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国际快讯】马斯克将以440亿美元收购推特;德国将推电池护照;起亚汽车Q1净利微跌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2-04-26 09:28:11

【国际快讯】马斯克将以440亿美元收购推特;德国将推电池护照;起亚汽车Q1净利微跌

马斯克将以440亿美元收购推特

4月25日,社交媒体平台推特的董事会接受了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的收购协议,并同意将公司私有化。根据协议,马斯克将以每股54.2美元,总计约44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推特。随后,推特股价上涨5.64%。

德国将推出电池护照

德国经济部于4月25日表示,由11家合作伙伴组成的联盟打算研发“电池护照(battery passport)”,以追踪欧洲电池的相关成分含量和碳足迹。该财团包括车企和电池制造商,如宝马、优美科、巴斯夫,并且已经获得了820万欧元的政府资金。

起亚汽车Q1净利下跌0.2%

4月25日,起亚表示,由于全球芯片短缺导致的一次性成本,该公司第一季度净利润从去年同期的1.035万亿韩元降至1.032万亿韩元(合8.25亿美元),同比下降0.2%。

特斯拉股价微跌

4月25日,在推特接受了马斯克的收购协议之后,特斯拉股价下跌0.7%至998.02每股。

现代汽车股价因季度业绩良好上涨

在今年一季度营业利润超出分析师预期之后,现代汽车的股价出现近两周来最高涨幅。4月25日,现代汽车股价收盘上涨1.1%,期间涨幅一度达2.5%。今年第一季度,现代汽车的营收为30.3万亿韩元,同比增长10.6%;营业利润为1.93万亿韩元,同比增长16.4%;营业利润率为6.4%;净利润(包括非控股权益)为1.78万亿韩元,同比增长16.8%。

日产股价现六周来最大跌幅

在有报道称雷诺考虑出售持有的部分日产股份后,日产汽车股价出现六周来最大跌幅。4月25日,日产股价在早盘中一度下滑4.8%,是3月11日以来最大跌幅。

传SK On将建方形电池试点生产线

韩国电池制造商SK On计划建设一条方形电池试点生产线。知情人士透露,该试点生产线将建在韩国大田(Daejeon)研究所的“SK On能源研究中心”(SK On’s Emergy Energy Research Center),最早将于今年12月投入使用。

Fisker首席执行官推特账号消失

在推特宣布接受马斯克的收购协议之后,电动汽车公司Fisker首席执行官Henrik Fisker的推特账户消失。此前,Henrik表示,其账号的8.6万粉丝未来可以在Instagram看到他的更新,但是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卡车制造商曼恩恢复生产

德国商用车制造商Traton表示,旗下曼恩(MAN)部门将从4月25日开始重新投产。此前由于俄乌局势导致的供应链问题,曼恩曾停产六周。曼恩发言人指出,当前形势仍然“不稳定”。

通用将于明年推出电动版Corvette跑车

通用汽车总裁Mark Reuss在4月25日表示,该公司最早将于明年推出两门跑车Corvette的电动版。

福特F-150 Lightning产量目标大幅提升

福特汽车计划将 F-150 Lightning明年的产量目标从最初的4万辆提升到15万辆,彼时福特汽车将成为首家在美国市场推出主流全尺寸电动皮卡的汽车制造商。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表示,“在这个市场,成为先行者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步。”

英国首辆全尺寸自动驾驶巴士上路

苏格兰最新款自动驾驶巴士将成为英国首辆全尺寸自动驾驶汽车,该车将从4月25日开始进行道路测试,为今年夏天正式运营做准备。

今年中国台湾芯片代工市场份额将达到66%

一项新的行业预测显示,按营收计算,中国台湾芯片代工制造商今年在全球的市场份额将扩大至66%,以巩固其在芯片供应链中的主导地位。

韩国电池行业寻求稳定电池供应链

由于俄乌局势升级等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以及锂和镍等关键原材料的价格持续飙升,韩国电池制造商和电池原材料行业正密切关注供应链。4月25日,韩国电池工业协会的官员前往美国,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和美国立法者讨论如何稳定电动汽车的电池供应链。

韩国自动驾驶商业化法规滞后

4月24日,韩国经济研究所表示,韩国在修订法规为自动驾驶汽车商业化铺路方面落后于美国、德国和日本等主要国家。现代此前曾表示,将在捷尼赛思G90车型上安装L3级自动驾驶技术Highway Driving Pilot。但韩国尚未修订使L3级自动驾驶汽车商业化的相关法规,目前L3级自动驾驶汽车在韩国只能进行试驾。

大众大陆等开发电动车自动充电解决方案

随着汽车行业向自动驾驶功能(包括自动停车功能)发展,大众集团等汽车制造商和大陆等一级零部件供应商正致力于开发电动汽车停车后自动充电的解决方案。

通用推出电动汽车能量回收功能

通用汽车在其Ultium电池平台上推出了一项功能,可以实现能源的再次利用,以实现更长的续航里程、更快的充电速度和更动感的驾驶体验。

通用汽车要求供应商签署碳中和承诺

通用汽车已要求其全球的零部件供应商签署一份碳中和承诺,制定社会责任计划,并在供应链运营中实施可持续的采购活动。

斯巴鲁首款电动汽车起价为46,220美元

斯巴鲁首款电动汽车Solterra的起售价为46,220美元(含运费),今年夏天上市时最高价将超过5.3万美元。

车载订阅服务可能比销售新车更有利可图

4月25日,韩国汽车技术研究院(KATECH)发布的市场数据显示,自动驾驶和娱乐系统等高端功能的车载订阅服务市场可能比车企销售新车更有利可图。

阿尔法罗密欧或推出电动版Mito

阿尔法罗密欧正在考虑将三年前停产的Mito小型车重新以纯电动车型推出。与此前的内燃机版本相比,电动版可能会有重大的变化。据外媒报道,电动版本将不再是三门车型,而是五门车型。

阿斯顿马丁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或2024年交付  

日前,阿斯顿马丁细化了其电气化战略。该公司旗下第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将是中置引擎超级跑车Valhalla,计划于2024年初交付;首款纯电动汽车将于2025年推出。但是,该公司并没有公布更多细节。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4/26I70299004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