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多重因素下,欧宝暂停向中国扩张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2-09-19 10:17:33

盖世汽车讯 9月16日,德国《商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因地缘政治局势紧张,德国汽车制造商欧宝已暂停在中国扩张的计划。

多重因素下,欧宝暂停向中国扩张

图片来源:欧宝官网

欧宝公司一位发言人向德国《商报》证实了这一决定,称当前汽车行业面临诸多挑战。除地缘紧张局势之外,中国严格的疫情防控政策使外企进入本已竞争激烈的市场变得更加困难。

据悉,欧宝还缺乏具有吸引力的车型,因此与中国本土汽车制造商相比没有差异化竞争优势,不过,这是所有努力打入中国汽车市场(尤其是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外国汽车制造商面临的共同挑战。

最近,中国的汽车需求还受到了电力限制和一些主要城市因疫情封锁的打击,导致沃尔沃汽车、丰田和大众等外企要么暂时停产,要么采用闭环生产系统,对汽车产量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研究机构Rhodium Group最近的一份报告显示,欧洲在中国的投资正变得越来越集中,少数几家大公司加大了投资力度,而新参与者则趋于回避日益增加的风险。

“在这种情况下,考虑到要产生真正影响所需的销量规模,欧宝将搁置进入中国市场的计划。”欧宝说道。

欧宝曾在中国销售Astra紧凑型汽车和Zafira小型厢式车等车型,但后来其前东家通用汽车将该品牌撤出了中国市场,原因是销售缓慢,并且担心其车型会与通用汽车旗下雪佛兰和别克品牌的同类车型(部分采用了欧宝的工艺)形成竞争。

在新东家Stellantis的领导下,欧宝开始考虑在欧洲核心市场之外扩张,利用Stellantis的全球销售和融资基础设施推广其德国“血统”。不过,Stellantis在中国汽车市场的份额还不到1%,在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的领导下,该公司正在简化其全球结构,因此对中国市场的关注也在减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9/19I70314566C109.shtml

文章标签: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