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访谈 > 正文

从技术转让起步 华川电装谋双品牌策略

专访成都华川电装有限责任公司销售公司常务副总 秦剑

盖世汽车网 Joanne Jiu 2008-07-22 15:55:42

后市场不可小视 谋双品牌战略

盖世汽车网:华川电装做这么多产品,每个产品系列里面都近百个品种,请问如何实现资源和设备的最大化利用呢?

秦剑:这个其实不成问题。电机行业里,表面上不是同类产品,但像电子风扇、雨刮、座椅电机、门窗电机、EPS电机等都属直流驱动电机,我们的优势在于这些产品的外壳都差不多,冲压模具、铁芯、绕线等等设备都能够通用,所以能做到产品的系列化发展和资源设备的最大化利用。

要知道日本电装基本世界上所有的电机都能做,不管是农业上、工业、军品上等等,未来华川电装的趋势也要朝这样子走,要成为中国的"电装",在任何行业你去买电机,还是觉得华川电装这个品牌够响亮。

盖世汽车网:我注意到,华川电装只做主机配套业务,请问目前在国内外的OE业务现状怎样,品牌知名度如何?

秦剑:在国内,我们在为整车厂配套,尤其与自主品牌厂商合作这一块里已经走出去了。在海外,法国我们是为法雷奥代工,在伊朗为起亚汽车、在印度为塔塔的乘用车部门配套,都是打我们的品牌;另外,为美国和日本的主机厂供货也是贴我们的牌。今年出口目标是8800万元人民币,占年销售额计划的10%左右。华川电装最早是从做产品开始,从2006年以后,我们的重心放在做品牌上。

盖世汽车网:售后市场利润那么大不去做,是不是有点可惜?

秦剑:我们考虑过。由于主机厂客户对我们的限制,我们无法涉足后市场业务,但未来我们可能会用一个不同于OE市场的品牌开展这块业务,双品牌战略计划在2010年前完成。

盖世汽车网:第二品牌的产品种类、质量和价格定位上会跟第一品牌的"华川电装"有区别吗?

秦剑:肯定是有区别的,主要是从降成本方面考虑,但也能够保证基本品质,这样可以争夺一部分低端产品市场份额,还可以抵制国内部分冒充华川电装品牌的厂商的发展。

盖世汽车网:这个第二品牌不会涉及海外的后市场业务?

秦剑:短期不会。我们的海外业务目前极少涉及后市场业务。我们曾经通过德科(Delco)进入美国后市场,但2005年雷米(Remy)在华建立工厂后,我们这部分订单就流失了。所以这一块我们还要进一步努力开拓市场。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08/07/070836553655.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