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印度考虑削减英国电动汽车进口税

盖世汽车 星云 2023-11-10 07:25:59
核心提示:知情人士称,印度尚未就电动汽车进口关税的立场做出最终决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印度正在提议降低英国部分电动汽车的进口税,以争取在今年年底前达成两国之间的自由贸易协定。

知情人士称,印度政府正在考虑对每年从英国进口的2,500辆售价在8万美元以上的电动汽车征收30%的优惠关税。印度目前对进口的整车征收70%至100%的税,具体取决于车辆价格。

英国对电动汽车进口优惠的要求是自由贸易谈判中少数几个悬而未决的问题之一。据外媒此前报道,英国首相里希·苏纳克(Rishi Sunak)和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曾希望在上月底之前敲定此协议,但现在看来,协议不太可能在12月之前宣布。

印度考虑削减英国电动汽车进口税

图片来源:塔塔

印度贸易部没有立即回应评论请求。英国贸易部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理由是谈判仍在进行中。知情人士称,印度尚未就电动汽车进口关税的立场做出最终决定。

印度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中产阶级和富裕买家对电动汽车的需求正在不断上升。但由于电动汽车价格昂贵、可供选择的产品匮乏,以及充电站数量较少,电动汽车在印度的普及一直受到阻碍。

作为全球空气污染程度最严重的国家,开放电动汽车市场还能够帮印度实现更清洁的交通。

BloombergNEF的数据显示,去年印度的电动汽车销量为4.98万辆,仅占380万辆乘用车总销量的 1.3%。

印度是一个高度注重成本的市场,该国最畅销的电动车型为塔塔的Nexon.ev,其售价为150万卢比(合1.8万美元)。

德国豪华汽车制造商宝马、奔驰和奥迪在印度销售的电动汽车的价格超过了8万美元。

莫迪政府对电动汽车进口持谨慎态度,因为该国希望建立本土电动汽车和零部件制造业。2021年,印度政府宣布了一项耗资31亿美元、与本土生产挂钩的电动汽车生产激励计划。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11/10I70369415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印度 英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