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WNEVC 2022 | LG新能源高级副总裁申榮埈主题演讲

盖世直播 2022-08-27 20:24:51

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市人民政府、海南省人民政府、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能源局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WNEVC 2022)于8月26-28日在北京、海南两地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其中,北京会场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亦创国际会展中心。

大会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等单位承办,将以“碳中和愿景下的全面电动化与全球合作”为主题,邀请全球各国政产学研界代表展开研讨。本次大会将包含20多场会议、13,000平米技术展览及多场同期活动,200多名政府高层领导、海外机构官员、全球企业领袖、院士及行业专家等出席大会发表演讲。其中,在8月27日下午举办的主论坛“全球产业链协同与跨界融通”上,LG新能源高级副总裁申榮埈发表精彩演讲。

WNEVC 2022 | LG新能源高级副总裁申榮埈主题演讲

主要观点如下:

1、得益于全球碳排放法规和环境保护相关政策的实施,电动汽车市场实现增长;

2、为了推动电动汽车市场的加速增长,LG新能源的首要任务是确保稳定的电池供应并提升其性能表现;

3、面对电动汽车发展,需要应对超长续航、快速充电、高性价比、安全性四方面挑战;应对挑战,LG新能源将致力于以创新、前瞻性的技术引领电池材料、电芯和工艺提升,从而为客户提供全面无虞的电池解决方案。

4、为了实现碳中和,以及应对全球气候变化,LG新能源加入了RE100倡议,计划提前20年完成RE100的目标,即2025年实现在全球范围内的每个生产基地都100%使用可再生能源。

以下内容为现场演讲实录:

申榮埈:各位好,非常遗憾今天没有办法亲自到场,我将通过视频的方式跟大家分享。

得益于全球碳排放法规和环境保护相关政策的实施,截止2020年,电动汽车市场实现了增长。未来,随着更多符合市场需求的车型上市,电动汽车市场还将持续快速扩张,将吸引到更多潜在客户群体。虽然受到全球经济形势和供应链中断的负面影响,包括燃油汽车在内的全球汽车市场出现小幅度下滑;但是得益于整车企业积极的努力,消费者对高端新能源汽车产品的持续需求以及飙升的油价这三方因素驱动下,电动汽车市场将得到进一步增长。为了推动电动汽车市场的加速增长,我们的首要任务是确保稳定的电池供应并提升其性能表现。

LG新能源前瞻性的战略布局,在全球——包括亚洲、北美和欧洲等主要地区建立了生产基地并拥有了稳定的产能和交付能力。预计到2025年,在全球范围内的产能将提高至540GWh。LG新能源还将利用智能工厂系统更大程度地提高生产效率,确保为客户供应高品质产品。

当前,电动汽车市场面临着四方面严峻挑战。首先,为实现更长的续航里程,必须提高电池的能量密度。高端电动汽车充电一次需要保证续航至少700公里。随着充电站数量的增加,目前我们所布局的主流电动汽车的续航水平可保持在500-600公里。第二个挑战为,充电时间的缩减。高端电动汽车在充电10-20分钟内电量应该至少达到80%,而主流电动汽车则应在20-30分钟之内达到相应的水平。第三,主流电动汽车还应当确保与燃油汽车相当的价格竞争力。最后,无论是高端电动汽车,还是主流电动汽车,都应当确保零起火风险在内的各类安全保障。

应对挑战,LG新能源将致力于以创新、前瞻性的技术引领电池材料、电芯和工艺提升,从而为客户提供全面无虞的电池解决方案。目前,我们拥有领先的高镍四元锂电池技术,其是可以实现更长续航里程的关键技术。通过在传统高镍三元锂电池材料上再添一剂“铝”元素来提高结构稳定性。四元锂电池技术能够在抑制正极材料表面的不良反应的同时,提升电池循环次数和安全性。

此外,LG新能源还将致力于研发高效硅材料,目标是实现15分钟内的高效快充。LG新能源的干法制备工艺,可以有效提升电池的能量密度和电池的功率。同时,还尽可能简化生产流程和设施,以此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的价格竞争力。智能电池诊断技术也将助力在生产过程中筛选优质的产品,检测电池的使用状况,并评估废旧电池的剩余价值,以便重新使用或回收。

基于这些技术,LG新能源将持续深耕软包电池和圆柱电池技术。我们将充分发挥长久以来所累积的领先技能,确保在软包电池市场的领先地位。基于软包电池电芯的多样化设计,能够同时满足能量密度和空间要求;而针对圆柱电池市场,则通过新型4680电池的量产来确保市场领先。圆柱电池价格竞争力高,并同时能够满足高能量密度的要求。新型4680电池量产,圆柱电池价值竞争力比较强,将成为原被电动工具和LEV所主导的圆柱电池市场的破局者,是提高EV电池在圆柱电池市场的占有率的加速引擎。

我们将始终以为客户提供更高能量密度、高性价比的产品为目标而努力,加速推进各类产品的研发,目标是在2026年和2030年分别推出高分子全固态电池。为了开发能够满足更高安全性和容量需求的下一代电池,除了内部研发团队之外,我们还与全球众多高校、初创企业和专业研究机构密切合作,大力推动下一代电池技术发展。

全固态电池技术旨在通过将锂离子电池的关键成分之一电解质变为固态,最大限度地提高电池安全性和能量密度。固态电解质有两种类型:聚合物基和硫化物基。然而,固态电池的研发仍然存在部分挑战,例如如何增加接触面和降低生产成本。锂硫电池由硫碳化合物负极材料和锂金属正极材料制成,拥有超高的能量密度和强有力的价格竞争力,通过利用产量和价格低廉的硫,能量密度至少是普通锂电池的1.5倍。通过利用产量丰富且价格低廉的硫,成功地降低了电池生产成本。

未来,锂硫电池将会被广泛应用在航空运输工具上。同时,基于领先技术和专业知识,LG新能源也在推动其它新的业务。电池即服务业务(BaaS)是一个基于数据的电磁诊断和寿命提高的技术,旨在通过实现对电池全生命周期的管理,创造更大的附加价值。而能源即服务(EaaS)业务则确保了稀缺资源的有效使用和管理。在时下全球向清洁能源转型的大趋势下,助力推进清洁能源转换。这一点尤为重要。

我们为了实现碳中和,以及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也加入了RE100倡议。截至2020年,我们的可再生能源转换率达到33%,在加入RE100的14家韩国企业中位列第一。我们计划提前20年完成RE100的目标,也就是2025年实现在全球范围内的每个生产基地都100%使用可再生能源。

LG新能源始终走在应对气候变化行列前沿,坚持不懈地为实现碳中和而努力。

谢谢大家!

(注:本文根据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嘉宾审阅)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8/27I70312262L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