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上半年财报发布会上,吉利透露了哪些关键信息?

盖世汽车 Mina 2022-08-19 13:59:15

8月18日午间,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吉利汽车”)发布2022年上半年财报。财报显示,上半年吉利汽车核心财务指标全面改善,实现营业收入582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9%;扣除股份支付的股东应占溢利24.1亿元,下跌20.4%;自由现金流上升1076%至人民币54亿元,净现金水平上升5.8%至人民币220.1亿元。

上半年财报发布会上,吉利透露了哪些关键信息?

吉利汽车上半年业绩表现;图片来源:吉利汽车线上发布会截图

该日下午,吉利汽车举办2022中期业绩发布会,其多位高层出席此次发布会,对吉利汽车上半年业绩及相关表现做了进一步解读,同时披露多项后续规划。其中关键信息,盖世汽车汇总如下:

“年内实现新能源单月销量占比达到30%以上

今年上半年,吉利汽车实现总销量61.4万辆,其中新能源销量增长398%,远高于行业增幅。也正因如此,吉利汽车新能源渗透率由去年同期的3.5%上升至17.9%,提升了14.4个百分点。

上半年财报发布会上,吉利透露了哪些关键信息?

吉利汽车新能源渗透率提升;图片来源:吉利汽车线上发布会截图

据悉,上半年吉利“雷神混动”搭载在明星产品上快速落地,并在市场上迅速形成强大竞争力;领克品牌发布了“Lynk E-motive智能电混”,开启全面向新的步伐。

另外,几何重新梳理了品牌定位,明确为大众化的“时尚智能纯电系列”, 通过打造更时尚、更轻快的纯电产品,几何品牌上半年实现了293%的快速增长,成为吉利新能源上涨的中坚力量。

上半年财报发布会上,吉利透露了哪些关键信息?

几何E;图片来源:吉利汽车

据吉利汽车集团CEO、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淦家阅透露,7月吉利汽车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已达到26.1%,按照吉利汽车规划,后续其将加速新能源转型,下半年实现单月新能源销量占比30%以上。

基于这一规划,吉利将继续优化产品结构,包括:加快雷神混动车型交付;提升领克电气化覆盖率,下半年开始在售的主力产品01、05、09都将快速推出长里程智能电混车型,实现主力产品电气化全覆盖;几何年内将推出全新一代几何车型G6和M6,首度联合华为鸿蒙打造“数智座舱”;极氪高端化将持续突破,首款豪华纯电MPV极氪009也即将正式发布。

淦家阅还提到,到2023年,通过完善产品布局,吉利汽车将实现新能源单月销量占比达到50%以上,进入新能源企业第一梯队。

“上半年平均单车销售收入同比提升21.1%”

随着车型结构的优化,吉利汽车的单车销售收入与单车平均毛利也实现了较大幅度的提升。据悉,上半年吉利汽车总平均单车销售收入同比提升了21.1%,达到10.2万元,同时平均单台毛利上涨9.9%,至人民币1.6万元。

上半年财报发布会上,吉利透露了哪些关键信息?

吉利汽车平均单车销售收入;图片来源:吉利汽车线上发布会截图

这背后有以“中国星”为代表的高价值产品的带动。据悉,今年上半年“中国星”实现总体销量10.6万辆,占到吉利品牌整体销量的23.9%,同比增长10.3%,截至6月底累计销量超39万辆,单车平均售价已成功打入合资竞争圈。

领克产品溢价能力也持续提升。截至2022年7月,领克累计销量超74万辆,产品主要竞争一线外资品牌,覆盖中高端市场。据官方数据,领克品牌诞生6年来,平均售价已经超过17.7万元。另值得注意的是,领克09作为旗下SPA平台上第一款大型SUV,首次进入30万元价格带。

此外,极氪高端化持续突破。据官方透露,上半年,极氪上半年交付平均大定订单金额超过33.5万元。

吉利汽车集团董事长、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极氪智能科技CEO安聪慧在讲话中还提到,极氪在去年10月底正式开始交付,当年交付的6000多台实现了毛利为正,今年上半年,极氪整车的毛利率达到了5%左右,“我相信,今年下半年在交付5万台的基础上,我们的毛利水平会进一步提升。年底即将上市的极氪009,也将有利于毛利水平的提升。”

极氪四季度单月交付量会达到或超过万台”

上半年,极氪完成交付19,013辆,按照吉利的说法,极氪创下了高端智能纯电品牌交付最快速度。而截至2022年7月底,极氪累计交付量已达到30,039辆。

据安聪慧透露,目前其在售的极氪001每个月的大定定单(5000元不可退的定单)的数量都远远高于交付量。“我相信,在8月,极氪的环比交付将实现较好的增长。我们预计,到四季度,极氪单月交付量会达到万台,或者超过万台。”

上半年财报发布会上,吉利透露了哪些关键信息?

