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合众汽车:出海再提速,哪吒汽车全球化价值链延伸

盖世直播 陈琳铃 2024-01-29 13:42:36

2024年1月17日,在第二届中国汽车及零部件出海高峰论坛上,合众汽车助理总裁,海外事业部副总裁王成杰认为,开发海外市场要坚持长期主义,尽可能实现本地化。目前,哪吒汽车已在泰国市场实现了工厂本地化、技术本地化、供应链本地化、人才本地化、文化本地化。用当地消费者能听懂的语言进行活动。

从全球布局来看,哪吒汽车海外布局分五大板块,成立8家子公司,建设4家KD工厂。坚持“深耕东盟,登陆欧盟”的全球化战略,海外深耕亚太和中东地区,重点开拓欧盟等国家,预研和积极布局中南美、非洲等全新市场。王成杰表示,2024年,计划将全球销售网络覆盖50个国家,建立500家海外销售服务网点。未来,哪吒要做科技哪吒、生态哪吒以及国际化哪吒。

合众汽车:出海再提速,哪吒汽车全球化价值链延伸

王成杰 | 合众汽车助理总裁,海外事业部副总裁

以下为演讲内容整理:

全球化布局与市场拓展

哪吒汽车成立于2014年,至今已发布4款车型,在国内有3个工厂。我们始终坚持为人民造车和科技平权的理念,致力于让高品质智能电动汽车触手可得。

我们于2022年7月前往泰国,开拓第一个海外市场。为实现本地化生产,我们在泰国的商业模式并非直接出售车辆,而是设立子公司,自己做营销,发展经销商,寻找物流、市场活动等合作伙伴,并寻找当地代工厂,最终于2022年在泰国销售出3000台车。

出海扩大市场并不容易,我们认为在外国市场中,必须要敬畏合作伙伴和消费者,要思考如何让公司发展在海外发展得更好。要想让公司在海外得以长久发展,我们就需要坚持长期主义,尽可能做到本土化,采取当地消费者能够理解的方式开展各种商业活动。为实现本土化,我们在泰国当地建立了工厂,预计将于2024年1月28日实现SOP投产。我们还在泰国成立了技术合资公司,建立研发数据中心,并在国内和泰国进行数字化同步研发。人才本地化是我们整个价值链的组成部分,技术团队和管理团队需要采用大量泰国本地人才。文化层面,我们需要将哪吒汽车与泰国文化相结合,打造更加契合泰国特色的企业发展理念和文化,实现共赢。此外,技术和供应链也需要做到本地化。

全球化布局上,我们在香港设立了海外总部,海外布局五大板块,成立了8家子公司,建设了4家KD工厂。我们的规划是让全球销售网络拓展覆盖50个国家,设立500个海外销售服务网点。

目前我们已经在海外投放了2款产品,2024年将有5款车型陆续在海外上市。从产品开发角度看,我们的速度在不断加快。2023年上半年,我们决定大力开发海外市场,因此投入了大量资金进行市场拓展。

合众汽车:出海再提速,哪吒汽车全球化价值链延伸

图源:演讲嘉宾素材

机遇与挑战

在当前市场环境中,我们迎来了许多机遇和挑战。从整体市场来看,一是技术创新促使汽车科技体验升级;二是我们在整体供应链及产业链层面具备优势;三是各国对于新能源都有一定政策进行推动;四是中国车企集体出海,掀起了全球电动市场潮流。安全性、稳定性、整体产业链的可控性等是我们需要关注的问题。此外,如何持续进行创新、应对各国政策调整和市场变化、保持市场竞争力等是我们需要应对的课题。

未来,我们希望哪吒汽车能够成为技术哪吒、科技哪吒、生态哪吒以及国际化哪吒。

(以上内容来自合众汽车助理总裁,海外事业部副总裁王成杰于2024年1月17日在第二届中国汽车及零部件出海高峰论坛发表的《出海再提速,哪吒汽车全球化价值链延伸》主题演讲。)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1/29I70381328C109.shtml

文章标签: 泰国 出海 哪吒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