自博世,大众、FCA分别将软件用于旗下车型中。”博世提供的软件可让车辆拥有测试模式,该种模式下车辆满足排放标准,而在真实驾驶情况下,车辆的排放就会远远高于排放标准。

在一份声明中,博世以“问题存在法律性敏感”为由拒绝就该项研究发表看法,并表示“不会对正在调查中或处于诉讼状态中的问题进行回应”。此前,有车主对博世提起控诉,认为其员工与大众合谋研发了作弊软件,博世当时称此种控诉为“毫无事实根据”。

安全气囊和发电机存隐患 FCA全球召回133万辆汽车

当地时间7月14日,由于安全气囊和发电机存在隐患,菲亚特克莱斯勒(FCA)正在全球范围内召回133万辆汽车。

菲亚特克莱斯勒表示,正在召回的约77万辆SUV由于布线问题,可能导致驾驶侧的安全气囊意外弹开。此故障导致五起轻伤事故,无车祸发生。菲亚特克莱斯勒还表示,短路的线路主要存在于线路和方向盘的接缝处,不仅会导致安全气囊意外弹开,还可能造成挡风玻璃雨刮器失灵或意外工作。

此故障召回车辆涉及53.8万辆2011-2015年期间在北美出售的道奇酷威(Dodge Journey),以及23.3万辆于2011-2015年于其它市场出售的菲亚特菲跃(Fiat Freemont)。经销商将根据需要检查并更换布线,为其配备额外的保护包材。

由于交流发电机存在火灾隐患,菲亚特克莱斯勒还在召回56.5万辆汽车。隐患主要来源于温度因素和零部件的磨损,导致发电机组的二极管出现故障,使得汽车出现异常气味或发生自燃,从而影响整个车辆的制动系统,导致汽车熄火。 菲亚特克莱斯勒表示,目前已有两起事故可能与此故障有关,但无人受伤。

此故障召回车辆包括2011-2014年生产的克莱斯勒 300、道奇Charger、道奇挑战者、道奇Durango SUV以及2012年至2014年生产的Jeep大切诺基SUV。

阵营壮大 FCA加入宝马英特尔自动驾驶联盟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CA)宣布已与宝马、英特尔及其刚收购的子公司Mobileye签订谅解备忘录,并将加入上述公司组成的自动驾驶联盟,成为宝马之后第二家加入该联盟的汽车制造商。

FCA在声明中指出,联盟成员可充分利用其它成员的优势、产能和资源,以强化共同研发的自动驾驶平台技术、提高研发效率、缩短市场推广时间。FCA除了提供工程及其它技术资源和专业技能,还将带来其在北美市场的销量成绩、覆盖范围以及长期的经验。FCA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在声明中表示,“拥有相同目标的公司联合起来,很容易形成规模经济和协同作用,而FCA加入联盟,就可受益。”

长城公开示爱FCA

8月14日,美国《汽车新闻》爆出中国车企欲收购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该消息在全球汽车行业激起了千层浪,相关车企的否认更是引起了行业人士的好奇心。整整一周之后,终于,长城明确表示其有收购之意。

在给美国《汽车新闻》的一份邮件中,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凤英明确表示长城有收购Jeep的打算,并已开始接触FCA,希望能够开启收购谈判。长城汽车发言人徐辉随后补充道,长城已间接表示出对于Jeep的兴趣,但是目前尚未发出正式收购邀约,也未与FCA董事会进行正式会晤。但是,FCA却针对该消息发布声明,称其并未与长城汽车就Jeep品牌的出售或其它相关事宜进行联系,该公司目前正忙于实施五年(2014年-2018年)商务计划。

大众与FCA被传将合资轻型多功能车

8月底,在长城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CA)的绯闻稍有停歇之时,FCA又和大众传出绯闻。

外媒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大众已和FCA举行过谈判,双方有可能共同生产轻型多功能用途车型。该名知情人士也坦言,“目前仍处在谈判的早期阶段,还比较模糊,我们想尝试是否可以达成。”FCA拒绝就此事做出回应。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双方公司的合作有可能包括大众开迪(Caddy)小型多功能车的新版本,以及大众Amarok中型皮卡车,但是也表明目前尚不清楚能否达成潜在的协议。

中国政策及经销网络或成诱因 FCA工厂另外停产9天

意大利联合工会(FIOM)上周五发表声明称,FCA旗下位于意大利北部负责生产玛莎拉蒂Levante SUV的工厂从11月22日至12月7日期间将另外停产9天。

此次停产是在FCA两个月前宣布减产Levante、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 SUV和Giulia轿车之外另外执行的计划。FCA同时向工会联盟透露,中国新颁布的进口政策导致其在当地的销量遭受重创,而这也是其工厂暂时停产的原因。

FCA与现代达成技术合作 主攻氢燃料与变速器技术

FCA 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表示,FCA正在与现代汽车就技术合作事宜进行洽谈,但并不涉及合并话题。

FCA近来一直被传要寻求合并,尤其是2015年未能与通用缔结合作之后,而后又被传与长城汽车和现代汽车进行合作。马尔乔内上周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以前就已经开始从现代汽车购买零部件,而现在是想看看是否可以延伸到其他领域,尤其是变速器和氢燃料的研发方面。”但他也补充到,目前还没有任何可以对外公布的。当问到双方的合作是否会转变为合并,马尔乔内回答到:“我不这么认为。”

马尔乔内一直非常赞成车企之间的合作。双方在氢动力燃料领域的合作未来也将成为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而目前该领域主要被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所占据。

2017盘点全集http://auto.gasgoo.com/topic/ndpd/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2/21121821182170034354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