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国际快讯】美国呼吁阻止从墨西哥进口中国低价汽车;小米汽车押注2000万智能手机用户;智己将在欧洲推出L6电动轿车

盖世汽车 Yara 2024-02-26 09:11:39

【国际快讯】美国呼吁阻止从墨西哥进口中国低价汽车;小米汽车押注2000万智能手机用户;智己将在欧洲推出L6电动轿车

聚焦·电动化

小米汽车押注2,000万智能手机用户

小米集团总裁卢伟冰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向CNBC透露,目前中国已经有2,000万高端用户使用其智能手机,而小米汽车最初的购买者将与智能手机用户非常重叠,这为其进入高端汽车市场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起点。

智己准备在欧洲推出L6电动轿车

上汽集团旗下的高端品牌智己将在2024年日内瓦车展上推出L6长续航高端电动轿车。该车将可配备固态电池,可将其电动续航里程提高到800公里以上,配备标准电池的版本续航里程将超过600公里。

传电动汽车制造商Lucid拟新建工程研发中心

电动汽车初创公司Lucid Motors计划投资1,000万美元在底特律新建一个工程研发中心,将创造260个工作岗位。报道称,Lucid已经就新工程研发中心的选址考察了一年有余,大约有六个州在争夺该项目。

VinFast呼吁印度政府下调电动汽车进口关税

2月25日,越南电动汽车制造商VinFast印度公司的首席执行官Pham Sanh Chau表示,VinFast已要求印度政府下调该国的电动汽车进口关税,为期两年左右,以便当地消费者熟悉其产品。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在当地投建一家制造工厂。

现代汽车在韩国扩大电动汽车购买优惠力度

现代汽车在2月23日表示,为减轻消费者购买电动汽车的负担,在韩国国内普及电动汽车,将进一步加大购买电动汽车的优惠力度。其中,购买现代汽车IONIQ 5和IONIQ 6时,最高可享受7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3.8万元)的优惠。

特斯拉柏林工厂新建超500个免费充电桩

特斯拉在其位于德国柏林的勃兰登堡超级工厂的停车场里新建了500个充电桩,该公司表示,这些充电桩是免费向公众开放的。

聚焦·产经

美国或阻止从墨西哥进口中国低价汽车

当地时间2月23日,美国制造业联盟表示,美国政府应阻止从墨西哥进口低成本的中国汽车和零部件,防止总部设在中国的公司在墨西哥生产的汽车和零部件从《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中受益。

中欧就汽车、原材料等领域的合作举行会谈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中国和欧盟已就汽车和原材料等多个领域的进展和合作进行了会谈。双方愿深化互利共赢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美国能源部批准近7.1亿美元贷款支持电动车技术项目

美国能源部于2月22日宣布,已初步批准近7.1亿美元的贷款,用于支持电动车技术制造相关企业。其中韩国公司SK Siltron CSS将获得高达5.44亿美元的贷款,美国电池解决方案公司也获得了1.659亿美元的有条件贷款。

聚焦·智能化

特斯拉将通过OTA修复后视摄像头故障

据中国联邦监管机构称,特斯拉将通过OTA更新修复1,071辆Model S和Model X,以及7,529辆Model 3的后置摄像头问题。

华为荣耀展示眼动控车系统

2月25日,华为旗下荣耀展示了一项技术,允许用户仅用眼睛控制汽车。这款应用程序有四个命令——引擎启动、引擎停止、汽车后退和前进。用户只需用眼睛盯着命令,汽车就会执行相应操作。

聚焦·传统车企新动向

通用汽车将把电动汽车、软件和Cruise纳入受薪员工的奖金

通用汽车透露,2024年,其60%的受薪员工奖金将来自公司息税前利润和自由现金流,而40%员工的奖金将取决于电动汽车、软件和服务以及Cruise部门的业绩表现。

福特暂停新款 F-150 Lightning电动皮卡交付

福特汽车在2月23日表示,已暂停所有2024款F-150 Lightning电动皮卡的出货,以便对一个问题进行质量检查,但该公司没有透露具体是什么问题,也未说明何时会恢复交付。

丰田因排放检测违规延长两条生产线停产时间

丰田汽车在2月23日表示,已将集团在日本的两家制造工厂的两条生产线停产时间延长至3月1日。此前,丰田子公司Toyota Industries 开发的柴油发动机在认证测试中被发现存在违规行为,自1月29日以来,其生产线一直处于停产状态。3月1日,丰田将决定是否从3月4日开始重新启动生产线。

现代汽车承诺2032年前在巴西投资11亿美元

2月23日,韩国现代汽车公司表示,集团董事长郑义宣最近在访问巴西时承诺称,到2032年,现代汽车巴西分公司及其当地合作伙伴将在环保和未来技术领域投资11亿美元。

现代起亚去年海外整车量创4年来新高

数据显示,去年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在13处海外工厂共生产367.8831万辆整车,这是2019年以来的最高纪录。相比之下,两家公司去年在中国的产量跌破40万辆。

Stellantis意大利工会呼吁罢工

日前,一名52岁的工人在Stellantis位于意大利南部工厂的一次事故中丧生,引发了对该工厂安全问题的担忧。意大利金属工人工会呼吁该工厂工人立即举行罢工。

通用汽车位于兰辛三角洲的工厂因供应问题停工

通用汽车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生产雪佛兰Traverse和别克Enclave 三排跨界车的兰辛三角洲组装厂“将因临时供应链问题暂停生产,并将尽快恢复生产”。停工从2月23日开始生效,影响到2300名两班倒的员工。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2/26I70383561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