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国际快讯】博格华纳Q2增收不增利;沃尔沃汽车7月全球销量同比跌21.5%;Lucid削减2022产量目标

盖世汽车 谭璇 2022-08-04 09:06:45

【国际快讯】博格华纳Q2增收不增利;沃尔沃汽车7月全球销量同比跌21.5%;Lucid削减2022产量目标

2022《财富》世界500强:比亚迪首次入榜

8月3日,《财富》APP发布了2022《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今年的榜单中共有33家整车及零部件企业,总数较去年增加一家。特斯拉是第二次上榜,名次较去年足足上升了150名,是进步最大的企业。比亚迪今年首次入围《财富》世界500强。

博格华纳二季度增收不增利

8月3日,博格华纳公布了第二季度财报。其中,营收同比微增0.03%,达到37.6亿美元;营业利润同比下降逾14%,至2.72亿美元;净利润同比下降13%,至2.16亿美元。

采埃孚上半年销售额增长10%

2022年上半年,采埃孚在充满挑战和动荡的全球市场环境中再次证明了自身实力,销售额达到212亿欧元(2021年同期为193亿欧元),同比增长10%。调整后息税前利润(EBIT)为8.51亿欧元,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EBIT margin)为4.0%。

宝马集团二季度营收同比增21.6%

8月3日,宝马集团公布了第二季度业绩。宝马集团第二季度营收为347.7亿欧元,同比增长21.6%;息税前利润同比下降31.5%至34.3亿欧元,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32亿欧元;净利润从去年同期的48亿欧元下降至30.5亿欧元,同比下降36.4%。

宝马CEO:半导体和能源是宝马盈利的关键

8月3日,宝马首席执行官Oliver Zipse表示,半导体生产和欧洲的能源供应对宝马保持其汽车业务的利润率目标至关重要。“半导体供应困难仍是影响我们销售业绩的主要和决定性问题。”

斯巴鲁第一财季净利同比大涨47%

8月3日,斯巴鲁公布第一财季(4月至6月)业绩。其中,营业利润同比增长至370亿日元(合2.713亿美元);净利润同比增长47%,达到272亿日元(合1.995亿美元)。

斯巴鲁:当前无需担心美国市场需求

斯巴鲁首席财务官Katsuyuki Mizuma在8月3日表示,在对美国经济放缓的担忧日益加剧的情况下,美国汽车买家的需求将保持强劲。Mizuma透露,斯巴鲁当前有大约5万辆汽车的滞销订单,而其美国零售商的库存水平只有4到5天。

沃尔沃汽车7月全球销量同比21.5%

8月3日,沃尔沃汽车公布7月全球销量为44,664辆,同比下降21.5%。其中,Recharge车型(包括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占总销量的21.5%,纯电动汽车占比为3.5%。该公司在华销量同比增长6.4%,至15,487辆。

沃尔沃集团计划建电池厂

8月3日,瑞典卡车制造商沃尔沃集团(Volvo Group)表示,计划在2030年前建立一个大型电池生产工厂,以满足市场对零排放交通工具日益增长的需求。该集团已经进行了一项广泛的选址研究,研究表明,瑞典斯卡拉堡(Skaraborg)地区是该工厂的理想选址。

福特7月美国销量同比增36.6%

8月3日,福特汽车表示,该公司7月美国新车销量为163,942辆,同比增长36.6%,环比增长7.7%。美国7月新车销量预计同比下降10.5%。

通用扩大Super Cruise使用范围

8月3日,通用汽车表示,随着特斯拉和其他汽车制造商竞相部署脱手驾驶技术,该公司某些配备了Super Cruise驾驶辅助系统的车辆现在可以在40万英里(合643,740公里)的北美公路上行驶,是目前使用范围的两倍。

拜登将于8月9日签署芯片法案

8月3日, 白宫表示,美国总统拜登将于8月9日签署一项法案,以补贴美国的半导体产业,并提高美国在半导体行业的竞争力。

Lucid削减2022产量目标

Lucid Motors公司在8月3日表示,在第二季度因供应链问题而面临困难后,该公司将其Air电动轿车今年的产量预测削减了一半,降至6,000至7,000辆。

Fisker将按原计划生产Ocean电动SUV

电动汽车初创企业Fisker在8月3日表示,其Ocean电动SUV的预订量已经超过5.6万辆,该公司还证实他们将按照原计划,在今年11月中旬开始生产该车型。

必和必拓将增加镍矿勘探支出

必和必拓集团镍业务负责人Jessica Farrell在8月3日表示,未来两年该公司将提升镍的勘探支出,以满足电动汽车电池市场对该原材料日益增长的需求。

行业高管:美国EV税收优惠提案与消费者关系不大

美国汽车行业贸易组织Autos Drive America的首席执行官Jennifer Safavian表示,美国参议院关于延长电动汽车税收抵免的修订提案与消费者关系不大,而更多的是与电池原材料采购有关。

Uber出售印度食品配送公司Zomato股份

根据印度BSE证券交易所的数据,Uber Technologies 在8月3日以约3.9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了其在印度食品配送公司Zomato的少数股份。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8/4I70309637C109.shtml

文章标签: 国际快讯 原材料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