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2月新势力榜:问界再超理想夺冠 银河“后来居上”跻身前五

第一电动网 张芳超 2024-03-04 07:05:49

3月1日,新势力们如期公布2月销量成绩。

由于春节假期影响,2月汽车市场环比出现大幅下滑,新势力品牌也不例外。12家新势力品牌环比均出现大幅下滑,其中银河、岚图、阿维塔均“腰斩”,仅蔚来一家环比下滑幅度最小19%。

同比增幅来看,问界、零跑和岚图同比实现翻倍增长,尤其是问界同比暴涨5倍;而埃安、蔚来、哪吒同比均出现大幅下滑。

2月新势力榜:问界再超理想夺冠 银河“后来居上”跻身前五

2月,问界以2.1万辆的销量再次超过理想夺冠。随着双方新产品的上新,3月“双雄争霸战”将全面打响。

位居第三的埃安销量仅1.6万辆,环比和同比均大幅下滑。面对销量的下滑,埃安并没有及时推出应对措施,下一步预计其也将“推新降价”,挽回市场份额。

得益于银河E8、L6、L7的助力,银河汽车“后来居上”成功跻身榜单前五。而且3月1日银河 L6 / L7 龙腾版上市,其中L6最高降价1.9万元,10.38万元起;L7最高降价1.6万元,12.57万元起。

随着龙腾版的上市,3月银河汽车的销量有望进一步提升。

而在1月销量突破5000辆的智己汽车,截止发稿也未公布2月销量,仅宣布成功获得超80亿元的B轮股权融资。而其针对智己LS6推出至高价值57,800元的“春季限时购车权益”,包括现金立减礼10000元。

此次,智己汽车的优惠力度超级大,3月智己汽车的销量有望提升。

问界连续两月超过理想 双雄争霸战即将全面打响

继1月问界超过理想首次夺冠后,2月问界以21,142辆的销量再次领先理想夺冠。其中其主力车型问界M7单月交付量突破18,479辆,累计交付超过10万辆。目前,问界M7累计大定已经突破15万辆。

同时,问界M9上市62天累计大定突破50000辆,而且2月26日已正式启动全国规模交付。

2月新势力榜:问界再超理想夺冠 银河“后来居上”跻身前五

2月新势力榜:问界再超理想夺冠 银河“后来居上”跻身前五

再来看理想,2月交付20,251辆,同比增长21.8%。自交付以来,理想汽车累计交付量达到684,780辆。

3月1日,理想旗下首款纯电MPV MEGA正式上市,售价55.98万元,是理想旗下售价最高的一款车。同步上市的2024款L7、L8、L9的配置全面升级,但在售价方面,L7、L8Pro版车型均上涨1万,其余版本车型的售价与旧款保持一致。

理想汽车董事长兼CEO李想自信的称,“随着新车型的发布和交付,我们的目标是3月恢复到月交付5万辆的水平。”

而此前,有媒体透露问界3月的交付目标同样是5万辆。其中,M7从今年1月开始产能是3万+;问界M9今年3月的交付目标为2万+。

随着双方新产品的上新,理想和问界“双雄争霸战”将在3月份全面打响。

埃安、哪吒、蔚来环比同比均出现下滑

埃安2月销量16,676 辆,较去年2 月的 30,086 辆同比大降 44.6%,环比1月也大降33%。

2月27日,昊铂GT高阶智驾 3L 版正式上市,城市 NDA 智能辅助驾驶也即将开城。此外,中大型轿跑 SUV 昊铂 HT 右舵版即将在海外亮相。

下一步,埃安将亮出什么新“武器”,挽救逐渐下滑的销量?

2月新势力榜:问界再超理想夺冠 银河“后来居上”跻身前五

在2月19日全系最高直降2.2万元的哪吒汽车,2月交付6,085辆,环比下降39.3%,同比下降39.6%。

3月1日,哪吒汽车宣布近期与360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发布大模型产品NETA GPT。双方还公布大模型产品NETA GPT将首先搭载在4月即将上市的山海平台首款SUV——哪吒L上,并将通过OTA方式推送给用户。

哪吒L能否挽救哪吒汽车逐渐下滑的销量,4月、5月哪吒L上市并交付就能见分晓。

2月新势力榜:问界再超理想夺冠 银河“后来居上”跻身前五

2月蔚来交付新车8,132台,环比下滑19%,同比下降33%。截至目前,蔚来新车已累计交付467,781台。

蔚来2024款系列车型即将开启交付。2024款车型性能升级,中央计算平台ADAM集成1颗最新的高通骁龙8295智能座舱芯片,以及4颗英伟达Orin X智能驾驶芯片。而且,蔚来将于二季度开启包含高速公路、城区、换电等在内的全域领航辅助的全量推送,端侧多模态大模型 NOMI GPT 也即将启用。

没有新产品上市的蔚来汽车,在“杀疯了”的2024年将非常艰难。

零跑、岚图同比实现翻倍增长

除了问界同比暴涨5倍外,零跑和岚图同比也实现翻倍增长。

2月零跑交付量6,566辆,同比增长105.3%。零跑旗下即将于明日上市的新车C10即将成为其主力车型,目前订单量已经超过45000单。

而且,在 C10 上市之前,已经有超过 3000 辆零跑 C10 商品车运抵全国各地门店,官方称“真正实现上市即交付”。

明日,2024款零跑C01、C11和T03将同步上市,售价有望进一步下探。3月零跑的销量将进一步提升。

2月新势力榜:问界再超理想夺冠 银河“后来居上”跻身前五

岚图2月销量3,182辆,同比增长187%;1-2月累计销量10,223辆,同比增长285%。目前,岚图旗下在售车型有三款新岚图FREE、新岚图梦想家和岚图追光。

得益于新款岚图FREE的大幅降价(售价从33.36万直降6.67万至26.69万),岚图汽车才起死回生,不仅顺利完成全年销量目标,进入了月销破万的新能源车企第一阵营。

2024年,岚图汽车计划推出一款全新中型SUV车型,这款新车型将进一步丰富岚图的产品线,并且如果其尺寸定位比FREE更小,可能会拉低产品起售价,产品更容易上量。作为2023年完成销量目标的3 家企业之一的岚图,2024 年将全力冲击年销售 10 万辆的新目标。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3/4I70384353C109.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蔚来 理想 问界M9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