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Mike Hale:塑料在推动汽车产业发展方面将发挥关键作用

盖世汽车 Elisha 2022-01-28 11:04:15
核心提示:塑料满足了电动汽车对高耐久性和可持续材料的特殊需求,这些材料几乎或完全不产生噪音。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盛禧奥(Trinseo)全球塑料技术总监Mike Hale表示,随着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的兴起,汽车行业正在经历百年来最大的变革。作为推动可持续性进程的措施之一,世界各国政府纷纷采取支持电动汽车发展的政策,甚至要求在未来几十年内强制实施。在行业不断调整适应的过程中,塑料这种材料处于独特的位置,将推动变革发展。

Mike Hale:塑料在推动汽车产业发展方面将发挥关键作用

(图片来源: Trinseo )

在支持汽车创新方面,塑料发挥了长期且重要的作用,尤其是使汽车更省油,并减少对环境的影响。传统的汽车材料(如金属)硬且重,而塑料能够赋予设计灵活性,满足更高的安全标准,保持车辆轻量化,同时提供美学选项。经过合理设计,增强塑料可以提供与金属同等的强度和稳定性。这种延展性使塑料成为车辆的理想材料。

展望电动汽车的未来,塑料在推动汽车产业发展方面将发挥关键作用,包括满足电动汽车的特定需求,如高耐久性、低或无噪音的可持续材料。

克服噪音和振动问题

当前汽车存在的共同挑战是,由塑料和其他材料制成的部件因摩擦产生过度的噪音。现在,制造商完成汽车组装后,通过在发出响声的塑料部件之间手动插入毛毡,来解决这些问题。然而,电动汽车为探索材料适应性提供了新的机会。

与现有内燃机车相比,电动汽车在车外面产生的噪音要小得多。驾驶员和乘车人员希望车内也能保持安静,但是由于没有外部噪音,材料摩擦产生的声音更加清晰。目前,通过手工方法,无法完全消除这些多余的声音,因此需要使用噪音、振动和舒适性(NVH)产品。

这些材料也称为“防噪音产品”,旨在将噪声源发出的声音降至最低,从而显著减少、甚至不必在汽车装配后手动处理摩擦相关噪音。过去五年,为了减少应用后期生产毛毡固定装置的时间和费用,行业制造商对NVH产品的需求不断上升。

最近,研究表明,可以对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ABS)等聚合物进行改性,以充分减少多余的声音,同时保持相同的性能。这是这些材料得到应用的关键所在,制造商不能为了消除噪音而牺牲性能。随着汽车行业不断将塑料应用于汽车,NVH有潜力为行业节省时间和金钱,但前提是这些聚合物保持基本的性能。

提高耐用性和寿命

在车辆材料中,塑料所占的份额不断增长。除了NVH,耐久性和适应性也是需要提高的重要性能。像PMMA这样的材料,在车辆功能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将对未来功能产生关键影响。这种透明的、抗刮擦、UV透明塑料经常用于后照灯,以覆盖备用摄像头、盲点传感器和其他敏感区域,如果受损,这些区域可能会给出错误指示。PMMA具有背光能力,有望应用于未来的挡泥板和车顶纵梁。

另一种影响创新的耐用材料是聚碳酸酯(PC)。当与ABS结合使用时,PC在低温下仍具有延展性,非常适合用于碰撞性能的安全关键部件。PMMA和PC等材料设计,旨在获得最高性能,同时实现总体设计和技术目标。

让电动汽车更具可持续性

对于汽车行业创新和未来发展来说,可持续性已成为核心驱动力。与使用化石燃料的汽车相比,电动汽车对环境的影响更小,这是其崛起的前提。然而,主要汽车制造商研究表明,在汽车的使用寿命中,大约30%的CO2排放是由其材料和生产过程造成的。因此,汽车行业必须专注于提高车辆所用材料的可持续性,并优化制造流程。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在行业发展过程中,需要考虑汽车的生命周期。制造商需要开始关注汽车塑料的循环路径,以及如何将报废汽车的材料充分集成至新车型中,以使行业更具可持续性。通过最新的塑料回收技术,可以对报废的汽车材料进行加工和再利用,并且满足与原始材料同等的质量标准。通过对这些材料进行投资和再利用,该行业可以在不影响质量的情况下创建循环路径。

作为汽车产业持续发展的未来核心,塑料将随着产业发展而发展。受益于新型材料,制造商能够满足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需求,但是不能牺牲性能和耐久性。对于汽车行业来说,这是令人兴奋的时期,受需求推动,未来汽车和材料制造商将不断进行创新。

《乘用车电气化市场与技术分析月刊》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1/28I70289920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