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韩国电池材料制造商Ecopro或将斥资2万亿韩元扩产

盖世汽车 杨方方土 2023-04-06 19:03:23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自美国于3月31日发布电动汽车税收抵免细则,与多家美国车企(如福特汽车)、电池制造商有业务往来的韩国电池原材料供货商Ecopro集团(Ecopro Group)宣布将斥资近2万亿韩元在韩国扩建工厂。

据悉,Ecopro在浦项市已拥有一个530万平方英尺的工厂,并向该工厂投资了3.2万亿韩元(约合24亿美元),每年生产27万吨阴极活性材料用于电动汽车电池制造。知情人士称,该公司正在考虑另设立一个占地约700万平方英尺的工厂,用于电池回收并生产电池前驱体等上游产品,预计将花费约2万亿韩元。

韩国电池材料制造商Ecopro或将斥资2万亿韩元扩产

Ecopro浦项市现有工厂鸟瞰图,图片来源:Ecopro

目前,公司代表拒绝对该消息作出回应,但Ecopro股价上涨了6.5%。

知情人士透露,因为美国政府签署的《通货膨胀削减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以下简称“IRA”)对汽车中关键矿物和电池组件的采购做出了具体要求,因此即便早有扩产计划,Ecopro仍一直按兵不动等待具体条例出台。

据悉,IRA致力于减少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供应链中的“外国风险实体”的依赖。为了有资格获得7500美元的税收抵免,电动汽车必须满足汽车中关键矿物和电池组件的采购要求,符合这两项要求之一的车辆有资格获得3750美元的税收抵免。其中,IRA规定至少50%的电池组件需在北美制造,同时汽车电池中至少40%的关键矿物必须在美国或与美国有自由贸易协议的国家进行提取或加工,其中就包括韩国。

韩华投资证券公司分析师李勇旭(Yongwook Lee)在4月4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根据美国最新发布的指导意见,阴极和阳极材料被归类为“关键矿物”,而不是“组件”,因此Ecopro等公司可以继续在韩国工厂生产,并向美国的汽车制造商供货。

知情人士称,美国补贴政策的明确是Ecopro愿意推进新工厂建设的关键。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4/6I70336699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韩国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