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2022《财富》世界500强:大众反超丰田,比亚迪首次入榜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2-08-04 07:05:03
核心提示:上榜的汽车及零部件企业总营收增长16%,总利润大涨242%。

8月3日,《财富》APP发布了2022《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该榜单以企业上一年度的营业收入为衡量维度进行排名,通过不同行业收入的横向比较,反映各大企业的最新发展情况。今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企业的营业收入总和约为37.8万亿美元,比上年大幅上涨19.2%(该榜单有史以来最大的涨幅),相当于当年全球GDP的五分之二。进入排行榜的门槛(最低营业收入)也从240亿美元跃升至286亿美元。同时,今年所有上榜公司的净利润总和约为3.1万亿美元,同比大幅上涨88%,是2004年以来最大的涨幅。

依据2022《财富》世界500强榜单,盖世汽车整理出汽车行业入榜情况。

2022《财富》世界500强:大众反超丰田,比亚迪首次入榜

今年的榜单中共有33家整车及零部件企业,总数较去年增加一家。其中整车企业23家,零部件供应商10家。就国别来看,中国和日本各有8家企业上榜,随后是德国,有6家企业上榜,美国和韩国各有3家企业上榜。上榜的企业中,70%的排名都较去年有所下滑,其中属普利司通名次下降最明显。有退自然有进,特斯拉是进步最大的企业,该公司是第二次上榜,名次较去年足足上升了150名。

就营收来看,大众集团以2958.2亿美元位列汽车业榜首,在《财富》世界500强中排名第8,因此超过丰田汽车(第13位),夺回“全球最大汽车生产商”的头衔。就利润来看,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超越丰田成为全球汽车业中最赚钱的企业。总体来看,上榜的汽车及零部件企业总营收增长16%,总利润大涨242%。

上汽集团是中国汽车行业中排名最高的企业,在《财富》世界500强中位列第68位,但较去年下降了8名。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是中国企业中排名唯一上升的,从239名上升到229名。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全球对电动汽车以及电池的需求激增,比亚迪今年首次入围《财富》世界500强。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8/4I70309605C108.shtml

文章标签: 比亚迪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