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2021年美国混动车型销量创新纪录

盖世汽车 星云 2022-01-07 12:17:28
核心提示:去年美国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大增76%,至801,550辆,占美国轻型汽车总销量的5%。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尽管纯电动汽车的销量总是会抢占头条,但是行业数据显示,2021年美国市场上油电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也悄悄地创下了新纪录。

2021年美国混动车型销量创新纪录

(图片来源:丰田)

在特斯拉和福特等车企大力推动电动汽车的同时,亚洲汽车制造商也扩充了混合动力汽车的阵容,因为目前依然有许多客户因价格较高、行驶里程有限或缺少充电站而不愿购买电动汽车。

分析机构Wards Intelligence的数据显示,去年美国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大增76%,至801,550辆,占美国轻型汽车总销量的5%。电动汽车的销量也大增了83%,至434,879,市场份额为3%。

2021年丰田混合动力汽车在美国的销量创下了新纪录,帮助该公司超越通用,成为了去年美国销量最高的汽车制造商。丰田表示,其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的合并销量提升了73%,至583,697辆,而其中大部分都来自混合动力汽车。

汽车研究中心技术总监Brett Smith称:“混合动力车型提供了一个耐人寻味的燃料经济性能组合,而且它没有电动车身上存在的一些重大缺点。”纯电动汽车只能依靠电力,并且需要充电基础设施,而混合动力汽车则将传统内燃机和电力系统进行了结合。Gardner表示:“纯电动汽车的普及只是时间问题,消费者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完全接受纯电动汽车。”

本田是去年美国市场上混合动力车型销量第二的车企,该公司去年混动车型销量提升了67%,至107,060辆。本田执行副总裁Dave Gardner表示:“我们希望在未来几年大幅增加混动版CR-V和雅阁(Accord)的销量。同时,我们也将为纯电动汽车作准备。”本田计划于2024年在美国市场上发布首款纯电动汽车。

现代全球首席运营官Jose Munoz表示,该公司将混合动力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视为其“助推器”,它们作为过渡产品将有助于加速纯电动车的普及。他说道:“我们的一些竞争对手直接跳到了纯电动汽车领域。但是我们发现,依然有许多消费者在购买纯电动汽车的时候表现地犹豫不决。”

《未来7年乘用车产销量预测数据》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1/7I70287698C110.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销量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