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评论 > 正文

2008下半年车市展望及车市问题评点

专访中国乘联会副秘书长崔东树

盖世汽车网 文月 2008-07-21 12:06:03

2008 下半年 车市展望 车市问题 评点

中国乘联会副秘书长崔东树

 近年轿车市场问题解析

盖世汽车网:先请您就上半年车市的情况做一个介绍吧。

崔东树:今年上半年,国内汽车产销分别为519.96万辆和518.82万辆,同比增幅分别为16.71%和18.52%,与去年超过20%的增幅有明显下滑。在各个汽车类别中,乘用车产销分别为365.31万辆和360.90万辆,同比增长15.97%和17.07%;商用车产销154.65万辆和157.32万辆,同比增长18.48%和21.98%。轿车的增幅回落最为明显,产销分别为271.76万辆和266.76万辆,同比仅增长15.27%和16.72%;MPV的增速也明显放慢,上半年销售11.14万辆,同比仅增长4.09%,而产量则同比出现1.61%的下滑。

盖世汽车网:请您分析一下影响这些市场的主要因素有哪些呢?

崔东树:主要因素是跟宏观经济的变化相关的,第一块中国经济本身来说从高速增长向渐渐回落,有这种趋势,到了07年2、3季度有渐渐回落趋势,而且国家有意调控这种经济发展的模式,尤其像出口赋税的调整,这是内在因素。第二个就是世界经济的影响,按理说就是美国次贷这些影响应该是危机比较大,尤其是由此导致美元贬值和世界性的通货膨胀,世界性通货膨胀对国内的经济造成了比较严重的影响,尤其是造成了比如说钢材价格在大幅上涨,还有原油价格在大幅上涨,这样直接导致国内经济需求压力比较大,居民消费能力和预期相对下降,这是一个主要的原因元素吧。

盖世汽车网:请您介绍一下今年上半年乘用车各个级别发展的情况。

崔东树:乘用车市场中A00级增速比较慢,A0级增速也不理想,同时A级应该是表现出超强的态势,B级走势比较平稳,C级并不是特别理想,但是C级因为这一块需要综合考虑国内国外进口车的影响,所以这一块应该是相对属于比较正常的态势。A级的低端增长总体来看并不是特别快,增加高增长的应该是A级高端车型,卡罗拉、跃动这类车,这一块的市场属于今年呈现超高速的态势,按我们评定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6%。B级车市场,整个B级车市场如果分为两块,低端、高级。低端B级车增速大概只有10%左右,而高端的B级车增速大概只有14%左右,而国产的豪华车像奥迪、奔驰、宝马整个增长与整个汽车市场稍高一点或者是持平的状态,大概在17、8%左右,这个市场总体说应该是比较好的态势。

盖世汽车网:您能对商用车市场也做一个介绍好吗?

崔东树:商用车中卡车市场高速增长,卡车市场高速增长主要体现在重卡,应该是增速比较快的,再一个是客车市场上半年增速相对比较好,同时还有货车和非完整车辆这一块,这三块增长是非常好的态势,尤其是半挂和货车非完整这一块走势应该是超强,从东风这一块货车非完整的是走得非常好的,而半挂这一块市场像一汽改装的也走得比较好,但是在轻卡这一块上半年走得很好,但是到6月份以后有回调的态势,客车市场大客增长还可以,但是因为他的总量比较小,从现在来看增长的态势比较平稳,而微客这一块6月份走得是相对比较好一点的,轻客走势可以,中客比较平稳。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08/07/18120140140.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