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美国公布电动汽车税收抵免电池要求细则,通用汽车优势凸显

盖世汽车 杨方方土 2023-04-05 07:41:50

盖世汽车讯 3月31日,美国财政部和国税局联合发布了《通货膨胀削减法案》拟议的电动汽车税收抵免相关规定的指导意见,对电动汽车“关键矿物”和“电池组件”的来源做出了严格规定,新规在4月18日生效后将会令未来一段时间内符合税收抵免条件的电动车型明显变少。但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表示,其旗下大多数搭载Ultium电池系统的电动汽车都将符合条件,并享受7500美元全额税收抵免优惠,这使其在电动汽车赛道竞争中更具优势。

通用汽车发言人Matt Ybarr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这段时间以来执行的发展战略与美国政府最近通过的加快电动汽车生产和普及的政策目标非常一致。”

美国公布电动汽车税收抵免电池要求细则,通用汽车优势凸显

图片来源:通用

其他汽车制造商则认为,新规将使他们旗下电动汽车能够享受的税收优惠受限。电动汽车龙头特斯拉表示,预计这些规定将使其受欢迎的后轮驱动版Model 3可申请的税收抵免额降低。福特汽车(Ford Motor Co.)表示,将帮助买家确定其电动汽车车型的税收抵免资格,但尚未透露具体细节。

通用汽车的电动车型在美国组装,使用的是其与LG新能源的电池合资企业Ultium Cells生产的电池系统,这些电池目前或即将在俄亥俄州的洛兹敦(Lordstown)和田纳西州的斯普林希尔(Spring Hill)工厂生产。这位发言人表示,这将使公司旗下大多数电动汽车能够通过联邦政府制定的更为严格的标准。

据悉,通用汽车目前销售的凯迪拉克纯电SUV“锐歌”(Lyriq)有望获得全额7500美元补贴。今年晚些时候,通用旗下雪佛兰将推出的开拓者(Blazer)中型SUV、探界者(Equinox)紧凑型SUV以及索罗德(Silverado)皮卡等车型的消费者都将获得全额补贴。此外,通用预计旗下雪佛兰Bolt电动车买家将能够申请部分税收抵免,但悍马皮卡和SUV因标价超过规定的8万美元上限,将不具备退税资格。

通用汽车预计还将从过去两年签署的矿业协议中受益,这些协议旨在获得符合更严格采购规定的原材料。该公司已入股其中一些矿业企业,以保证未来电池关键材料的供应。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4/5I70336515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电池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