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新能源汽车铝合金电池托盘焊接制造规范》发布,6月1日起实施

盖世汽车 Daisy 2022-05-16 17:28:23

盖世汽车从中国焊接协会获悉,根据《中国焊接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文件要求,由中国焊接协会归口,江苏北人智能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牵头起草,宁德时代、敏实集团、上海赛科利、凌云股份等30余家企业共同起草编制的《新能源汽车铝合金电池托盘焊接制造规范》团体标准已于5月12日发布,并将于2022年6月1日起实施。

《新能源汽车铝合金电池托盘焊接制造规范》发布,6月1日起实施

图片来源:中国焊接协会

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关键部件之一,动力电池几乎决定着汽车的安全性能、可靠性、成本、耐久性等。其中的电池托盘(或电池盒、或托架),是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主要承载部件,其承载能力、密封性、可装配性等要求高,焊接制造难度大,质量要求高,但在工艺方法、焊接质量和验收等方面尚无行业统一标准,影响了该产品的制造质量、推广应用及使用安全。

江苏北人在2021年1月的中国焊接协会焊接设备分会专家工作委员会团体标准征集工作中,首次提出该标准。标准编制于2021年5月在中国焊接协会焊接设备分会专家工作委员会二届一次工作会议上正式列入年度工作计划,同年7月1日向会员单位和社会发布征集该团体标准起草小组成员的通知,2021年8月20日召开首次编写工作会议,制定过程中共召开6次编写工作会议。

经中国焊接协会专家技术工作委员会组织审查,《新能源汽车铝合金电池托盘焊接制造规范》团体标准结构合理、内容较为全面,对规范新能源汽车铝合金电池托盘的焊接生产制造有重要意义,标准规定的各项规范要求能够满足实际生产和使用要求。

另据了解,作为宁德时代、敏实集团等企业的新能源电池盒生产线的直接供应商,同时也是该标准的提出者,江苏北人已累积了上百款电池托盘数据,是目前国内率先掌握多种新能源汽车电池托盘连接工艺的集成商。

附:团体标准T/CWAN0027-2022《新能源汽车铝合金电池托盘焊接制造规范》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5/16I70301064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动力电池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