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问界M7核心零部件配套供应商一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国际快讯】通用Cruise裁减四分之一员工;大众软件部门Cariad将裁减20%成本;特斯拉墨西哥工厂获1.53亿美元补贴

盖世汽车 Yara 2023-12-15 08:56:18

【国际快讯】通用Cruise裁减四分之一员工;大众软件部门Cariad将裁减20%成本;特斯拉墨西哥工厂获1.53亿美元补贴

聚焦·智能化

大众软件部门Cariad将裁减20%成本

大众汽车集团旗下软件部门Cariad同意在2028年之前每年削减20%的内部开发成本,以避免在首席执行官Oliver Blume规定的重大重组中被迫裁员。

通用Cruise裁减四分之一员工

通用汽车旗下自动驾驶汽车业务Cruise在12月14日表示,该公司将裁员24%,以重组业务。

宝马在上海获得L3自动驾驶测试牌照

宝马集团表示,该公司已获得上海L3级自动驾驶测试许可证,距离将无人驾驶汽车带入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又近了一步。宝马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符合中国法律法规的情况下,将推出配备L3级自动驾驶功能的产品。

东芝任命三菱前CFO为副总裁 以实现扭亏为盈

东芝计划任命三菱汽车前首席财务官Koji Ikeya担任副总裁,以帮助其在下周私有化后扭亏为盈。在经历了十年丑闻、巨额亏损和出售开创性的存储芯片业务后,东芝希望重新站稳脚跟。

聚焦·电动化

特斯拉墨西哥工厂获1.53亿美元补贴

特斯拉将从墨西哥新莱昂州政府获得26.3亿比索(合1.53亿美元)的奖励,用于在该州建立下一家超级工厂。当前,该州官员正试图缓解当地对特斯拉工厂延期的担忧。

法国电动车补贴新规将中国车排除在外

法国政府12月14日公布的一份符合条件的车型清单显示,法国修改后的电动车补贴新规对法国和欧洲制造的汽车比对中国制造的汽车有利得多。其中Stellantis 24款车型和雷诺5款车型都符合补贴条件,而中国产车型符合补贴的寥寥无几。

匈牙利称欧盟应考虑对电动汽车行业提供更高的补贴

匈牙利表示,欧盟应该重新考虑恢复更严格的财政政策,并允许为电动汽车行业提供更高的补贴,来应对来自美国和中国的激烈竞争。

印度政府:不打算降低电动汽车进口关税

12月13日晚些时候,印度商工部副部长Som Parkash对议会表示,“目前,(部门)没有提议豁免本地的增值成本,也没有提议对印度的电动汽车进口关税提供补贴。”

北欧投资者敦促特斯拉在瑞典劳资纠纷中让步

一群北欧机构投资者12月14日在致特斯拉的一封信中表示,他们对该公司与瑞典工会之间的冲突深表关切,但希望特斯拉能做出让步,重新考虑集体谈判的方式。

美国电话电报公司购买Rivian汽车

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在12月14日表示,将从电动汽车初创公司Rivian 购买一些电动汽车,作为一个试点项目,以评估降低成本、减少碳排放和提高安全性的方法。这是Rivian继上个月结束与最大股东亚马逊的排他性协议后的第一笔交易。

聚焦·传统车企新动向

美国监管部门对近45万辆大众、奥迪车辆展开调查

12月14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其将对44.7万辆大众高尔夫和奥迪A3等车型展开调查,调查内容涉及燃油泄漏以及2016年的召回是否充分解决了这一问题。

通用汽车将在密歇根州两家工厂裁员1300人

通用汽车在12月14日表示,将于明年1月初在密歇根州两家汽车厂裁员1,300人。其中,其Orion装配厂将解雇945名工人,该工厂将停止生产雪佛兰Bolt EV,另外350人来自兰辛格兰德河工厂,因雪佛兰卡迈罗停产而被裁员。

现代汽车公司将在泰国开设IONIQ实验室

韩国现代汽车将在泰国曼谷True Digital Park开设IONIQ实验室。现代汽车表示,这个新设施的到来标志着现代汽车和现代IONIQ 5车型取得的重要里程碑。

聚焦·供应链

巴斯夫考虑在智利设立锂工厂

据知情人士透露,巴斯夫正在探索在智利设立一家锂工厂的可能性。该工厂可将智利盐滩上的锂转化为电池所需的阴极,并用于电动汽车产品。不过,该提案目前尚处于早期阶段。

Fortescue将在底特律投建电动汽车电池系统工厂

澳大利亚铁矿石公司Fortescue Metals Group(简称FMG)的美国分公司计划在底特律建立一家新工厂,生产电动汽车电池系统和零部件。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12/15I70374507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