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最高8万?新能源车企纷纷降价,消费者应该感谢特斯拉?

12缸汽车 陈健汉 2023-02-08 08:23:54

随着特斯拉打响了2023年新能源车价格战的第一枪,不少国内新能源车企也纷纷“表态”,以进一步的价格下探来回应特斯拉的“内卷”行为。

最高8万?新能源车企纷纷降价,消费者应该感谢特斯拉?

虽然看似是“被逼无奈”的举动,但不可否认的是,在特斯拉身后,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新能源车企开始宣布降价。

蔚来:最高降价10万元?

2月1日有消息称,蔚来将开启降价促销,2022款ES6和ES8降幅最高超过10万元。消息一出,很快引来一众消费者的关注。随后在2月3日,蔚来在官方社区发布2023年2月限时优惠购车方案,包括国家补贴兜底优惠、长库龄展车优惠、置换优惠等,与一开始被曝光的优惠额度稍有出入。

(兜底补贴额度)

官方方案显示,2023年2月内锁单购买2022款ES8、ES6、EC6的用户,蔚来兜底2022年国家补贴;少量的2022款ES8、ES6及EC6长库龄展车可供用户购买,根据不同的库龄和车况,可享额外展车优惠。购买ES8展车的用户,最高可享2.4万元现金优惠,购买ES6、EC6展车的用户,最高可优惠1.8万元。

诚然,蔚来的优惠政策并没有此前媒体描述的那么“激进”。一些业内人士通过综合计算,蔚来汽车最高可享8.66万元优惠,虽然没有之前被曝光的优惠10万元,但差距也并不大。

最高8万?新能源车企纷纷降价,消费者应该感谢特斯拉?

缸哥在得知降价消息后咨询蔚来相关的销售人士,其表示要获得高额优惠首先需要满足库存周期120天以上或是被直营店作为展车展出的2022款ES8、ES6。而这些车型数量很少,基本上消息流出就被一抢而空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1月份交付的8506辆新车中,第二代技术平台下推出的ET7、ES7和ET5三款车型交付量占比达85.6%。显然,蔚来是想将第一代技术产品的ES8、ES6、EC6快速清理库存,然后再在今年“上架”最新的ES8、ES6、EC6,已达到“平缓”的过渡。

缸哥点评:蔚来作为特斯拉的老对手,其价格一向比较稳定,并且其创始人李斌还在此之前发表过蔚来汽车绝不降价,降价是对老用户的情感伤害的话语。不知道这次蔚来的降价举动,会不会伤害到老用户的感情?

飞凡:20万不到可以提车!

在特斯拉1月份宣布官降后,飞凡汽车就已经跟进了一次降价。但飞凡汽车或许觉得力度还不足以让消费者惊喜。因此飞凡汽车在近日发布了《飞凡R7产品价值体系调整》,继续调整配置以及价格。

最高8万?新能源车企纷纷降价,消费者应该感谢特斯拉?

让人惊讶的是,一直主打高端的飞凡汽车,这次让R7的起售价直接跌破20万, R7车电分离畅享价调整至19.59万元起。相比起今年1月份首次降价时,飞凡R7车电分离畅享价为21.85万元起,这次相比优惠后的价格下调了2.26万元。

最高8万?新能源车企纷纷降价,消费者应该感谢特斯拉?

仅仅交付才3个月,这辆对标特斯拉Model Y的飞凡R7就紧急调整了策略,可见特斯拉的降价对飞凡R7影响相当之大。

但与特斯拉不同的是,飞凡R7力推车电分离的租电方案。具体来看,选择77度电池的版本,可以少8.4万元,90度电的版本,可以少10万元。

最高8万?新能源车企纷纷降价,消费者应该感谢特斯拉?

