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ADAS > 正文

盖世汽车2022汽车智能底盘-云论坛圆满结束

盖世汽车 沈逸超 2022-05-27 17:54:47
核心提示:​2022年5月27日,由盖世汽车主办的2022汽车智能底盘-云论坛如期举行,近10万人次观众在线参与。

2022年5月27日,由盖世汽车主办的2022汽车智能底盘-云论坛如期举行,近10万人次观众在线参与,涵盖汽车底盘领域相关企业管理者、专家、厂商代表等业内人士。

底盘在传统汽车上起到了承载和行驶功能。智能电动汽车时代,智能底盘的核心功能虽然没有改变,但是它所承载的对象,承载的方式,以及舒适性、智能化的演进,对底盘功能和乘客体验的舒适性所产生的要求已经大不相同。近年来,大量创新公司和大型企业愿意投入到智能底盘的发展中去,这也对传统产业而言是一个极大的冲击和变化。

本期论坛内容丰富,来自主机厂、研究机构、相关企业的多位汽车底盘领域专家带来了他们的真知灼见。目前,汽车行业正在经历一场技术变革,车企不再仅仅是造车,未来需要更多考虑生态,故也产生了诸多风口。自动驾驶、新能源、智能座舱等能够发展的前提,离不开最基础的智能底盘,它也将成为下一个产业风口。

盖世汽车2022汽车智能底盘-云论坛圆满结束

盖世汽车CEO周晓莺表示,智能底盘以其平顺、可操控、舒适的特点,成为最容易让用户感知到的汽车系统。因此,智能底盘也产生了非常多的话题,本次汽车智能底盘-云论坛将在本领域做出全新认知实践的探讨和分享。盖世汽车旨在发现好公司,推广好技术,推进产业发展。公司希望能够和行业的伙伴一起携手,共同拓展产业的边界,加快产业的转型和升级。同时,在全球大变局的背景下,此次举办本次云论坛具有如何在新常态下探索中国汽车高质量发展的特殊意义。

盖世汽车2022汽车智能底盘-云论坛圆满结束

作为云论坛的开场嘉宾,周晓莺女士也对线上参会的嘉宾和观众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寄予对本次云论坛的美好祝愿。

冗余智能制动系统研发创新实践

盖世汽车2022汽车智能底盘-云论坛圆满结束

中汽创智科技有限公司智能底盘制动系统高级总监 张杰  博士

智能底盘系统属于智能网联汽车的“控制执行技术”,是智能驾驶、动力及智能座舱的支撑底座,主要包括智能制动系统,冗余转向系统、电控主动悬架等。智能底盘控制系统是智能车辆的“手”“脚”,新一代线控化智能底盘系统是实现自动驾驶的必备条件,也是增加新能源车续驶里程的关键系统。

目前中汽创智具备关键零部件、组件、总成、系统测试能力,覆盖产品研发全过程需求,尤其重视对关键部件电机、电磁阀等的性能验证,在冗余智能制动系统研发创新上做出了许多实践。对于实车匹配开发,较其他Tier1,中汽创智能够较早介入OEM概念开发及A样件整车验证,对产品进行多轮充分验证,以提高产品可靠性。

联创线控底盘核心关键技术研究与突破

盖世汽车2022汽车智能底盘-云论坛圆满结束

联创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罗来军

罗来军先生现担任联创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一职,全面负责联创汽车电子工程中心的各项工作。从2012年开始联创汽车电子就量产了控制器,经过多年的积累,常规的电动转向已经有三代量产产品,功能越来越丰富、结构越来越紧张、安全等级越来越高,同时也有批量供货的冗余线控转向,以及接下来真正实现L4以上的智能驾驶的线控转向,联创汽车电子都有布局。

联创汽车电子在智能制动系统,智能转向系统、智能决策系统、智能网联车载终端、智能轮胎安全、智能控制等几大事业部的自主产品都广受市场认可。其中,联创汽车电子的线控转向作为全冗余系统,其自主研发的eps(转向系统控制器)年产量已经突破了100万台套,成为eps控制系统技术和销量双领先的自主品牌。

双目立体视觉:魔毯遇见ADAS

盖世汽车2022汽车智能底盘-云论坛圆满结束

保隆科技子公司橡隆科技 总经理 李文锋

橡隆科技基于双目立体视觉的“主动悬架路面预瞄系统”可实现全地形检测、道路类型检测、城镇道路路面频谱检测等功能,通过双目立体视觉传感器感知、识别车辆行驶道路前方的路面凹凸特征和路面类型,再由悬架系统按照预先设定的参数完成减震和驾驶模式自动调节。

当魔毯遇见ADAS后,结合路面预瞄算法“N+1”方案理念,大幅降低漏检率和误检率,缓解路面凹凸不平带来的颠簸感,有效提升车辆驾乘体验、降低越野路段对于驾驶操控的要求,使道路场景适用性更高,保证驾驶及乘坐的舒适性。

智能底盘的协同开发

盖世汽车2022汽车智能底盘-云论坛圆满结束

上汽集团创新研究开发总院底盘部转向科负责人 张成宝博士

张成宝博士认为,主机厂要让智能底盘拥有更好的性能,更优的体验,更安全的行驶,其主要需要与智能驾驶、智能座舱、车身结构和动力系统进行协同。

让智能底盘和整车之间协同,需要与电气架构、芯片、车身共同打造。进而智能底盘内部开发,除了执行器等等冗余转向、冗余制动,还需要深挖域控里的功能,这是智能底盘本身需要去攻克和创新的基础,这也是智能底盘今后对于消费者而言需要关注的重点。

