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印度政府:不打算降低电动汽车进口关税

盖世汽车 Ramy 2023-12-14 16:09:35

盖世汽车讯 据彭博社报道,印度政府表示,其目前不考虑降低进口电动汽车的关税,而这一决定可能会推迟特斯拉进入印度市场的计划

印度政府:不打算降低电动汽车进口关税

图片来源:特斯拉

报道称,12月13日晚些时候,印度商工部副部长Som Parkash对议会表示,“目前,(部门)没有提议豁免本地的增值成本,也没有提议对印度的电动汽车进口关税提供补贴。”

Parkash强调称,“印度制造”战略的现有政策旨在鼓励国内外企业对印度电动汽车行业进行投资。2021年,印度政府推出了一项31亿美元的激励计划,以促进当地的电动汽车生产。此外,印度政府还推出了一项20亿美元的项目,向希望在印度生产电池的公司提供补贴。

彭博社上个月曾报道称,印度政府正在制定一项政策,如果跨国公司最终承诺在印度生产电动汽车,就可以以优惠税率进口电动汽车。因此,印度政府的最新表态比较出人意料。

本月早些时候,路透社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称,在印度政府评估特斯拉进入印度市场的计划之际,印度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塔塔汽车敦促印度官员不要降低100%的电动汽车进口税,以保护国内产业及其投资者。

11月底,印度《经济时报》(Economic Times)报道称,在特斯拉开启印度运营的前两年内,如果印度政府将特斯拉车辆的进口关税降至15%,特斯拉准备投资20亿美元在印度建厂。

如果印度政府不下调进口关税,特斯拉和印度之间的谈判可能再次陷入僵局。此前,双方陷入了长达一年的僵局,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政府希望特斯拉在当地生产汽车,而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则寻求降低税收,以具有竞争力的价格首先在印度销售汽车。

此外,印度贸易部长Piyush Goyal上个月还参观了特斯拉在加州弗里蒙特的工厂,并称特斯拉计划从印度购买的汽车零部件今年将增加近一倍,达到19亿美元。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12/14I70374410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