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E周看点丨曾庆洪吐槽给电池企业打工;哪吒D3轮融资超30亿

盖世汽车 Nicole 2022-07-24 18:00:00

本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有哪些大事发生?

曾庆洪吐槽给电池企业打工 曾毓群表示不背锅

7月21日,在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上,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表示,当前动力电池产业链上游价格过高,价格压力直接传导至整车厂。动力电池成本已经占到整车生产的40%-60%,一度占了60%的成本,“那我不是在给宁德时代打工吗?”,他如此调侃道。

E周看点丨曾庆洪吐槽给电池企业打工;哪吒D3轮融资超30亿

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 ,图片来源:动力电池大会截图

曾庆洪提到,在新能源汽车需求端飞速发展的情况下,动力电池原材料一路暴涨。如今年碳酸锂价格一度涨至51.5万元/吨,一年涨幅超10倍。他建议,国家层面应加强电池行业监督引导和统筹协调,改善供需失衡,协调价格回调到合理区间。

谈及动力电池成本上涨,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在会上表示,动力电池不断涨价是上游材料涨价导致电池厂商成本增长,其中碳酸锂、六氟磷酸锂、石油焦等锂电池上游材料均出现价格暴涨。原材料上涨,宁德时代成本也上涨。另外一个是资本市场炒作,“碳酸锂价格短期暴涨,但矿产资源储备丰富。”

盖世点评:各有各的苦衷,加强产业链上下的监督统筹、改善失衡宜早不宜迟。

宁德时代将在山东济宁建动力电池产线

7月21日,宁德时代在济南与山东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济宁市政府签署投资协议书及换电网络投资协议书,各方将共同构建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打造在全球具有影响力的新能源产业集群。

同天,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宁德时代拟在山东省济宁市投资建设济宁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项目,具体为动力电池系统及储能系统生产线建设,项目总投资不超过人民币140亿元。

盖世点评:通常电池供应商会根据目标客户投建产能,那么宁德时代在济宁投建背后或许已经盘算好了。

哪吒汽车D3轮融资超30亿

7月21日,哪吒汽车宣布其D3轮融资已经关闭,目前正在交割中。本轮融资金额超过30亿元人民币,投资方中不仅有日初资本,还有深创投、前海母基金、方舟互联、洪泰基金、瑞丰资本(Insight Capital)、典实资本、友博资本、鑫竹投资、深圳精诚开阔、鑫松投资等知名投资机构及主体。

哪吒汽车表示,本轮资金将用于后续产品研发、技术创新、工厂扩建、补充运营资金等方面。另外,加上D3轮融资,哪吒D轮累计融资将近100亿元人民币,接下来将会加快完成股份制改制工作。

盖世点评:哪吒汽车的融资轮次并不少,资金总是滚滚而来。

广汽埃安开启新一轮引战增资

7月18日 ,广汽埃安宣布其正式开启新一轮引战增资,且增资项目已经在产权交易中心预挂牌。

广东联合产权交易中心官网显示,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增资项目正处于征集意向受让方阶段,预披露期为20个工作日,起止日期是2022年7月18日至2022年8月12日,拟募集资金总额视增资情况而定,此外,关于投资方资格条件、增资条件,项目公告中没有具体说明。

E周看点丨曾庆洪吐槽给电池企业打工;哪吒D3轮融资超30亿

图片来源:广东联合产权交易中心官网截图

据了解,本次引战增资是广汽埃安在今年3月引进战略投资者、完成员工股权激励基础上的进一步开放融资。官方表示,新一轮增资有助于广汽埃安深化公司治理结构,打造充分市场化的股东架构,进一步强化广汽埃安全价值链的资源配置和市场竞争能力。

盖世点评:随着混改的逐步推进,埃安独立上市越来越近。

腾势D9预售两月,订单超3万

7月18日,腾势官方发布消息,定位于划时代智臻豪华全能MPV的腾势D9,预售两个月订单突破3万。

E周看点丨曾庆洪吐槽给电池企业打工;哪吒D3轮融资超30亿

图片来源:腾势汽车

目前,腾势品牌正加码渠道建设,线下58座城市113家门店目前已开工建设,并加快腾势D9实车到店进程。依托于覆盖全国大部分城市的腾势体验店、腾势中心、腾势MINI中心三大线下渠道模式,腾势品牌全国各地的用户品鉴交流会也将陆续开展。

腾势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赵长江于19日表示,腾势D9正在全力以赴按照高标准准备量产中,上市的准备也在同步进行,确定后第一时间发布。

盖世点评:相比品牌焕新前腾势的市场表现,D9的推出显然是带来惊喜的。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7/24I70308466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