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再投140亿元扩建产能,宁德时代新生产基地落地洛阳

盖世汽车 Garcia 2022-09-28 18:30:21

9月28日晚间,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在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投资建设洛阳新能源电池生产基地项目,项目总投资不超过人民币140亿元。

据悉,本次新能源电池生产基地,涉及新能源动力电池系统及储能系统生产线,按照3.5亿元/GWh的投资成本算,该基地产能约在40GWh。

从投产节奏上来看,预计自开工建设起不超过36个月。这也就意味着,此次40余GWh规模的产能有望在2025年底前后实现完全投产。

再投140亿元扩建产能,宁德时代新生产基地落地洛阳

图片来源:宁德时代

在伴随我国十余年来对于新能源汽车市场大力培育,终于在近年得以快速增长。就公安部数据透露,截至今年6月末,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经突破1000万辆。

且根据中汽协数据显示,我国新能源汽车在今年8月份产销量首次突60万辆,市场占有率达到28%,创下历史新高。

基于此,诸多专家、学者、企业大佬纷纷认为,我国将大概率提前三年完成“新能源新车销量渗透率20%”的中长期目标,畅想未来,至2025年,甚至有望这一渗透率甚至有望过半。

在此推动下,国内外新能源行业的快速发展,动力电池及储能产业的市场持续增长,全球锂电池需求“TWh”时代正加速到来。

宁德时代方面表示,为抓住新能源行业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满足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和市场拓展的需要,确保客户订单及时履约交付,公司拟相应进行产能建设,进一步完善生产基地布局。

据盖世汽车不完全统计,截止2022年9月28日,宁德时代现已有包括宁德(湖东/湖西/车里湾/福鼎)、江苏溧阳、四川宜宾、青海西宁、广东肇庆、江西宜春、上海临港、福建厦门、贵州贵安、山东济宁、河南洛阳以及德国、匈牙利在内的13大独资生产基地,目前规划自有产能合计超700GWh。

此外,宁德时代还与各大主机厂合资工厂规划产能合计超100GWh。

再投140亿元扩建产能,宁德时代新生产基地落地洛阳

这意味着,宁德时代近500GWh的远期规划产能有望在2023年前后得到完全释放,并将在2025年底前达至近700GWh。

加速扩产的不只是宁德时代,动力电池的扩产进入快车道,国内外头部电池企业自2021年来悉数进行了数百GWh的扩产。

这其中,蜂巢能源在2021年末扬言要占据全球25%的市场份额,按照75%产能产能利用率来计算,2025年要挑战600GWh的全球产能目标。

而同样致力在2025年实现600GWh扩产目标的还有比亚迪弗迪电池。

其他诸如中航锂电池则是在2025年实现500GWh的产能规划;亿纬锂能2023年将建成200GWh产能;国轩高科2025年产能规划300GWh;力神电池至2025年产能规划100GWh;孚能科技也对外公布自己的百GWh产能规划......

至此,据盖世汽车不完全统计,至2025年我国本土锂电池企业规划产能已超过3TWh。

叠加外资如松下、三星、LG以及Northvolt等企业,未来全球地区总供给产能不容小觑。

韩国市场研究机构SNE Research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7月,全球电动车电池装机量达39.7 GWh,同比增长82.6%,连续25个月保持稳定增长。

其中,宁德时代依旧在榜单中强势领跑,单月装机量同比大涨94.8%至13.3 GWh,约占全球电动汽车电池市场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稳居全球动力电池累计装机量榜首,远超第二位。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9/28I70315814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