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电池托盘系统:海斯坦普安全与轻量化解决方案

盖世直播 荟荟 2022-11-28 09:13:09
核心提示:海斯坦普拥有BEV电动汽车电池托盘系统的全面开发能力,结合其兼具轻量化与安全性的全球领先热冲压技术,助力电池行业由传统模组向CTB转型。

电池托盘是新能源汽车电池系统的骨架,是电池系统安全性的重要保障。

2022年11月17日,由盖世汽车主办,上海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委会、上海闵行区人民政府指导,上海南虹桥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2022第二届汽车动力电池论坛上,海斯坦普亚太区工程副总裁Cándido González介绍道,

海斯坦普拥有BEV电动汽车电池托盘系统的全面开发能力,结合其兼具轻量化与安全性的全球领先热冲压技术,在超大尺寸组件开发上具备独特优势,助力电池行业由传统模组向CTB转型。

Cándido González强调,海斯坦普研发团队已做好充分准备,陪伴客户应对所有新电动车概念的挑战,提供满足各项要求的独特解决方案。

电池托盘系统:海斯坦普安全与轻量化解决方案

Cándido González | 海斯坦普亚太区工程副总裁

以下是演讲要点整理:

Cándido González(耿利德先生)现任海斯坦普亚太区副总裁,是海斯坦普亚太区工程和项目总负责人。

Cándido González有超过25年的汽车零部件行业工作经验,并成功负责多个项目在欧洲(德国、西班牙和法国)与亚洲(中国、韩国、印度和日本)顺利量产。在海斯坦普,耿利德正带领电动车事业部加大在白车身和底盘业务在中国这个全球汽车最大市场的发展步伐。

其分享的题目是《电池托盘系统:海斯坦普安全与轻量化解决方案》,内容分为:海斯坦普集团介绍、电动化趋势下的安全与轻量化策略、电池托盘系统产品与制造、关键性工艺和总结五个部分。

海斯坦普集团介绍

海斯坦普集团总部位于西班牙马德里,在24个国家共拥有100余家生产基地、13家研发中心,其产品系列包含电池托盘系统、白车身系统、底盘系统、运动机构件等汽车零部件。

下图是海斯坦普的发展历程:

电池托盘系统:海斯坦普安全与轻量化解决方案

图片来源:海斯坦普

目前,轻量化是汽车领域的重要发展趋势,整车厂需要高科技、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以满足兼具轻量化和安全性的市场需求。

因此,海斯坦普打好技术基石,致力于成为行业内的产品技术型引领者,以ESG(environmental,social,governance)为业务发展的核心战略,打造工业4.0智能化工厂:通过大数据分析,为开发制造的流程加入智能化因素,减少信息差导致的资源、时间浪费,以更一致、可靠的流程打造更高效、更灵活的制造工厂。

电动化趋势下,海斯坦普的安全与轻量化策略

电动化带来了整车在安全和轻量化策略上的重构。以碰撞工况为例,正碰工况下,需要在保证电池包安全的前提下重新规划传力路径;柱碰工况下,需要通过顺序吸能策略控制柱碰变形;偏置碰工况下,对车辆结构和碰撞要求更为严苛,需要大幅优化结构以应对挑战。

应对以上挑战,海斯坦普具备BEV电动汽车电池托盘系统的全面开发能力:包含工程化和量产能力;技术跟踪和观察分析整车和零部件级别的计算机辅助开发能力;加工工艺的数字化分析能力;样件和实验验证能力。

此外,在仿真领域,海斯坦普具备完整的仿真和验证能力,可大幅缩短开发周期。

电池托盘系统:海斯坦普安全与轻量化解决方案

图片来源:海斯坦普

电池托盘系统产品及其关键工艺

电池托盘技术的演变是与电池和模组技术的变革紧密相连。

随着电池从第一代常规模组(小模组)向大模组、CTP刀片模组演变,海斯坦普也为之推出了海斯坦普CTB方案。

我们熟悉各种关键的成形,连接和相关后处理工艺,包括冷冲压,热冲压,辊压;FDS(流钻铆钉技术),SPR(自冲铆钉技术),各类热熔焊和胶接工艺;清洗,钝化,电泳,PVC工艺,泄露测试等。能够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量产解决方案。

此外,海斯坦普还提供先进的测量系统,以及在加工、钻孔、去毛刺等方面多年经验积累的工艺支撑。

电池托盘系统:海斯坦普安全与轻量化解决方案

图片来源:海斯坦普

总结

最后强调三点:

1、海斯坦普已经开发和验证了广泛的BEV产品系列,既包括诸如发动机盖板、车顶棚、车门和挡泥板等大型车身外覆盖件,还包括重要的结构件以及与碰撞性能相关的零部件,例如A/B柱,前后防撞梁,前后纵梁等,这些零部件共同构成车辆的车身(平台)结构。

对于超大尺寸车身组件的开发验证能力,是海斯坦普区别于竞争对手的关键优势所在。

2、海斯坦普拥有BEV电池托盘系统的全面开发能力,可以配合主机厂共同提升BEV的安全性和轻量化水平,支持共同探索将电池完全集成到车身的可能性。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为BEV的电池安全保驾护航。

3、海斯坦普研发网络已做好充分准备,可以陪伴客户应对电动化、轻量化、低碳化趋势下的各种挑战,并提供满足各种要求(重量/成本/碰撞和碳排放计算)的定制化解决方案。

(以上内容来自海斯坦普亚太区工程副总裁Cándido González于2022年11月17日由盖世汽车主办,上海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委会、上海闵行区人民政府指导,上海南虹桥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2022第二届汽车动力电池论坛上发表的《电池托盘系统:海斯坦普安全与轻量化解决方案》主题演讲及其资料。)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11/28I70323149C103.shtml

文章标签: 轻量化 电池 海斯坦普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