极氪相关表现; 图片来源:吉利汽车线上发布会截图

他还强调道,极氪2022年全年交付7万台的目标不变。

在这一目标之下,极氪产品持续发力。前面提到,极氪将在今年推出一款高端纯电豪华MPV——极氪009,这款车型预计在年底前投放市场。另外对于已在售的极氪001,其将在今年年底前进行两次大版本的OTA升级,为用户带来更好的用车体验。

上半年财报发布会上,吉利透露了哪些关键信息?

ZEEKR 001;图片来源:吉利汽车

“极氪001交付量的持续提升,以及高端纯电豪华MPV——极氪009的上市,将进一步提升极氪的品牌形象。 ”安聪慧如此表示。

加速推进领克品牌欧洲战略亚太战略’”

今年上半年,吉利汽车海外出口创新高,出口销量达到8.8万辆,同比增长64%,位居行业第四(较去年全年提升一位)。

上半年财报发布会上,吉利透露了哪些关键信息?

吉利汽车海外出口创新高;图片来源:吉利汽车线上发布会截图

据悉,上半年,纯电车型几何C以21.7%的市占率,位居以色列纯电市场销量榜首;Coolray(缤越)在菲律宾、沙特、卡塔尔、科威特等地长期占据细分市场销量前三,全球累计销量超过50万台。

另外,领克欧洲战略加速推进,上半年在欧洲累计总交付10,912辆(销量+订阅量),同比增长3986.9%;

宝腾汽车上半年则实现销量60,124辆,同比增长3.9%,其中吉利导入车型X50、X70实现销量25,138辆,同比增长15%,分别获得马来西亚SUV B级、C级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同时,宝腾汽车开始发力海外市场,实现出口2,722辆,同比增长81%,位居马来西亚出口第一。

上半年财报发布会上,吉利透露了哪些关键信息?

宝腾汽车;图片来源:吉利汽车

另值得注意的是,5月10日,吉利汽车宣布入股雷诺韩国汽车,持股比例为34.02%。在韩国市场,两家公司将携手助力雷诺韩国丰富其产品组合,实现品牌在韩国市场和出口市场的渗透率和销量双增长。

按照吉利汽车规划,接下来,吉利品牌将加快欧洲、澳新、南美新市场拓展,同时与雷诺集团携手,开发韩国市场,领克继续深耕欧洲市场和亚太市场,几何纯电将挖掘欧洲及东南亚市场。

6V5R智能驾驶系统将搭载于吉利、领克和几何新车”

吉利汽车表示,在智能驾驶领域,其将重点布局L2+、L3智能驾驶技术。

据官方透露,今年10月,6V5R智能驾驶系统将在吉利、领克和几何最新产品上应用搭载,实现NOA导航辅助功能及OTA。另在2023年下半年,其将增加4颗侧向摄像头和1颗激光雷达的10V5R1L系统,提高整车行泊功能的平顺性和安全性,实现跨层代客泊车功能。

在智能座舱方面,今年上半年,吉利汽车有多款车型从分布式控制的电子架构GEEA1.0升级到了功能域集中的电子架构GEEA2.0,同时匹配最新的高通8155车机芯片,实现了智能座舱的OTA升级。

按照计划,今年其将完成10次左右的OTA升级。另在今年12月底,其将量产新一代座舱操作系统One OS,可实现一版软件覆盖多款车型,让用户从手机到车机“上手即用,0学习成本”,提供座舱极佳的交互体验。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在推进车型智能化的同时,吉利汽车正在加快部署国产化和自研芯片路线。

今年6月,由亿咖通科技和芯擎科技联合打造的“龍鷹一号展示车”于武汉正式亮相,据悉“龍鹰一号”智能座舱芯片是中国第一颗7nm制程的车规级SOC芯片,将在今年下半年实现量产。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8/19I70311381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