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问界M7核心零部件配套供应商一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盖世早报】丰田纺织(中国)与滴滴自动驾驶达成合作;合众汽车获总额不少于50亿元投资

盖世汽车 金霄 2024-04-17 07:00:00

【盖世早报】丰田纺织(中国)与滴滴自动驾驶达成合作;合众汽车获总额不少于50亿元投资

车企动态 | OEM Trend

  • 财联社:特斯拉备受期待的低价电动汽车项目似乎遇到了阻碍。尽管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此前否认了相关报道,但消息人士称,代号为NV9的该项目已经被搁置,特斯拉将资源集中在了自动驾驶出租车上。

  • 日产汽车:将采用特斯拉公司首创的千兆铸造工艺制造部分电动汽车,以降低成本。这家汽车制造商将使用约6000吨重的机器来制造从2027财年开始销售的电动汽车的后地板。该公司表示,这一工艺将使制造成本降低10%。

  • 本田中国:发布全新电动品牌“烨”。新品牌车型基于本田全新纯电W架构打造,计划至2027年在华推出六款车型。至2035年,本田在中国市场将实现100%电动化。

  • 现代汽车何塞·穆诺兹:预计将于2024年第四季度开始向其经销商和客户交付在美国佐治亚州HMGMA工厂生产的电动汽车。

  • 奇瑞集团金弋波:网上有传言称捷豹路虎是合作采用奇瑞平台的豪华车企,此信息不属实。此前有媒体援引相关人士消息报道称,捷豹路虎将使用奇瑞汽车旗下星途品牌的混动和纯电技术平台,合作目前已接近谈成。

  • 法拉第未来:FF坚定重申,FF 91 2.0不存在“早期虚假销售”。所有FF 91 2.0的车辆交付都是合法的。FF还强调,公司建立了完善的内部控制机制,确保在对外公告之前已收到必要的全款或首付款,完成Lease(租赁销售)车辆审批,及交管局上牌注册流程。

零部件企业 | Parts Enterprises

  • 盖世汽车:宁德时代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2023年德国工厂在爬坡,预计2024年盈亏平衡。工厂盈利情况受人工成本、能源成本、产能利用水平等多种因素影响,不能简单比较。

  • 丰田纺织(中国):与滴滴自动驾驶达成合作。根据合作协议,此次合作双方将共同协作打造新一代的智能座舱,其中,丰田纺织开发的四项智能座舱技术将搭载于滴滴自动驾驶车辆上,在示范应用区域内进行试点验证。

  • 方正电机:预计今年6月左右公司将为理想汽车提供定转子总成产品,有部分机器人关节产品已送样客户。

  • 移远通信:收到全球知名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的定点函,选择公司作为其汽车模组供应商。根据该客户规划,此次定点项目预计从2026年逐步开始量产交付,交付周期为2026年至2033年,共8年。项目生命周期总销售金额预估约为7.42亿美元-13.09亿美元。

  • 宇瞳光学:预计2024年一季度归母净利3500万元—4500万元,同比增长242.54%—340.41%。报告期内,公司传统安防、车载镜头及汽车光学零部件、摄影器材、玻璃非球面镜片及模具等业务呈现健康发展态势。

  • 飞荣达:预计2024年一季度归母净利2100万元—2600万元,同比扭亏为盈。报告期内,新能源汽车部分定点项目逐步量产,订单量同比增长明显。公司积极优化生产工艺,降低生产成本,部分子公司产能得到释放,公司盈利能力同期也有较大改善。

产经聚焦 | Industrial  Economy

  • 央视财经: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增加,对充电桩的性能要求也在提升。在杭州,今年计划新增和改造充电设施3000个。业内人士表示,充电设备更新涉及全产业链,会带动相应电力增容、配电设备等升级,也会催生智能有序充电桩、光伏等增量市场,预计未来三年,充电桩更新建设将有3000亿到4000亿元投资规模。

  • 财联社:工信部发布《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的节约能源使用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六十一批)拟发布的车型清单,比亚迪海豹06、比亚迪秦PLUS、比亚迪秦L等在列。

  • 德国汽车工业协会:反对欧盟对中国电动汽车加征关税,称此举将带来贸易战风险并威胁德国就业。

  • 合众汽车:桐乡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宜春市金合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南宁民生新能源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三方与合众汽车共同签署《合众汽车高质量发展联合协议》。根据协议,签约各方共同向合众汽车提供总额不少于50亿元人民币投资;协调相关资源,支持合众汽车尽快实现IPO,继续加大合众汽车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的投入、扩建智能网联研发中心,促进合众汽车扩大出口规模。

人事变动 | Change of personal

  • 盖世汽车:在特斯拉宣布将全球裁员10%之后,该公司两名高管Drew Baglino和Rohan Patel也宣布离职。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4/17I70389057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