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访谈 > 正文

从技术转让起步 华川电装谋双品牌策略

专访成都华川电装有限责任公司销售公司常务副总 秦剑

盖世汽车网 Joanne Jiu 2008-07-22 15:55:42

发展专长 靠自己是硬道理

盖世汽车网:那在和外方谈技术转让之前,你们可能提前做一番深入考察吧,有没有碰到过你们想要引进哪项技术但未能成功的?

秦剑:有的,比方去年,我们到上海谈一个发电机技术转让的项目,电装方面称为研发这个发电机,全球投入达2亿欧元,他们给我们开出的转让费是2亿元人民币,这款发电机在国内市场的规模是80-100万套,如果我们要引进这套技术,那价格要卖到3000到4000元才能赚回来投资,但国内没有几个主机厂能承受这个价位的(国内产品多在1000元以内),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只能放弃。其实说到底,还是电装不愿意在现阶段把这个技术转让出去。

所以我们现在就是要通过和他们三家的这种生产许可逐步形成自己的研发能力。我们从2004年开始就逐渐地派我们的相关研发人员到海外与整车厂进行同步设计,现在我们的工程师参与了意大利都灵和英国里卡多设计中心的发动机开发工作,最近我们还要派人去日本铃木开发某个起动电机产品,这些都培养了我们的自主研发和同步设计的能力。我们对目前国内多个整车厂商的支持都是全新的开发。

2006年始,我们联合参与了中科院的混合动力车用驱动电机系统的研发项目,并且与四川大学开展了雨刮胶条的配方进行合作研制。

盖世汽车网:华川电装只做电子风扇,水箱是别人做,有没有考虑过联合其他企业,或自己进行产品延伸,生产汽车冷却系统中的其他部件,比如水箱散热器、水泵等,进行模块化的供货?

秦剑:有企业(有零部件企业也有整车厂)想"模块化"我们,让我们为其供货,或帮其提高系统开发能力,但这个还在接触中,主要取决于主机厂客户的支持力度了。

可能说出来会让你吃惊,我们以前还考虑过包括仪表盘总成等产品,当然这些都只是作为我们的参考,只是有可能而已,刚介绍的四大系列产品年产量都超过100万台/套,除这些大批量生产的,我们在小批量投产的有混合动力车用驱动电机、座椅电机我们、电动助力转向(EPS)电机--这个我们出口供给日本昭和配套,打上我们的Logo。未来我们的发展重点还是放在我们擅长的方面,包括门窗电机、燃油泵电机等等。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08/07/070836553655.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