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国际快讯】美国或扩大对华芯片出口限制;保时捷拟9月29日上市;特斯拉欲将其德国销量翻番

盖世汽车 谭璇 2022-09-19 09:12:42

【国际快讯】美国或扩大对华芯片出口限制;保时捷拟9月29日上市;特斯拉欲将其德国销量翻番

美国或扩大对华芯片出口限制

知情人士透露,拜登政府计划在下个月扩大向中国出口用于人工智能的半导体和芯片制造设备的限制。知情人士表示,美国商务部打算根据今年早些时候给KLA Corp、Lam Research和Applied Materials的信函中传达的限制措施发布新规定。该信件禁止这三家美国公司向生产14纳米以下先进半导体的中国工厂出口芯片制造设备,除非获得美国商务部的许可。

保时捷拟于9月29日上市,估值最高达750亿欧元

大众汽车集团表示,将以每股76.5至82.5欧元的价格出售保时捷的优先股,这意味着IPO估值约为700亿至750亿欧元,将是德国史上第二大规模的IPO。交易将于9月29日在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开始。

大众将出售2.6太瓦时天然气合同

大众汽车集团想将此前购买的大量燃料卖回德国市场。根据彭博社看到的一份文件,大众计划出售2.6太瓦时的天然气合同,足够大约20万正常的燃气供暖家庭使用一年。根据彭博社基于最近的价格计算,大众有望获得约4亿欧元的利润。

特斯拉欲将其德国销量翻番

2021年,特斯拉在德国销售了39,714辆汽车。一位高管透露,“特斯拉的目标是每年将在德国的销量翻番,这意味着2022年特斯拉将在德国销售约8万辆汽车。”

特斯拉得州工厂第1万辆车下线

特斯拉宣布,随着产量的增加,该公司得州超级工厂已经生产了1万辆Model Y电动SUV。

美国前7月电动车注册量同比增55%

根据益博睿的数据,今年前7月,美国电动汽车注册量同比增长55%。其中,特斯拉凭借其四款车型保持着绝对的优势,占据了近三分之二的市场份额,而在最畅销的五款电动汽车中,有四款是特斯拉汽车。

今年欧洲汽车产量或下滑

由于新冠疫情蔓延有所缓解,一家市场咨询机构将今年全球汽车产量预期从同比增长5.1%上调至同比增长5.7%。但由于持续的半导体短缺和需求放缓,今年欧洲汽车产量预计将同比下降0.5%,是唯一一个预期产量下降的地区。

欧宝暂停向中国扩张

9月16日,德国《商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因地缘政治局势紧张,德国汽车制造商欧宝已暂停在中国扩张的计划。

全球电动车销量激增,锂价在中国创新高

锂是电动汽车的关键电池材料,其价格的飙升似乎是不可阻挡的。根据Asian Metal的数据,9月16日,碳酸锂价格在中国创下了每吨500,500元的新纪录。在过去一年中,碳酸锂价格上涨了三倍多。

奔驰因后窗缺陷召回16.1万辆汽车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宣布,奔驰将因一个制造失误发起车辆召回。2020至2022款的GLE和GLS车型(包括AMG和迈巴赫版本)的后门车窗装饰条有可能会出现脱落的情况。奔驰在9月12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估计,大约有16.1万辆汽车会受到此缺陷的影响。

日产因变速箱问题在北美召回20.3万辆卡车

在发现变速箱中一对零件可能存在问题后,日产将在北美地区召回203,223辆卡车。最新发现的问题可能导致车辆档位从“停车挡”内滑出。

Stellantis与雷诺因缺芯暂停西班牙工厂部分装配线

Stellantis和雷诺的工会代表在9月16日对媒体表示,受芯片供应短缺的影响,在未来几天和几周中,两家公司都将在各自位于西班牙的工厂内暂停部分装配线的生产工作。

Loop Energy称新燃料电池比柴油发动机更高效

氢燃料电池制造商Loop Energy在9月18日表示,在当前的价格水平下,该公司最新的燃料电池系统可以实现比柴油发动机更高的燃料经济性。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9/19I70314547C109.shtml

文章标签: 国际快讯 芯片 德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