以入门的飞凡R7的后驱屏霸版为例,本需要27.99万元的官方指导价,若选择租电方案的话,只需要19.59万即可提车。

缸哥点评:拉低车型门槛,提升竞争力,飞凡汽车的租电策略确实极具吸引力。并且,让消费者不到20万就能尝鲜中大型纯电SUV,也是目前其他厂商没能做到的一点。在今年二次降价后,飞凡汽车会换来一张怎么样的成绩单,让我们拭目以待。

零跑:0.5万抵3万

1月份跌幅接近9成,共1139辆的交付量成绩,零跑的表现显然让消费者大跌眼镜。要知道2022年,零跑做出了年交付量破10万的优异成绩,在交付量上已经追上了一线梯队的“蔚小理”。

最高8万?新能源车企纷纷降价,消费者应该感谢特斯拉?

诚然,1月份的涨价不多不少让零跑吃了苦头。以低价车型走量的零跑,在国补取消加涨价的情况下,劝退了大部分对价格极为敏感的消费人群,因此最终出来的销量成绩也惨不忍睹。

最高8万?新能源车企纷纷降价,消费者应该感谢特斯拉?

零跑这次的降价并不是全系,而是仅仅针对当前的旗舰车型零跑C01。具体来看,付定5000元最高可抵30000元。其中包含10000元现金优惠、最高10000元金融贴息、5000元舒适选装包。该政策适用于2023年2月28日期间缴定且在2023年5月31日前完成提车的C01用户。

最高8万?新能源车企纷纷降价,消费者应该感谢特斯拉?

因此不少网友在零跑的评论区留言表示,这优惠有点“蜻蜓点水”优惠只在C01上进行,未免有点诚意不足。

缸哥点评:从优惠中不难看出,零跑是执意要转型“高端”,也侧面反映了低端车型似乎没有了降价的空间。在品牌力还不足够的情况下,想依靠一点优惠让C01销量冲高,带领零跑销量回到正轨,还是有一定困难。缸哥建议,零跑不妨在T03销量成功的基础上,拉高起售价,打造更精品的A0级电动车型,以换取销量的保证以及单车利润。

岚图:直接优惠3万,还送8155芯片

最高8万?新能源车企纷纷降价,消费者应该感谢特斯拉?

与问界M5“同宗同源”的岚图FREE,明明更早推出,却远远追不上问界M5销量。让人不禁深思,明明是东风集团重点打造的新能源高端品牌,为何就难以走量呢?

最高8万?新能源车企纷纷降价,消费者应该感谢特斯拉?

毫无疑问,难以走量的问题在于其价格一直不占优势。岚图FREE售价为31.36-36.36万元,可以选择纯电或者增程,对比起隔壁的问界M5,毫无疑问缺少一点“诚意”。并且,对比问界M5,也缺少了华为在智能化上的加持,进而削弱了消费者对他的印象分。

最高8万?新能源车企纷纷降价,消费者应该感谢特斯拉?

因此,岚图也希望调整自己的竞争力。这次岚图在岚图FREE上给出了一套降价的“组合拳”。具体来看,岚图FREE全系降价增配,优惠3万还直接送8155芯片。了解行情的车主们都知道,现如今8155芯片零售价已经近2万人民币,还不包括其它配件与人工等成本。粗略算下来,岚图这次的优惠降幅接近5万元。

写在最后

了解新能源市场的读者都应该知道,国内不少新能源车企还没有进入盈利阶段,甚至不少车企还在卖得越多亏损越大的尴尬处境,再加上今年国补的全面取消,国内新势力车企的这番行动,无疑是要和特斯拉争个“鱼死网破”。

虽然特斯拉的降价冲击对于其他新能源厂商影响颇大,但不少业内人士表态,特斯拉此番降价只是短期行为,在产品末期快速清理库存同时扩大品牌的市占率,再凭借软件收费获取新的利润增长点。

缸哥认为,作为国内新能源车企,除了跟随降价获得消费者注意的同时,也要审时度势保持自身产品力,不然单纯的降价更多的只能满足眼前的一点小利,最终会被不断变化的新能源赛道淘汰。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2/8I70330008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