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海洋“豹”款海豹预订破6万,比亚迪品牌向上风头正盛

盖世汽车 Nicole 2022-08-05 16:07:39

自今年3月宣布停售燃油车后,凭借DM插混和EV纯电的双重发力,比亚迪在新能源市场强势猛攻。3月-7月正值行业“缺芯”以及零部件短缺,但在此背景下,比亚迪月销却连续4个月突破了10万辆,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官方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比亚迪7月乘用车销量突破16万辆,同比增长183%,再创历史新高!若按照乘联会初步预测的7月国内新能源乘用车57万辆销量来看,比亚迪将独占28%的新能源乘用车市场份额,稳坐国内新能源销冠。

而这,远远未到比亚迪巅峰表现。

日前,比亚迪海洋生物系列再添爆款车型,纯电轿跑海豹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四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0.98-28.68万元。按照官方公布,海豹订单多达6万辆,是名副其实的“豹”款车,有了海豹加持,比亚迪市场表现还将持续向上。

海洋“豹”款海豹预订破6万,比亚迪品牌向上风头正盛

海豹:比亚迪新“豹”点

从时间线来看,海豹于今年5月20日开启预售,当晚在短短7小时内便突破了2.2万辆订单,随后持续攀升。

我们按照官网数据6万辆订单来计算,预售两个月订单月均已经突破3万辆。怎么理解这一数字呢?以当前某主流新能源品牌月销2.5万辆来比较,海豹单一车型的表现就已盖过这个品牌整体月销,“豹”款风采可见一斑。

但按照比亚迪现阶段产能情况,以及各爆款车型的新车交付周期来看,海豹大概率都将是一款产能决定销量的爆款。

而之所以如此受关注,离不开海豹“能打”的产品实力。

作为比亚迪海洋生物系列的第二款车型,海豹延续“海洋美学”的设计理念,其车身整体设计及内饰设计都充斥着很多海洋元素,外观看上去更加简约、前卫且运动。

海洋“豹”款海豹预订破6万,比亚迪品牌向上风头正盛

此外,基于比亚迪e平台3.0技术打造而来的海豹,标配刀片电池、八合一电动力总成、电池包冷媒直冷直热技术以及宽温域高效热泵系统等。值得一提的是,对于用户普遍关心的续航与充电问题,海豹提供了550km、650km、700km三种续航版本,且在充电上全系采用高电压电驱升压充电方案,可实现充电15分钟行驶300km,充电速度更快。

海洋“豹”款海豹预订破6万,比亚迪品牌向上风头正盛

不仅如此,比亚迪还将四大创新技术首次搭载在海豹上,即首搭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iTAC智能扭矩分配技术,后驱/四驱动力架构和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独立悬架,这样的组合使海豹在美学、安全、操控和高效方面有明显的优势。

海洋“豹”款海豹预订破6万,比亚迪品牌向上风头正盛

其中,CTB必然是其最大的亮点。

进入2022年,越来越多车企、电池企业将目光聚焦在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上,但与常规的CTC(Cell to Chassis)不同,CTB是将自研的刀片电池融入整车结构,形成上盖、“刀片电池”、托盘的整车三明治结构。动力电池系统既是能量体,也是结构件。

海豹采用这样的结构,可以让动力电池系统的能量密度提升10%,同时让车身与电池系统的高度融合,整车扭转刚度提升一倍,轻松超过40000N·m/°,且正碰结构安全提升50%,侧碰结构安全提升45%,从而在实现更高的电池包集成部件利用率的同时,可以获得更好的结构刚度,车辆安全性,以及更低的车身姿态。

海洋“豹”款海豹预订破6万,比亚迪品牌向上风头正盛

在诸多技术优势助力之下,海豹在同级别市场中颇具有力的竞争优势。

国海证券研报日前预测,因出色的产品力,目标市场更加年轻化的海豹市场表现将会超越汉EV,预计海豹在今年年底前月销突破1.5万辆,2023年稳态月销将达到两万辆以上。

比亚迪向上风头正盛

海豹是继唐EV、汉EV之后,比亚迪推出的第三款售价高于20万元的纯电车型,它的上市不仅将助推比亚迪销量增长,还将代表比亚迪品牌持续向上探索的进化。

2020年,比亚迪汉以20多万元的价格闯入新能源市场,这是作为中国品牌,比亚迪向高端新能源车进军的首次探索。

两年时间过去,比亚迪汉依托高颜值、高配置、长续航等特点,在国内中大型新能源轿车市场取得了瞩目的成绩。最新数据显示,比亚迪汉7月销量达到2.58万辆,伴随插电混动市场的快速增长,汉DM系列7月销量同比增长了387.3%,截止到7月,比亚迪汉家族累计销量已超过28万辆。

尽管比亚迪汉在20多万元市场区间内已占一席之位,但是据国内新能源市场超预期的发展速度,这一市场区间或将很快打响“战火”。

众所周知,合资品牌在同价位区间的油车市场打得火热,并且长期占据主阵地,但转移到新能源市场,合资品牌在这一区间尚未完全发力,有力的竞争对手也仅有特斯拉,所以比亚迪此时加码向上探索,很大程度占据了市场先机。而海豹推出后,势必将同比亚迪汉组成“双车战略”,共同推动比亚迪在向上之路上站稳脚跟。

海洋“豹”款海豹预订破6万,比亚迪品牌向上风头正盛

事实上,当前的比亚迪已逐渐告别低质、低价的发展阶段,历经20多年在新能源市场的“摸爬滚打”,比亚迪已经具备品牌向上的实力,归根结底在于其持续多年坚持新能源路线,并且坚持核心技术自主研发。

现阶段,比亚迪在电池、电机、电控领域已完成构建超强产业链整合能力,并进入核心技术成果的释放阶段,如DM-i超级混动、刀片电池等广泛“上车”,一定程度上打破了用户对新能源汽车使用的焦虑,这也令比亚迪在新能源市场换来了不错的成绩,同时还塑造了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的品牌力。

眼下,比亚迪在新能源市场“从低到高”的版图在不断完善,顺应新能源汽车市场迅猛增长态势,比亚迪未来市场表现值得期待。数据显示,2021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约60.4万辆,有分析认为,在多款新车型带动下,比亚迪今年销量有望突破其官方定下的150万辆目标。

此外,比亚迪今年正在为乘用车大规模出海做准备,最近一个月,其接连宣布将进入日本、德国、瑞典三个重要市场,持续拓展海外。从今年上半年全球电动车品牌销量来看,比亚迪已经超越特斯拉、大众、宝马等一众车企,位居全球品牌第一。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持续推进出海计划之下,比亚迪国内、外市场双循环发展的策略将得到强化,市场表现也会进一步增强。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8/5I70309862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