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印度1月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22% 超疫情前水平

盖世汽车 蔡书红 2023-02-07 11:10:27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2月6日,印度汽车经销商协会联合会(FADA)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印度的汽车零售销量增长近14%,至1,826,669辆,而中国工厂的恢复运营将有助于改善汽车供应。但是相较于疫情前2020年1月的数据,今年1月份的销量仍然出现了8%的跌幅。

印度1月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22% 超疫情前水平

图片来源:马鲁蒂铃木

上个月,印度两轮车、三轮车、乘用车、拖拉机(Tractor)和商用车市场均实现了同比涨幅。根据FADA的数据,得益于健康的预订水平和供应的改善,上个月,印度乘用车的销量同比增长22%,至340,220辆,较2020年新冠疫情前的水平增长8%。其中,马鲁蒂铃木的市场份额为44.1%,上个月的销量为150,046辆。

此外,尽管部分车型的等待时间有所缩短,但是紧凑型SUV、豪华车型等车型仍需要2-3个月的等待时间。

该机构表示:“尽管良好的咨询、健康的预订量和改善的供应有助于这一细分市场的发展,但入门级细分市场仍然感到压力。”FADA称,最新的政府财政预算,以及对所得税规则的修改,可能有助于提振入门级需求。

由于农村市场增长滞后,印度两轮车1月份的销量同比增长10%,至1,265,069辆,但较2020年1月的水平下降13%。

在三轮车市场,受益于商业空间需求和政府对公共和共享交通的电动汽车补贴,三轮车需求保持强劲,增长近59%,接近疫情前的水平。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2/7I70329940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疫情 印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