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商用车 > 正文

转型优化初奏效 湖北三环微增长

第一商用车网 2012-05-29 09:22:59

认识到这一点后,湖北三环着手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对商务政策实施调整。“去年我们尝试了经销商买断 监控的商务政策,即公司给经销商供货,三个月后如果产品还没有卖出去,那么经销商就必须出钱把产品买断。”王部长解释道。

为了减少经销商的压力,提高经销商的经营质量,湖北三环今年进一步调整了商务政策。“在去年政策调整的基础上,今年的商务政策更加鼓励买断方式,先由经销商出钱将车买断,如果6个月后车还没有卖出去,可以进行车辆置换,以降低经销商的风险。”王部长介绍道。

除了鼓励经销商买断之外,对于原有的质押模式,湖北三环也进行了一定调整。“以前,经销商只需交纳一定数额的质押金,我们就会按照他的订单要求投放车辆资源,基本上没有明确的数量限制,这对公司造成的资金压力比较大。而且,长此以往,库存车的降损也会增加。现在,公司根据经销商质押金的额度,严格按控制数量有限度地进行资源投放。

通过对商务政策的调整,湖北三环今年一季度的渠道库存量比去年同期减少了40%以上,但销量却同比增长近7%。与此同时,经销商的风险大大降低,盈利情况随之改善,三环十通卡车的一级网点数量也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4%。“在当前很多重卡经销商纷纷转行的情况下,一部分新的经销商能够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来,确实很不容易,也反映出他们对三环充满信心。”王部长感慨道,“因此而言,今年无论从网络数量、资源管控,还是资源的流动性,湖北三环都发生了很大变化。”

此外,三环还通过政策的倾斜与支持,鼓励发展大经销商。“今年我们新增了5-6家大的经销商,以前只有1-2家。比如宁夏市场去年年底新增了一家大经销商,这家经销商通过市场调研和运作,抓住了宁夏今年西部大开发的机会,今年一季度就完成了相当于去年全年的当地销售任务。”

三环 物流车 弱势市场

正在建设中的三环汽车工业园

在行业整体大幅下降的环境下,三环的悄然改变,推动其实现了销量的增长。而对于曾经一度领先中重卡市场的湖北三环来说,此次的转型与优化,更为她再次回归主流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2/05/29092120212069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