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国际快讯】朱晓彤担任特斯拉汽车高级副总裁;特斯拉平价电动车或搭载LFP电池;丰田新CEO将全面调整电动车战略

盖世汽车 谭璇 2023-04-07 09:00:52

【国际快讯】朱晓彤担任特斯拉汽车高级副总裁;特斯拉平价电动车或搭载LFP电池;丰田新CEO将全面调整电动车战略

朱晓彤被任命为特斯拉汽车高级副总裁

4月6日,在特斯拉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股东委托书(14-A)中,朱晓彤(Tom Zhu)的名字出现在高管列表中,职位为汽车高级副总裁(Senior Vice President, Automotive)。

特斯拉提名新董事

4月6日,特斯拉提名其联合创始人兼前首席技术官JB Straubel进入董事会。如果Straubel在5月16日的年度会议上当选,他将接替没有竞选连任董事的Hiromichi Mizuno。

特斯拉平价电动车或搭载53 kWh LFP电池

特斯拉表示计划在Semi重型电动卡车和平价电动汽车上搭载磷酸铁锂(LFP)电池。其中,特斯拉平价电动汽车将使用53 kWh LFP电池,而Model Y和Model 3使用的是75 kWh电池。

特斯拉员工被曝私下分享客户隐私画面

特斯拉一直向其数百万电动汽车车主保证,该公司在车辆中安装的用于辅助驾驶的摄像头“完全是为了保护车主的隐私而设计的”。但根据路透社对9名前特斯拉员工的采访,在2019年至2022年期间,特斯拉员工通过内部消息系统私下分享了客户汽车摄像头记录的高度隐私的视频和图像。

丰田新CEO将全面调整电动汽车战略

四名知情人士透露,丰田汽车公司在对其领导团队进行了全面调整后,正考虑对工厂进行全面检修,并计划转向一个新的纯电动汽车专用平台。知情人士表示,丰田汽车新任首席执行官Koji Sato可能会在4月7日的简报会上证实丰田正在研究新的电动汽车架构。

现代今年或向宁德时代采购10亿美元电池

知情人士透露,现代汽车今年将向宁德时代采购价值10亿美元的电池。现代新款Kona电动汽车以及起亚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的Gen 2 Ray将使用宁德时代的电池。此外,现代汽车也在寻求与宁德时代进行类似福特汽车与宁德时代的合作。

2022财年电动车仅占日本销量的2.1%

日本的电动汽车销量正在迅速增长,主导市场的主要是价格更实惠的微型电动车。但在2022财年(2022年4月至2023年3月),电动汽车仅占日本新乘用车销量的2.1%,而中国和欧洲的这一比例接近20%。

极星计划一年内推两款新车

电动汽车制造商极星计划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推出两款新车——Polestar 3和Polestar 4。其中,Polestar 3预计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在美国上市,大约9个月后,跑车风格的Polestar 4跨界车也会上市。

福特发布E-Transit Courier

福特汽车发布了一款新的纯电动面包车E-Transit Courier,希望能赢得欧洲的商务客户,并击败了Arrival等电动面包车初创公司。

本田将在美国召回56.3万辆车

本田汽车宣布将召回在美国部分州销售或注册的56.3万辆CR-V SUV,因为这些州在寒冷天气通常会使用道路盐,可能会导致车架腐蚀,并可能使后拖臂脱离。

本田将为供应商支付部分电费

本田将为其供应商支付部分增加的电费,以减轻他们的财务负担,使他们有加薪的空间,本田的目标是创建一个可持续的供应链。

Stellantis将在美国制造新款Ram电动皮卡

Stellantis发布了新款Ram电动皮卡,将于2024年晚些时候上市。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表示,这款卡车将在美国制造,将很快公布宣布生产地点。

松下与亚马逊、Stellantis合作开发汽车座舱系统

松下将与亚马逊和欧洲汽车制造商Stellantis共同开发下一代汽车的内控系统,此举有望加速松下向电气化转型。

美国将推新汽车减排规定

知情人士透露,美国环境保护署最早将于下周提出新规定,以大幅削减汽车排放污染,推动汽车制造商大幅增加电动汽车销量。据悉,拟议的新规定预计将覆盖2027至2032款车。

Ecopro或将斥资2万亿韩元扩产

知情人士透露,自美国于3月31日发布电动汽车税收抵免细则,与多家美国车企(如福特汽车)、电池制造商有业务往来的韩国电池原材料供货商Ecopro集团(Ecopro Group)宣布将斥资近2万亿韩元在韩国扩建工厂。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4/7I70336725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