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国际快讯】丰田2021蝉联全球销冠;戴姆勒将更名为梅赛德斯-奔驰;通用CEO首次试乘自动驾驶车

盖世汽车 谭璇 2022-01-29 08:54:57

【国际快讯】丰田2021蝉联全球销冠;戴姆勒将更名为梅赛德斯-奔驰;通用CEO首次试乘自动驾驶车

丰田2021年蝉联全球销冠

1月28日,丰田汽车表示,该公司2021年全球销量同比增长10%,至1,050万辆,而大众集团去年的全球销量为888万辆。这是丰田连续第二年蝉联全球销量冠军,凸显出尽管经历了一年的供应链动荡,丰田仍能使生产保持基本正常。

(注:丰田汽车的全球销量包含其子公司大发汽车和日野汽车的销量。)

戴姆勒将更名梅赛德斯-奔驰

继去年12月剥离卡车部门后,戴姆勒公司将于2月1日正式更名为梅赛德斯-奔驰,以此表明它将变成一个灵活的独立部门,以应对汽车行业的电气化转型。随着戴姆勒深入推进电气化转型,该公司首席执行官Ola Kallenius正在为梅赛德斯-奔驰寻求更高的市值。

特斯拉股票下跌,“木头姐”逆势加仓

美东时间1月27日,看好特斯拉的“木头姐”凯西·伍德(Cathie Wood)的方舟投资基金(ARK Invest)趁特斯拉股价下跌之际,大举买入该公司股票。方舟投资基金购买了33,482股特斯拉股票,根据当天的收盘价,价值近2,800万美元。此前,方舟投资一直在抛售所持的特斯拉股票。

特斯拉预计今年4680电池供应不会出现短缺

特斯拉工程部高级副总裁Drew Baglino提供了关于4680电池产能的最新信息。随着特斯拉加州弗里蒙特加藤路(Kato road)的电池设施运营,得克萨斯州工厂投产,以及来自电池供应商的供应,该公司预计今年4680电池供应不会出现限制,但目前还不能确认该电池的产能。

Waymo起诉加州管局

上周,自动驾驶汽车公司Waymo对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DMV)提起诉讼。Waymo在文件中表示,车管局可能很快会向公众公开该公司认为的商业机密和数据,包括Waymo的自动驾驶车辆在紧急情况下如何应对的细节,以及如果车辆发现自己在预定的地理范围外运行时将如何应对等。Waymo希望法院禁止加州车管局公布这些信息。

通用CEO首次试乘自动驾驶车

1月27日,通用汽车旗下自动驾驶汽车公司Cruise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该公司高管们首次在前排无人驾驶的情况下体验自动驾驶技术。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Mary Barra表示,她第一次乘坐无人驾驶汽车,感觉“非常不可思议”,而通用汽车总裁Mark Reuss认为这次体验“令人兴奋”。

通用电动皮卡威胁雪佛兰Bolt未来

通用汽车计划从2024年开始在美国密歇根州Orion工厂生产雪佛兰Silverado和GMC Sierra全尺寸电动皮卡,这可能意味着雪佛兰Bolt EV和EUV将在2024年前停产。

欧洲12月电动车市场份额达29%

市场咨询公司JATO Dynamics的数据显示,2021年12月,欧洲电动汽车销量超过27.8万辆,市场份额上升至29.3%,创月度新高。从全年来看,欧洲电动汽车销量达225万辆,同比增长58%,市场份额达19%。

宝马将于7月停产i3纯电

宝马将于7月停止生产i3纯电动车。尽管纯电动汽车正变得越来越受欢迎,但消费者对宝马这款车型却不感兴趣,相反,紧凑型电动汽车的潜在买家对空间更大的车型感兴趣。

SKI电池部门2021销量翻番,却亏损5亿美元

SK创新(SK Innovation,SKI)在2020年出现了严重亏损,但随着炼油业务的恢复,该公司在2021年开始出现了好转。然而,虽然该公司电池业务销量创历史新高,但由于大规模扩张,电池部门亏损了6831亿韩元(约5亿美元)。SK创新计划将全球电池产能从40 GWh扩大到77 GWh,预计到2022年电池营收将突破6万亿韩元。

意大利汽车业因内燃机禁令裁员

欧洲在未来10年逐步淘汰内燃机汽车的计划,已经对意大利汽车业造成了影响,意大利各地的供应商和零部件制造商纷纷裁员。1月27日,德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世表示,未来五年,该公司意大利南部巴里(Bari)工厂将裁员700人,占该工厂员工总数逾40%。

StoreDot推出延长电动车电池寿命技术

以色列电池开发商StoreDot推出了一项可以延长电动汽车电池使用寿命的技术。该公司表示,StoreDot的电池在经过1700次充电后仍能保持70%的原始容量,在经过1000次充电后仍能保持80%的原始容量。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1/29I70290010C9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