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专访 > 正文

面对未来交通 博世的定位战略

盖世汽车网 任慧娟 2015-05-27 07:30:00

新能源技术当红、自动驾驶呈现、互联逐步深入汽车领域,一切的新生概念正推动着汽车业发生新一轮的变革,同时也引起新一轮的思考:未来的汽车和交通究竟将呈现什么样的状态,什么才是最终的趋势?针对此,或许没有人能给出准确的答案。

“我们并不能准确的预测未来,预测长期变化的发展趋势只是成功的一半。而另一半在于我们要积极地为市场的瞬息万变做好准备。我们怎样才能兼顾左右?唯有对未来各种的可能做好万全的准备。”面对汽车领域的不断创新和涌动,全球汽车系统供应商博世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业务部门主席Rolf Bulander在其第62届国际汽车媒体交流会上如上表述。

博世 电气化 自动化  互联化

一般来讲,“万全的准备”在中国的语言里是常用词也较为抽象和广泛,被“具象化”之后才被更深的理解和信服。借此交流会期间,试着体验和探寻已经身为强者的供应商在快速涌动的汽车新潮中如何重新定位和去突破,尤其是新能源、智能、互联三大领域。

电气化:引领内燃机走向新高度

据预测,随着全球节能减排压力的增大,2020年,全球约950万辆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有望投产,而混合动力系统有可能成为SUV的标配。基于此巨大的市场潜力,博世在不断优化传统内燃机技术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了动力总成电气化以及纯电动技术方面的投入。

了解到,博世平均每年在电动出行领域投入约4亿欧元的研发费用,时至今日,30款来自美国、中国和德国的顶级厂商的量产车型都采用了博世电气化科技,如保时捷混动版运动车型、梅赛德斯混动车型以及宝马i3、i8等。而在博世看来,电气化对于内燃机来说不是威胁,恰恰是一种补充,如其新发布的能量回收加速辅助系统BRS有力的证明了此点。对于节凑型汽车而言,安装这款入门级48伏混合动力系统,可以使车辆在行驶中减少约7%的二氧化碳排放,同时节省燃油。

博世 电气化 自动化  互联化

在纯电动方面,高压化的电驱动解决方案使驱动电机在车辆刚启动的时候就可以发挥全部扭矩,在当天试驾的smart ED中充分体验了这一点。不过电动车要赢得市场,电池和价格将扮演重要角色。为研发新一代的锂电子电池,博世已经与日本汤浅公司和三菱商事达成合作,建立“锂能源和电力”合资公司。

Bulander先生表示:“无论人们是否愿意接受,电动化的时代即将到来。这一点从公共设施普及和电气化技术的发展就可看出。到2020年,我们要将电池的成本减半,到那时,全世界将建立约三百万个充电站点(是2013年的十倍)。而到2025年,15%的新车将配备电气化驱动系统。但是这也意味着,在下一个十年里,传统内燃机仍然会是高效出行的基础。我们将继续改进传统内燃机汽车,特别是可以通过降低油耗来实现这一点,未来,在2012年的基础上,柴油发动机的油耗将进一步降低10%,而汽油发动机的油耗最多可降低20%。同时,通过与电气化系统的结合,传统内燃机的燃油经济性将达到最高峰。”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5/05/25085043504360336562136.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