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访谈 > 正文

科德宝:投资烟台新厂 力拓中国市场

专访科德宝特种化工公司总裁及首席执行官文汉德

盖世汽车网 2010-11-08 16:08:23
核心提示:2010年10月29日,科德宝集团携同旗下振动技术专家威巴克公司在烟台建立的新厂正式开幕,该厂将为中国汽车工业生产底盘和适用于商用车的空气弹簧。科德宝集团自2005年以来,已在建设工厂及销售网路上投入超过10亿元资金,仅2009年的投资额就超过1亿元人民币,此次进一步加强在中国的投资建立新厂,实行本地化生产和增加产能。以便更加迅捷、可靠地满足中国汽车制造商的需求和期望。本文是盖世汽车网对科德宝特种化工公司总裁及首席执行官文汉德的专访。

科德宝 烟台新厂 中国市场
 
科德宝特种化工公司总裁及首席执行官文汉德

盖世汽车网: 科德宝烟台新厂今年下半年就要投入生产,不知道该厂的建立在科德宝全球战略计划中占着怎样的位置?而在出口业务方面,该厂所生产的产品是否会主要针对中国市场?

文汉德: 烟台新厂是科德宝全球生产布局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同时也将成为我们在中国的战略要地。目前,科德宝的全球客户正在不断扩充他们在中国市场的产能,比如大众汽车、通用汽车,以及豪华车制造商宝马和戴姆勒等。

为了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科德宝决定加大对中国的本地化投资。烟台新厂主要是针对中国市场,以及部分亚洲市场。

盖世汽车网: 科德宝烟台新厂在产品采购方面,会偏向于中资企业还是外资企业?而科德宝日本和韩国合作伙伴是否会选择同样采购供应商?

文汉德: 在供应商选择方面,科德宝对中资或者外资并没有特别的限制,产品的质量,价格和采购成本才是我们考虑的首选。就我们的合作伙伴而言,例如日本和韩国,虽然在某些方面有合作,但由于诸多因素,并不意味着我们会选择同样的供应商。

盖世汽车网: 科德宝在新能源方面包括混合动力以及全电动的汽车的研发,是否与主机厂有相应的合作?科德宝是否在燃料电池方面有所投入?

文汉德: 氢化、氢燃料以及电动汽车是汽车行业的重要发展趋势之一,中国也在朝这方面努力。但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需要非常巨大的投入,它需要整车制造商厂、零部件公司以及科研学院与机构共同的合作,同时,他还需要政府对市场的培育。这些整车以及零部件生产商很多都是我们科德宝的客户,我们有能力配合客户进行新能源车领域的研发与配套。

科德宝在燃料电池领域已早有涉足。目前,我们已设有专门的燃料电池公司。同时,我们也与同济等大学合作开发燃料电池的技术。此外,我们还与大众,奔驰以及国内的整车制造商开展紧密的合作,共同开发燃料电池的密封技术。

盖世汽车网: 中国是科德宝重要的销售市场之一,能否阐述一下科德宝对中国售后市场发展的想法,是否有比较详细的售后市场计划?科德宝未来两三年是否会发展更多的研发中心,研发经费所占比例会是多少?

文汉德: 事实上,科德宝已经进入全球范围内的售后市场,去年科德宝在中国广州成立了广州科蒂克贸易有限公司,其主要任务是开发中国汽车领域的售后市场。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长,汽车售后市场也有着相应的增长,预计汽车原装售后产品的增长将会是最强劲的。

作为一个创新企业,科德宝在研发当中投入的相当大的精力,据我所知,我们每年在研发费用占到全部销售额5%左右。而保证5%的经费全部投入在中国市场是比较困难的,所以我们一直坚持在很多领域都投入研发经费。由于产品市场的多样性,相对于产品推销,科德宝更重视满足客产品开发的需求,因此会保证研发和设计领域的不断投入。

盖世汽车网: 科德宝如何保证对中国市场提供的零部件和技术的质量和安全性,不会让已经淘汰的产品流入中国市场?

文汉德: 如果您有机会到烟台新厂参观,您会看到烟台新厂都是用的最领先的技术和设备,部分设备产品甚至高于欧洲技术水平,随着科德宝质保系统的完善,科德宝质量也得到很大的保证。想要成为非常具有竞争性的市场领先者,我们需要具有创新性的技术,落后的技术和陈旧的生产设备不能满足长期的发展战略,如果我们想要得到客户的认可,我们需要引进最新的技术和设备到中国。所以,烟台新厂拥有着与欧洲德国工厂相比同样甚至是更加先进的技术和设备。

盖世汽车网: 科德宝如何看待和中国自主品牌的合作?在减震技术方面,科德宝与本土竞争者的差别?

文汉德: 科德宝是跟随客户一起来到中国的,接下来科德宝也准备开发本土的汽车制造商客户,现在越来越多的本土的汽车制造商意识到低档车的利润太低,例如上汽,吉利以及奇瑞等,都开始开发高档车,就会相应的需要有系统开发能力的供应商。而科德宝同步开发将会成为我们最大的优势。本土的竞争对手方面,我们都各自享有一定优势。但我认为,技术开发能力将是本土工业实现长期发展的根本。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0/11/081238013812605725.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