面向L3+自动驾驶的线控底盘技术新探索

盖世汽车2022汽车智能底盘-云论坛圆满结束

利氪科技 联合创始人 苏干厅

苏干厅作为利氪科技联合创始人,拥有数十年底盘技术开发经验。曾任华为线控底盘系统负责人,并曾在TRW天合汽车科技、ZF采埃孚任职。在产品项目方面,苏干厅拥有丰富的量产项目经验,覆盖国际、国内主机厂项目。

在云论坛中得知,利氪科技 DHB & IHB 已获国内多家头部车企共计九款车项目定点,涵盖新能源及燃油车型,3月份已顺利完成冬季测试,2022年中将实现首个车企项目规模化量产。其中液压解耦电子制动助力器 DHB(Decoupled Hydraulic Booster)和集成式智能制动系统 IHB(Integrated Hydraulic Brake)将在2022年大规模交付。

智能底盘悬架系统的研究与应用

盖世汽车2022汽车智能底盘-云论坛圆满结束

苏州盖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付勇

盖世汽车研究院预计到2025年国内线控底盘的规模将达到600亿元,这只是乘用车的线控底盘,它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在26%左右,其中线控悬架市场占比一半,由于悬架的单车价值比较高,大部分在1-2万元之间,有部分高端车型单车价值还会更高。

在悬架系统占据底盘市场份额半壁江山的当下,盖茨电子致力于新能源汽车智能底盘核心控制系统的创新开发,产品包括智能悬架系统,线控转向系统,线控制动系统,轮毂电机控制系统以及底盘集成域控系统。

支持L4全解耦线控底盘系统研发及产业化

盖世汽车2022汽车智能底盘-云论坛圆满结束

格陆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兆勇

刘兆勇,同济大学车辆工程博士。曾任东风科技技术中心副主任、芜湖伯特利汽车安全系统公司副总经理、技术中心主任,现任格陆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先后获得过“中国国家汽车工业科技进步奖、东风汽车集团科技进步奖、芜湖市科技进步奖”等荣誉,所创办的格陆博科技有限公司于2019年成为江苏省潜在独角兽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在刘兆勇博士的带领下,格陆博科技长期致力于汽车线控制动系统及智能驾驶的技术研发,从传统机械制动到ESC、Two Box、再到One Box,经过一代代的量产、更迭、研发,目前获得了显著的成就。其EPB、ABS、ESC、EPS、EBS、GIBS、GIBC、CDM等线控底盘核心产品均已研发成功并实现量产。

滑板底盘,如何降低造车成本?

盖世汽车2022汽车智能底盘-云论坛圆满结束

PIX Moving 合伙人 朱小松

朱小松拥有10多年海外留学与创业经历,曾任美国Great Earth INC 公司CEO。PIX Moving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智能滑板底盘及智能整车制造企业。未来将聚焦于进一步扩大智能滑板底盘产品的制造规模,以批量交付客户;并推动基于滑板底盘打造的Robobus(无人驾驶小巴)、智能环卫等整车产品规模量产。

PIX滑板式底盘采用全线控技术,使得行驶系统、转向系统、传动系统、制动系统高度集成,机械结构⼤幅简化。并采用四轮轮毂电机分布式电驱动技术,通过开发力矩分配控制策略实现了四个车轮单独控制,并结合四轮转向技术,使得滑板式底盘具备转矩快速响应、全轮独立精确可控的操控能力,可以实现更复杂运动。

汽车底盘线控化与智能化浅谈

盖世汽车2022汽车智能底盘-云论坛圆满结束

蜂巢智能转向总经理 王朝久

转向和制动是自动驾驶执行机构——线控底盘的核心技术。转向系统从机械发展到线控,随着结构复杂程度的不断提升,对于舒适性的改进,整体的产品单价也在进行不断地提升。未来自动驾驶辅助的加持会对于线控转向带来多方面变化。

蜂巢智能转向是长城汽车旗下的全资公司,于2018年成立,主要业务为汽车转向系统研产供销。自主开发的DP-EPS,具有推力大、自动驾驶功能齐全等优势。蜂巢智能转向是落实长城汽车2025战略规划的重要一环,此举将为战略的顺利进展打下坚实基础。

拥抱变革时代 一同领创未来

在主题演讲结束后,云论坛还设置圆桌环节,盖世汽车CEO周晓莺对话五位底盘领域专家,畅谈智能汽车未来发展趋势。底盘作为汽车运行坚实的基石,随着智能汽车不断的发展,也将对智能汽车底盘的技术和应用方向带来巨大的影响和变革。在未来智能底盘的演进中,主机厂、供应商、合作方一起拥抱百年难遇的汽车技术变革,共同创新发展。

盖世汽车2022汽车智能底盘-云论坛圆满结束

自疫情发生以来,盖世汽车不断通过云论坛、云对接、云课堂、云对话为产业提供优质的服务,2022汽车智能底盘-云论坛在此就已经圆满落幕,线下论坛2022第二届汽车智能底盘大会将于今年12月在上海召开。相聚有时,敬请期待!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5/27I70302490C11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