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守住均价的蔚来,还得守住销量

汽车公社 崔力文 2022-08-02 14:11:17
核心提示:平心而论,不知从何时开始,每当公布月度交付成绩,作为曾经新势力造车中绝对的领跑者,蔚来慢慢开始变得有一丝丝尴尬。

平心而论,不知从何时开始,每当公布月度交付成绩,作为曾经新势力造车中绝对的领跑者,蔚来慢慢开始变得有一丝丝尴尬。究其原因,还是因为仅从单一数字上来看,已经被类似小鹏、哪吒、理想包括零跑般同赛道的竞争队友,反超许久。

守住均价的蔚来,还得守住销量

即使在产品均价上,仍维持在40万元以上,继续固守“高端新能源品牌”的荣光,但是对于普通吃瓜群众亦或是资本市场而言,还是希望看到它能够祭出更加强势的销量表现。

奈何,整个上半年,自身供应链可谓插曲不断,加之老款ES8、ES6、EC6的终端吸引力逐渐走低,交付端总带给人一种有苦说不出的“水逆”之感。

而刚刚过去的7月,蔚来共交付新车10,052辆,同比增长26.7%,但横向对比其它人,仍算不上优秀。2022年1-7月,蔚来交付新车60,879辆,同比增长22.0%。自品牌成立以来,蔚来累计交付新车227,949辆。

值得注意的是,据接近蔚来的人士透露,由于订单需求强劲,蔚来本有望在7月再创销量新高。但由于个别零部件供应问题,导致ET7和EC6产量降低,从而影响了交付数。

守住均价的蔚来,还得守住销量

与上述消息相对应的是,在北京时间7月31日举行的2022年蔚来合作伙伴日上,蔚来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表示,蔚来ET7在6月份的交付猛增基础上,原计划在7月迈上一个新台阶,但是因为压铸件供应不足,导致7月生产较计划减少了数千辆。

活动现场,李斌更是喊话,“拜托各位供应商伙伴,一定要顶住压力。”而我听出的言外之意,则包含着除全力保证目前在售的ES8、ES6、EC6以及ET7外,本月末诞生自NT2平台的首款SUV车型ES7也将开启交付,9月到来的还有ET5。

因此,这家新势力造车产能端所面临的局面,只能用“压力山大”所形容。好在,只要供应链端不出现太大偏差,对于蔚来而言,月销持续突破20,000辆甚至更高,都并不是太难。

而在这其中,最为充满悬念的将是,作为公认Model 3的最大劲敌,ET5的单月交付能否突破10,000辆大关。

一旦顺利达成,蔚来目前最被外界诟病的“短板”,瞬间就会不攻自破。加之其品牌与均价端的优势,这家新势力造车又将重新夺回本属于它的领先位置。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8/2I70309413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蔚来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