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评论 > 正文

2008下半年车市展望及车市问题评点

专访中国乘联会副秘书长崔东树

盖世汽车网 文月 2008-07-21 12:06:03

车市虽有压力仍旧健康

盖世汽车网:您怎么看待下半年我们的汽车市场走势呢?

崔东树:钢铁涨价、油价上涨、国三排放升级以及其他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下半年汽车产销的形势将比较严峻,下半年的产销总量可能与上半年持平或者略有下降,但全年产销均突破1000万辆的目标基本可以实现。所以对于下半年车市有一定压力,但是不能盲目悲观。

盖世汽车网:请您谈一下奥运对车市的一些影响?

崔东树:奥运影响相对是比较大的。因为奥运期间对于所有的污染项目都是属于半停工的状态,而且运输状态也属于相对比较停滞的状态,像危险品运输、像安全气囊运输这种很多都已经受到一定的控制了,这样的话在这一块整个经济波动相对减缓的情况下他的需求也应该是相对于减缓。奥运这一块的影响还有后奥运的影响问题,后奥运现在来看是处于不明确的状态之中,我们做了一个普查,近二十年除了96年美国以外,其他国家经济都在奥运会以后放缓,一般是奥运会结束以后半年经济的GDP增长都有一个小幅度下降,所以今年奥运后的经济怎么样我们也是一个问号。

盖世汽车网:你觉得今年的地震对汽车市场的影响大吗?

崔东树:我个人认为大地震对市场的影响不是特别大的。他主要是对大伙儿心理的影响,一个暂时的消费关注转移的影响,地震地区的市场销售总量是比较小的,而且地震之后造成投资的增长,实际上对车市的增长,对商用车这一块有一个小的拉动的感觉,对SUV也是一种小的拉动。

盖世汽车网:我们刚刚谈到下半年,由于原材料和油品价格持续走高、汇率变化等因素的影响将继续显现,奥运会期间交通运输和车辆销售受到管控,排放和税收政策集中实施等因素的影响,下半年的车市将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很多业内人士开始担心2008年将重演2004年的悲剧,您对此有什么看法呢?

崔东树:这是不可能的事情,第一点我们认为今年跟04年是完全不可比的,今年是在整个近几年影响之下汽车市场增速逐步放缓,下半年不至于出现04年那么严重的市场问题,市场本身比那个时候健康很多了,市场成交的价格体系相对稳定,厂家应对市场的能力也在大幅提升。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08/07/18120140140.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